有誰知道如何使醃製的鹹鴨蛋油多又不鹹

2021-12-30 22:34:03 字數 5248 閱讀 3018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用白酒和鹽醃製。具體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鴨蛋10個,雞蛋10個,食鹽120克,高度白酒135克,保鮮膜適量。

1、準備好所有食材,新鮮鴨蛋洗淨晾乾表面。

2、把鴨蛋放進去白酒碗中浸泡1分鐘。

3、輕輕撈出放進鹽碗中,讓鴨蛋表面均勻裹上厚厚食鹽。

4、用保鮮膜把裹滿食鹽的鴨蛋緊緊包起來。

5、依次包好後放陽光下溫暖處晒1小時。

6、再裝進密封容器置於陰涼處密封儲存20-25天。

7、取出鴨蛋沖洗後放入小鍋中。

8、小火煮15~20分鐘左右。

9、剝開一個鹹鴨蛋時就見油黃淌出來了。

2樓:愛做飯的玲子

醃鹹鴨蛋 烹飪技巧 美食 醃鹹鴨蛋好吃有技巧,老媽用了40年的祕方,時間短,油還多,真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鹹鴨蛋為何可以出油呢? 我們都知道,鴨蛋中含有14到16%的脂肪,其中絕大部分存在於蛋黃裡。

如果去掉蛋清,那麼蛋黃裡的脂肪約佔36%。蛋裡水分多(約佔71%),脂肪和蛋白質、無機鹽類等物質混在一起,因此,不論生或熟的鴨蛋,都看不出蛋黃裡有油。如果用鹽醃過後,鹽分滲入蛋內,蛋黃中的一部分水分就被迫往外滲透,於是脂肪濃縮積聚。

鹹鴨蛋煮熟後,蛋黃內的蛋白質凝固,因此,我們就能看到鹹鴨蛋 中有大量的油了。

二: 鹹鴨蛋出油的原理: 鹹鴨蛋中部分蛋白質被分解為氨基酸,由於鹽醃,使蛋內鹽分增加,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

生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醃製時間久了,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蛋黃中帶有紅黃色卵黃素及胡蘿蔔素,溶於蛋黃油呈紅黃色,增加鹹蛋的感官性狀,鹹鴨蛋出油則是醃好的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管什麼鴨蛋只要是醃製的方法得當都會出油的。關鍵是醃完的鴨蛋要清嫩黃香,一般醃製的鴨蛋黃是出油了但是清硬的不得了。教你一個簡單實用的方法,先把鴨蛋洗淨用白酒擦一下放入大盆裡。

再就是熬製鹽水,根據鴨蛋的多少往鍋裡面添水,加鹽根據你的口味加鹽每十斤鴨蛋放入2-3斤的鹽,再放入花椒、大料燒開。把燒開的鹽水倒入盛鴨蛋的大盆裡,等到鹽水晾涼後再把鴨蛋碼入罈子裡面,最後再把晾涼的鹽水倒入鴨蛋的罈子裡面要水面沒過鴨蛋為止,一般20天左右就會鹹出油的,這樣醃製的鴨蛋,不管醃多長那個時間清都不會硬的。黃有種特別的香味。

方法很簡單你可以試著做下,一定會使你滿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的是我母親經常的做法沒個都有油 首先材料有.土鴨蛋〈這個很重要,一般的吃飼料的鴨蛋很少出油,所以要選擇土鴨蛋〉.黃泥巴.

鹽. 首先將鴨蛋洗乾淨,保持溼潤狀態下,在鴨蛋的表面均勻的抹上一層鹽.〈適量,別太鹹了〉.

然後讓鴨蛋的表面全部滾滿黃泥巴. 這樣一個一個做好.放入罈子裡.

封緊. 存放一個月就好.保證個個都能出美味黃澄澄的油..

做的時候檢查鴨蛋是否有破裂的.. 別影響到一罈的鴨蛋! 這是我的心得.

