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所是幹什麼的,稅務局是幹什麼的

2022-05-12 06:23:16 字數 5245 閱讀 8733

1樓:霸燈

稅務所是當地稅務局的派出機構,具體從事本轄區納稅戶的稅收徵收管理等具體工作。

2樓:

打著收稅的招牌,花著納稅人的錢的地方。

3樓:莊主無釐

回答您好,我是無釐老師,擅長企業管理、職場規劃、人力資源、求職就業、五險一金諮詢。您的問題已收到,我正在打字回覆,請您稍等片刻哦。

能設立稅務管理部的國企公司一般都是較大型的公司,很重視稅務風險及籌劃。因此,稅務管理部的主要職責就是稅務風險控制及稅務籌劃,一方面,通過籌劃少交稅;另一方面,宣傳稅務知識,建立風險控制體系,減少稅務風險。

進入這樣的部門一定需要對稅法及會計都很有經驗的人,一方面,需要在日常財務工作中控制風險,一方面又需要用稅法知識去籌劃業務,並與稅務檢查人員進行正面交流。

稅務會計是進行稅務籌劃、稅金核算和納稅申報的一種會計系統。通常人們認為稅務會計是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的自然延伸,這種自然延伸的先決條件是稅收法規的日益複雜化,在中國,由於各種原因,致使多數企業中的稅務會計並未真正從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中延伸出來成為一個相對獨立的會計系統。

提問負責國有企業的稅務是什麼意思

回答上面不是寫了嗎

需要對稅法及會計都很有經驗的人,一方面,需要在日常財務工作中控制風險,一方面又需要用稅法知識去籌劃業務,並與稅務檢查人員進行正面交流。

更多5條

稅務局是幹什麼的?

4樓:真心話啊

主要職責:

(一)具體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及實施細則並提出稅收政策建議,制訂貫徹落實的措施。

(二)承擔組織實施**稅、共享稅及法律法規規定的**的徵收管理責任,力爭稅款應收盡收。

(三)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並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並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

(四)負責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起草稅收徵收管理法律法規草案並制定實施細則,制定和監督執行稅收業務、徵收管理的規章制度。

(五)負責規劃和組織實施納稅服務體系建設,制定納稅服務管理制度,規範納稅服務行為,制定和監督執行納稅人權益保障制度,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

(六)組織實施對納稅人進行分類管理和專業化服務,組織實施對大型企業的納稅服務和稅源管理。

(七)負責編報稅收收入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開展稅源調查,加強稅收收入的分析**,組織辦理稅收減免等具體事項。

(八)負責制定稅收管理資訊化制度,擬訂稅收管理資訊化建設中長期規劃,組織實施金稅工程建設。

(九)開展稅收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參加國家(地區)間稅收關係談判,草簽和執行有關的協議、協定。

(十)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

(十一)對全國國稅系統實行垂直管理,協同省級人民**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實行雙重領導,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局長任擴音出意見。

(十二)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稅務總局是***主管稅收工作的直屬機構。

2023年3月29日,***釋出《***關於機構設定的通知》;同年6月22日,***辦公廳關於印發《國家稅務總局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正式設定國家稅務總局。

2023年3月,根據中共**印發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具體承擔所轄區域內各項稅收、非稅收入徵管等職責。

5樓:王者

國家稅務總局為***主管稅收工作的直屬機構。

主要職責

(一)擬定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制定實施細則;提出國家稅收政策建議並與財政部共同審議上報、制定貫徹落實的措施。

(二)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制定並監督執行稅收業務的規章制度;指導地方稅收徵管業務。

(三)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制定徵收管理制度;監督檢查稅收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

(四)組織實施**稅、共享稅、農業稅及國家指定的**(費)的徵收管理;編報稅收長遠規劃和年度稅收收入計劃;對稅收法律法規執行過程中的徵管和一般性稅政問題進行解釋;組織辦理工商稅收減免及農業稅特大災歉減免等具體事項。

(五)開展稅收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參加涉外稅收的國際談判,草簽和執行有關的協議、協定。

(六)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

(七)管理國家稅務局系統(以下簡稱國稅系統)的人事、勞動工資、機構編制和經費;管理省級國家稅務局的正副局長及相應級別的幹部,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局長任擴音出意見。

(八)負責稅務隊伍的教育培訓、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管理直屬院校。

(九)組織稅收宣傳和理論研究;組織實施註冊稅務師的管理;規範稅務**行為。

(十)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國家稅務總局對全國國稅系統實行垂直管理,協同省級人民**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實行雙重領導。

6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和稅相關的事情,都貴稅務局管,說白了就是收稅的

7樓:來自佛子嶺含蓄的中華小當家

是按國家的建議去做事。

8樓:長沙寶元財稅

稅務局的主要職責是負責徵收各種稅務的,包括營業稅、城建稅、契稅、房產稅、土地增值稅、資源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等。國家稅務局除了徵稅以外,還有包括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及實施細則,並提出稅收政策建議;開展稅收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負責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等職能。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票力口徵f760數字740,\

希望我能幫您(自出),經得起種種驗證的!

開過的客戶都說牛!您就百不要猶豫啦!

