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乾裂是什麼原因,嘴脣乾裂的原因

2022-05-12 06:12:19 字數 6140 閱讀 4024

1樓:妙招姐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煩惱,我的上嘴脣不會,就是下嘴脣,哎沒辦法,我想還是少維生素

嘴脣乾裂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的原因有兩種: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

4樓:我就是涼

嘴脣乾裂多發生在秋冬季節,春季較少,主要原因是氣候乾燥、風沙大,加上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預防措施為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可以適當使用護脣膏,切忌頻繁舔嘴脣

5樓:江秀珍南煙

你好樓主!口脣乾燥一是因為你平常喝水喝得比較少上火!二是因為你也許脾胃不和導致的脾虛、脾弱!

應多吃黃色食物補脾、或吃點補脾健胃藥調理一下!平常用點潤脣膏、要補水的潤脣膏!媚蘭的那一款就很好用!

我一直都在用!樓主你可以試一下。

6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脣炎表現為脣紅部乾燥、脫屑、皸裂。嚴重的表現為脣腫脹、糜爛,有炎性滲出物,形成血痂或膿痂,疼痛明顯,有灼熱感。嚴重的病人會出現高燒、肌肉關節疼痛、頭痛、咳嗽等症狀,還會出現全身紅斑性水皰,水皰破裂後出現**大面積脫落,稱為「中毒性表皮壞死鬆解症」。

脣炎屬於慢性病,主要是由於免疫失調引起的,所以從調節免疫力下手才是最關鍵的。慢性病必須中藥**,採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

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脣炎是個慢性黏膜疾病。當口腔粘膜形成病態損傷以後,黏膜基底下層基礎代謝發生紊亂,免疫力下降。這個時候黏膜組織就會自我攻擊自我破壞。

在黏膜下層形成慢性病灶。致使黏膜上皮層發生組織變性,細胞角化。出現口脣發乾,脫皮,瘙癢等臨床症狀。

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嘴脣乾裂可能是缺水或**病導致,可以及時來專業的**科檢查**。

9樓:願你許我天下

除了缺水,缺維生素,還能有其他答案嘛

10樓:荔嬰房

嘴脣老是乾裂怎麼回事?

11樓:ups銷i售

缺水 血液含鹽量偏高

12樓:卻不易

分享一下我的小方法哈,我的嘴脣特別敏感,差不多三年了一立秋嘴脣就開始乾裂,起皮特別難受,更重要的是還影響美觀,各種大牌小牌脣膏,抹了都沒用。然後我媽就不知道從哪打聽這個小偏方,就是用普通的維生素e和蜂蜜調在一起,然後還給我買了一盒江西桑海金維的多維元素片21,配合用了大概兩個周,嘴脣就不裂了,現在雖然還起皮,但是已經好受多了。哈哈哈,相信我,這真的挺管用,試試(我不是打廣告的

嘴脣乾裂出血是什麼病,夏天嘴脣乾裂而且出血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病,是這個季節所至,也可能是所處的環境太過乾燥,最好的辦法 補充天然的蛋白質粉及每天間續喝保正1200毫升的優質礦物質水。463988421 你好。脾開竅於口,其華在脣。足陽明胃經繞口環形。口脣乾裂,表現在脣。根源在脾。脾胃屬土,其色黃。喜溫熱。現在 寒邪 是主要的 邪 多喝溫開水,多吃黃色食...

治療嘴脣乾裂有什么辦法,治療嘴脣乾裂有什麼辦法

嘴脣乾裂的方法有哪些 飲食調整緩解嘴脣乾裂 嘴脣乾裂後大家應該注意調整飲食,建議大家可以多吃點菠菜 芥菜 西紅柿 莧菜 蘿蔔 冬瓜 紫菜 海帶 牡蠣 豬肉 雞蛋 牛肉 此時不建議吃羊肉,以免導致 情況惡化 香蕉 西瓜 梨 薏仁仁 菊花等。塗抹潤脣類的物質 嘴脣乾燥的朋友還可以使用外敷的方法,一般建議...

手部脫皮 乾裂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脫皮一般都有季節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熱潮溼季節發生,常連續多年 除有輕微瘙癢感外,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這種脫皮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明確。一般可以自愈,不需特殊 但如果脫皮比較嚴重,應請醫生 可能是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皮損初為針頭大小白色水泡,可逐漸擴大,破裂形成薄紙樣皮屑,也可融合成大片表皮剝脫,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