我是把會的告訴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讓那些不懂裝懂喜歡抄襲複製的傢伙全部死去吧

如何醃鹹鴨蛋出更多油還不太鹹

6樓:前行者

首先,第一種方法就是黃土醃製法,也可以說是黃沙醃製法。根據自己醃製鴨蛋的數量來準備適量的黃土,鹽還有食用油以及純淨水。我們先把以上說到的材料,除鴨蛋之外,放在缸裡攪成麵糊狀,接下來我們需要把鴨蛋洗乾淨,然後裹上調製好的黃土糊,放在準備好的瓷罐中。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等待美味的鹹鴨蛋製作完成了,等到二十五天的時候,我們可以鹹鴨蛋拿出來幾個,洗乾淨之後煮熟嘗一下,如果沒有入味或者沒有蛋黃流油比較少,可以將剩下的在多醃製幾天。

第二種方法就是使用純食用鹽醃製。需要準備的當然是洗乾淨的鹹鴨蛋,還有適量的食鹽以及白酒,最好是高度的。我們現將洗乾淨晾乾的鹹鴨蛋在高度白酒中均勻沾溼,然後放到食用鹽中沾滿食用鹽,最後再用保鮮膜將鴨蛋完全裹好,放在太陽底下晒傷五個小時左右,然後就拿到陰涼處醃製,同上面的方法一樣,醃製二十五天就可以食用。

第三種方法就比較麻煩了,需要用的材料比較多。我們要將桂皮,八角還有小茴香和花椒放到清水中,用小火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在一旁晾涼備用。然後我們就可以重複第二種方法的步驟,把鴨蛋放在白酒中沾溼,然後在食用鹽中滾一圈。

然後我們再把鴨蛋放到煮好的香料水中,再往裡面添上鹽還有適量葡萄糖就可以了。也是和以上方法一樣,醃製二十五天就可以食用了。

7樓:隻影無雙

鹹雞蛋的醃製方法,這樣醃的鹹雞蛋個個出油,還不太鹹

8樓:流雲酷讀吧

把鴨蛋洗淨控幹水分,沾白酒然後在鹽上滾滾,在放入小塑料袋中封好,醃30天就差不多了,這樣醃鴨蛋愛出油還不鹹。

怎樣醃鹹鴨蛋出油又不鹹

9樓:

四步醃好鹹鴨蛋,流油帶沙,配粥絕了!

四步醃好鹹鴨蛋,流油帶沙,配粥絕了!

鹹鴨蛋是很多人的佐餐必備。好的鹹鴨蛋敲開蛋殼,小心翼翼地撥開一層蛋白,馬上就會有油流出來,別提多誘人了!醃好的鹹鴨蛋除了煮著吃之外,鹹蛋黃也可以生著取出,當作餡料做出非常多的美味點心。

跟著今天廚房君分享的方法試試看,用三十天的等待換顆顆流油的鹹蛋黃吧~

醃鴨蛋by 美好時光之蚌

photo by 美好時光之蚌

? ·· 用 料 ··?

鴨蛋 21個 晶鹽 400g

自來水 1400g左右(做鹽水用)

茴香 生薑 香蔥 八角

香葉 白醋(洗鴨蛋用) 白酒

? ·· 做 法 ·· ?

1 | 把洗乾淨的鴨蛋泡在水中,水中加點白醋,4:1或5:1隨便。泡15分鐘左右用海綿把鴨蛋一個一個擦一遍。會發現鴨蛋殼脫了一層皮,最後用清水衝乾淨。

2 | 鴨蛋擦乾,放一邊晾會兒。

3 | 找個瓶子(這裡用的瓶子正好能醃21個鴨蛋)用瓶子接一半的自來水,只能少不能多,把自來水、香料統統倒入鍋中燒開。燒開後放鹽,鹽都化了(飽和狀態)關火晾涼!

4 | 把瓶子擦乾,先放鴨蛋!再倒入晾涼的鹽水,那些香料也統統倒入。最後放一勺白酒!

靜等30天!

? ··小 貼 士··?

1 | 白酒牌子不講究,香料缺少一兩種也無妨。其實醃鴨蛋很簡單,又不是高科技不需要那麼精準。水和鹽的比例也是,找個大點的玻璃瓶接一半的自來水只能少不能多,把水倒入鍋中燒開放鹽,一直放到飽和狀態就ok,瓶中放滿鴨蛋(能放幾個是幾個)倒滿涼鹽水,大功告成。

2 | 醃30天絕對出油啦!(也不排除有例外。)如果嫌鹹,也可20天25天試吃下,找到自己最愛的口感!