按您要求出。達到您要求辦度。

按您的要求出。達到您的要求辦。

能達到您的要求!已有n多成功例子知

能查真資料的給您,大家都會接受的。

全行業的。等您道來開。

全身心放鬆綻放美麗心情愚公之力可移山讓心裡充滿燦爛陽光一枚快樂蛋飽含著幸福的味道一條簡訊已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職責  (一)擬定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制定實施細則;提出國家稅收政策建議並與財政部共同審議上報、制定貫徹落實的措施。

(二)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制定並監督執行稅收業務的規章制度;指導地方稅收徵管業務。

(三)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制定徵收管理制度;監督檢查稅收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

(四)組織實施**稅、共享稅、及國家指定的**(費)的徵收管理;編報稅收長遠規劃和年度稅收收入計劃;對稅收法律法規執行過程中的徵管和一般性稅政問題進行解釋;組織辦理工商稅收減免及農業稅特大災歉減免等具體事項。

(五)開展稅收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參加涉外稅收的國際談判,草簽和執行有關的協議、協定。

(六)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

(七)管理國家稅務局系統(以下簡稱國稅系統)的人事、勞動工資、機構編制和經費;管理省級國家稅務局的正副局長及相應級別的幹部,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局長任擴音出意見。

(八)負責稅務隊伍的教育培訓、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管理直屬院校。

(九)組織稅收宣傳和理論研究;組織實施註冊稅務師的管理;規範稅務**行為。

(十)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國家稅務總局對全國國稅系統實行垂直管理,協同省級人民**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實行雙重領導

基層稅務所工作人員主要是做什麼呢?

11樓:矐鍰扙嚤嵫

5 準備報考下半年的公務員。某個縣的地稅局在招基層稅務所工作人員,學歷要求專科就行,並且不限專業。請問基層稅務所的工作人員具體工作是什麼呢?

待遇怎麼樣? 補充:我是在重慶。

補充: 是在重慶的一個縣城,這個縣城在重慶來說還算好點的。但是有些地方招工作人員就要求了專業的,而這裡沒有要求,所以不清楚具體是要做什麼,怕會和自己的專業相差太遠。

我學的是醫學,也算是理科生。在校的時候也學了統計學。不知道適合否。

滿意答案歐陽13級2009-08-15收繳稅收啦,完成任務,經常和企業主打交道,我一朋友就是做基層稅務的!如果是做內務那就累多了! 追問:

內務又是做些什麼呢?這個是我們重慶市招公務員,性質有什麼不一樣嗎? 回答:

內務是負責做登記,如人家收到稅務了,你要做好登記和任務的計算,挺麻煩的,工作也挺多了,但如果是分工明確的,就不會太累了 其他回答(5)wangting7級2009-08-15收稅,檢查企業。最好會電腦。待遇還可以。

補充: 你自己都說了,他們不限專業的,你還怕什麼。這說明基層稅務所的工作專業性不強。

sarah.winner14級2009-08-15 1,基層稅務所工作人員的主要工作:

管理稅源戶,追討偷漏稅。當然也有日常的辦公室工作。 催繳稅款,企業查賬,上稅款。

2,基層稅務所工作人員的待遇: 在北京一些基層稅務所,一般科員的年收入即可達到六七萬元。 具體的情況,各個地區都不同。

補充: 基層稅務所工作人員的工作任務在全國各地都是一樣的。 ice14級2009-08-15稅務所一般負責稅務登記、催報催繳,企業的納稅申報工作。

你在重慶,那應該待遇會很不錯的。 補充: 專業是不對口,但如你分配進了稅務機關,還是可以學習這方面的業務知識的。

那些軍轉幹部轉業分到這些機關部門也不能說沒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就不能進啊。

稅務師事務所是幹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機構是從事稅務**工作的專職機構。可以是由註冊稅務師合夥設立的組專織,也可以是由屬一定數量的註冊稅務師發起設立的有限責任稅務師事務所。稅務**機構是獨立核算、自負盈虧的經濟實體。

其所得應依法納稅。

註冊稅務師、稅務師事務所應當在委託人自願的前提下,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的規定開展業務,受法律保護。

國家稅務總局和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稅務局(以下簡稱省稅務局)是註冊稅務師行業的業務主管部門,分別委託各自的註冊稅務師管理中心(以下簡稱國家稅務總局管理中心、省局管理中心)履行註冊稅務師和稅務師事務所的管理職責,並監督、指導註冊稅務師協會的工作。

13樓:高頓財經教育

稅務師事務所是依法設立並承辦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涉稅服務和鑑證業務的社會中介機構。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務所是除了企業復

,稅務局制以外的第三方,非官

方的比較公立的中介機構

所涉及的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跟稅有關的包括稅務諮詢,稅收籌劃,涉稅培訓,企業所得稅彙算繳納稅申報的鑑證,企業稅前彌補虧損和財產損失的鑑證,代辦稅務登記、納稅、退稅、減免稅申報、增值稅一般人資格申請等等

稅務師事務所是幹什麼的,稅務師事務所的具體做些什麼工作?

稅務師事務所是依法設立並承辦法律 法規 規章規定的涉稅服務和鑑證業務的社會中介機構。事務所是除了企業復 稅務局制以外的第三方,非官 方的比較公立的中介機構 所涉及的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跟稅有關的包括稅務諮詢,稅收籌劃,涉稅培訓,企業所得稅彙算繳納稅申報的鑑證,企業稅前彌補虧損和財產損失的鑑證,代辦稅...

海事局幹什麼的,海事局是幹什麼的

新進人員一般不會分到機關工作,多數在一線,也就是現場監管,此外政務中心和vts也有。現場監管就是對轄區船舶的監管,不會要你出入船長,工作強度一般。處理海上遇難事故及救援 海事局的職責是什麼?50 本人就是海事局的。可以私聊。水上體制比較複雜,分為直屬海事局與地方海事局。海事局是幹什麼的?海事局有哪些...

衛生局是幹什麼的,衛生局是幹什麼的

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衛生工作的方針 政策和法律 法規 規章 結合當地實際,研究起草衛生工作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草案和政策 研究制訂當地衛生事業發展改革的有關方案 工作規劃 政策和指導性意見,並組織實施。二 根據當地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編制當地衛生事業的發展規劃 區域衛生規劃和年度工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