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嘴脣很乾,裂口了怎麼辦,是缺什麼嗎

2021-07-14 21:39:48 字數 888 閱讀 5028

1樓:浪子心丶

冬季乾燥,加上有的孩子不愛喝水吃水果,水分流失。導致孩子脣裂,甚至乾裂出血。 慢性脣炎是脣部慢性、非特異性的炎症性病變,多由各種長期、持續的刺激導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與舔脣及咬脣等不良習慣有關。

當用舌頭舔嘴脣時,由於外界空氣乾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帶走脣部本來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幹越舔、越舔越乾的惡性迴圈,嚴重的會使嘴角處的**出現色素沉著。 嘴脣結痂,也和舔脣這一習慣有關。由於唾液裡含有多種消化酶,嘴脣上的唾液蒸發後,這些大分子的蛋白質會殘留在嘴脣上,與脣部脫落的細胞一同形成痂皮,由於痂皮下方的組織不完整,如果強行撕去,就會造成更多的區域性滲出,從而形成更多痂皮。

慢性脣炎,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採取以下五種方式防治: 1. 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

2. 一定要糾正舔脣、咬脣等不良習慣。如果脣部的皸裂、結痂症狀長期不愈,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3. 及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幫助,能有效防止嘴脣乾裂。 4.

儘量避免風吹日晒等外界刺激。 5. 加強對脣部的呵護,無論男女,都應使用護脣膏來呵護雙脣,儘量選擇新增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脣膏,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籤將香油或蜂蜜塗抹到嘴脣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

2樓:王翔

在寶寶嘴脣乾裂時,先用溼熱的小毛巾敷在嘴脣上,讓嘴脣充分吸收水分,然後塗抹橄欖油或茶油。我給兒子試過,很管用。另外,平時應多注意寶寶的維生素的攝取。

寶寶6個月以後就可以餵食南瓜泥(目的是增加b族維生素),來防止嘴脣的乾裂。

另外注意儘量讓室內保持60%左右的溼度,如有條件可以購置加溼器,或是在暖氣或空調附近放置溼毛巾來加溼。這不僅對防止寶寶**乾燥有幫助,而且會幫助寶寶的鼻粘膜時常保持溼潤,使呼吸道系統清潔。

寶寶嘴脣乾裂怎麼辦,嘴脣乾裂怎麼辦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在乾燥寒冷 皮脂分泌弱的秋冬季節,寶寶的嘴脣更容易因為脫水而出現乾裂的情況。那應該怎麼辦呢?嘴脣皸裂會讓人感到厭煩和不適。如果你注意到寶寶嘴脣乾裂,你可能不需要擔心,因為這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但是你應該儘可能快地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嘴脣乾裂可能會對進食和睡眠產生負面影響。它們有時...

兒子嘴脣磕出血有膿了怎麼辦,寶寶嘴脣摔破皮有膿怎麼辦

早期可以搞冰敷,然後到醫院進行清創處理,切記不要自己盲目用藥。嘴脣周圍是屬於危險三角區範圍內,所以要嚴格控制預防感染。寶寶嘴脣摔破皮有膿怎麼辦 你好,嘴脣磕破了並且腫了,可以先用冰塊去敷上脣,也可以讓孩子口含冰塊,將冰塊放在創傷的部位,寶寶上嘴脣撞流血腫了,第二天有的膿怎麼辦 發炎了,趕緊去醫院看看...

嘴脣發黑是為什麼?怎麼辦呢,女性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

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 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 心力衰竭 氣喘 肺心病 便祕 腹痛 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吃消炎藥過敏也會引起嘴脣變黑,我吃佛哌酸就會嘴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