10樓:生活達人木木

回答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請稍等一下哈

3.醃鴨蛋時,適當進行太陽暴晒,可以增加出油量。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將新鮮的蛋洗淨,取一個小罈子,底上鋪一層鹽,再鋪一層蛋,然後再鋪一層鹽,蛋和鹽一層一層的放在罈子裡,大概20天左右,鹹蛋就做好了。

二、將鹽倒入鍋中,加水燒開,待鹽融化之後,在慢慢蒸發水分,看到鍋底有鹽的顆粒析出,證明鹽水已經飽和,將洗淨晾乾的蛋泡到飽和的鹽水中,放到陰涼的地方,30天左右鹹蛋就做好了。在煮鹽水的過程中,可以加入一些八角、桂皮等香料,增加鹹蛋的香味。

三、把鹽和水融合化開成鹽水,再加入一些黏土調成糊狀的泥,把洗淨晾乾的蛋裹上調好的泥巴,放在陰涼的地方,25天左右,鹹蛋就變鹹了。

下面,介紹一種最簡單省事易出油的鹹蛋的做法:

【原料】

鴨蛋(雞蛋) 高度白酒 鹽

【製作過程】

1、鴨蛋(雞蛋)要選擇新鮮、完好、無破皮的。

2、將鴨蛋(雞蛋)表皮用水洗乾淨,用乾淨的布擦乾,不能有一點水在上面。

3、取一個容器洗淨、擦乾,不能有一點水,噴上一層高度白酒備用。

4、將擦乾的鴨蛋(雞蛋)上面均勻的蘸上高度白酒。

5、蘸上白酒的鴨蛋(雞蛋),再均勻的裹上一層鹽。

6、將裹上鹽的鴨蛋(雞蛋)放到陽光下晒2-4個小時。

7、晒過的鴨蛋(雞蛋)放到容器中,包上保鮮膜,放在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醃製15至20天左右就好了。

【小貼士】

1、蛋上面以及容器中不可有生水。

2、晒的時間不宜過長。

醃製鹹蛋出油的關鍵就是要晒一下,能快速出油。鹹蛋出油的原理:生蛋黃中的脂肪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不能被發現含有油脂。

當它長時間醃製後,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所以鹹蛋就出油了。晒一下的目的是促進蛋白質與脂肪的分離。

怎麼樣才能讓醃的鹹蛋不是那麼鹹呢?一、減少鹽的用量,上面這種方法鹹蛋裹上薄薄的一層鹽就不會很鹹。二、縮短醃製時間。

在七八天的時候可以試一下,覺得鹹蛋鹹度可以了,可以把表面上的鹽擦掉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黃沙醃蛋法。

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

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

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

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

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有誰知道下圖的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圖二是bai吹雪之鬆錦du 吹雪之鬆錦原產奈米比亞zhi,是一種變異帶有白色dao錦斑的多肉植物。馬齒內莧科 回歡草容屬多肉植物 多漿植物 別稱回歡草,頂端葉片似蓮花,葉面厚實,五彩雍華,喜陽 全日照 但忌長時間放在烈日下。株高僅5釐米,葉色倒卵形,葉腋間有白色絲狀毛,開玫瑰色小花。有誰知道下圖的多...

有誰知道如何開啟有密碼的電腦,如何開啟有密碼的電腦

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需要登陸別人的電腦但是發現有密碼設定,想進去非常簡單。在電腦進入登陸介面,要求輸入密碼時,按兩次ctrl alt delete,跳出帳號視窗,使用者名稱輸入 administrator,回車,如果這個帳號還有密碼,那麼這樣 啟動時按f8 選 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選 admin...

有誰知道 菜譜中說的油燒幾成幾成(如 5成熱,7成熱)是怎麼區分的呀

一般來說油溫都用 成 來表示,一成油溫約為23 左右,常用的油溫可分為3類 溫油鍋,俗稱三四成熱,溫度為90 至130 一般油麵情況為無青煙,無響聲,油麵較平靜,當原料下鍋時,原料周圍出現少量氣泡。熱油鍋,俗稱五六成熱,溫度為130 至170 油麵情況為微有青煙,油從四周向中間翻動,當原料下鍋時,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