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發黑是為什麼?怎麼辦呢,女性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

2021-06-18 15:42:49 字數 5572 閱讀 1807

1樓:零鴻福鬆甘

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吃消炎藥過敏也會引起嘴脣變黑,我吃佛哌酸就會嘴脣發黑,要半年多才會變回來

嘴脣發黑別大意,立即去看門診。先看心血管科!!!!!

建議你至少去三等甲級醫院。

你應該補充一些你的其它症狀,例如你做過一些較劇烈的活動後的感覺,你睡眠的情況,你的飲食特點。你的家族裡有過心血管方面的病變嗎?你今年多大,什麼時候起發現自己有這個症狀?

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引起!

2樓:庹靖徐達

嘴脣周圍發黑是什麼原因?

1、嘴脣周圍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嘴脣周圍有黑色素沉澱。

2、嘴脣周圍的**泛起一圈黑色,可能是你的身體溼氣較重,同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都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

3、嘴脣周圍**缺水、過度暴晒、內分泌失調等原因,會刺激黑色素分泌增多,使嘴脣周圍發黑。

4、嘴脣周圍的肌肉是身體唯一的死肌,如果不好好護理,嘴巴周圍**的角質會過度堆積,導致嘴脣周圍發黑。

如何改善嘴巴周圍發黑

1、飲食上需要注意,儘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等食品。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避免烈日暴晒。常服健脾,利溼之品,如薏米、芡實、荸薺、赤小豆等煎湯飲。

2、卸妝時,用化妝棉蘸上專門的脣部卸妝液在脣部停留5秒鐘,然後輕輕地由上而下,由內而外擦拭。不要用紙巾直接把擦,這樣會強烈刺激脣部毛細協管,使脣色暗沉,脣紋也會加深。

3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4樓:鮮于寰喻澍

由人嘴脣的顏色,可以瞭解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如果脣色蒼白必定是貧血;紫色是肺病的徵兆;黑色則肝臟有疾;紅色是發燒的現象。

脣色暗黑而濁者,消化系統功能失調,時見便祕、腹瀉、頭痛、失眠、食慾不振等。

女性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

5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1、儘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因為它們能夠讓你的身體裡產生更多的溼分。

2、飯後一定不要急於臥倒或是睡眠,這會直接導致體內因食物的運輸遲緩而產生溼氣。

3、你腎和脾胃的經脈都起源在腳上,雙腳就相當於植物的根一樣重要,試著每天用熱水泡一下腳,這會把熱能直接從你的“根”補充到相聯絡的臟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素沉澱導致的,定時去角質。角質層過厚,也會造成脣部四周發黑,定期的去角質是必要的。先用熱毛巾敷在嘴上,等角質層軟化然後,再用去角質的產品塗抹在脣部,輕輕按摩。

養成良好習慣。勿舔脣,咬脣或揭脣部皮屑,多喝水。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偏食。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嘴脣發黑青黑紫是怎麼回事,明顯和下嘴脣是兩個顏色

------------

正常人:嘴脣紅潤,乾溼適度,潤滑有光。

上脣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為大腸病變,並伴有肩膀不鬆爽,口臭口疹、喉嚨不暢、耳鼻不通等症狀。

上脣蒼白泛青:為大腸虛寒,洩瀉、脹氣、腹絞痛、不寒而慄、冷熱交加等症狀間或出現。

下脣絳紅色:為胃熱,並見胃痛、肢體重滯、噎呃、腹脹等症。

下脣蒼白:為胃虛寒,會出現上吐下瀉、胃部發冷、胃陣痛等症狀。

脣內紅赤或紫絳:肝火旺,脾氣急躁,脅下脹痛,吃食不下。

脣內黃色:有肝炎跡象,若黯濁,肝膽一定不佳。

脣色火紅如赤,發燒,心火旺,呼吸道有炎症。

脣色暗黑而濁者:消化系統功能失調,時見便祕、腹瀉、頭痛、失眠、食慾不振等。

泛白的脣色:為血虛的特徵,血液迴圈弱,冬天四肢冰冷發紫,若營養失調,起居不良,容易導致貧血。

雙脣變黃而燥:脾臟分泌工作有礙,削弱免疫系統的抵抗力及輔助造血功能,很容易受感染。

請對應觀察脣色和其他身體症狀,來判斷自己的病症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出現疲倦、厭食時,還伴有嘴脣發黑的現象。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則可能是由於腎臟機能不全所致;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會發生嘴脣發黑,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10樓:析綺納喇米

病情分析:

您好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吃消炎藥過敏也會引起嘴脣變黑,我吃佛哌酸就會嘴脣發黑,要半年多才會變回來

嘴脣發黑別大意。建議您去醫院診斷一下

11樓:桂望亭庫昭

脣發黑:

消化系統異常:食慾不佳、便祕、腹瀉、腹脹,嘴脣會呈黑色。

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

嘴脣泛黑或呈紫黑色斑點的人,可能缺乏維他命c。或許用太多脣膏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

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吃消炎藥過敏也會引起嘴脣變黑,我吃佛哌酸就會嘴脣發黑,要半年多才會變回來

嘴脣發黑別大意,立即去看門診。先看心血管科!!!建議你至少去三等甲級醫院。

你應該補充一些你的其它症狀,例如你做過一些較劇烈的活動後的感覺,你睡眠的情況,你的飲食特點。你的家族裡有過心血管方面的病變嗎?你今年多大,什麼時候起發現自己有這個症狀?

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引起!人出現疲倦、厭食時,還伴有嘴脣發黑的現象。

臨床驗證顯示,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則可能是由於腎臟機能不全所致;當雙脣黑紫略呈紅色時,可能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會發生嘴脣發黑。由於**是多方面的,因此,嘴脣發黑不可大意,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原因,以便因病施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臨床研究後發現,導致嘴脣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等方面問題更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消化系統功能不全或者是長時間的便祕、腹瀉等症狀都會導致我們出現嘴脣發黑的情況。而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飲食習慣不良或者是生活習慣不正確等,都是誘發消化系統疾病的原因。

因此建議,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可以使用嫩紅素來去除的。

13樓:昊汶軒智

科學研究表明,我們嘴脣上的**組織結構層很薄,只有身體**的1/3厚。由於沒有汗孔,沒有皮脂腺,因此對乾燥的空氣、低溫等自然環境就特別敏感,容易乾燥會造成脣紋明顯、表皮脫落。

而如果卸妝不當、經常舔嘴脣、飲食習慣不良,就會造成黑色素分泌過多。嘴脣看起來就會是黑黑的!

1、使用成分安全的美白嫩紅產品

因為肌膚的特殊性,使用普通的美白產品,並不能得到很好的療效,而成分安全口碑良好的正規嫩紅素產品,卻可以安全有效的做到淡化黑色素,嫩紅肌膚的作用。

2、定時去角質

角質層過厚,也會造成脣部四周發黑,定期的去角質是必要的。先用熱毛巾敷在嘴上,等角質層軟化然後,再用去角質的產品塗抹在脣部,輕輕按摩。但是去角質不宜太頻繁,而且要記得塗抹初源漾要做好脣部護理哦。

3、養成良好習慣

勿舔脣,咬脣或揭脣部皮屑,多喝水。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多吃水果和蔬菜,要偏食。同時還可多吃馬鈴薯,該食品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幫助改變脣色。

14樓:初源漾嫩紅素

嘴脣發黑是黑色素沉澱導致的,長期清潔不到位,日光照射都有關,平常要多注意清潔,定期去除角質,記得塗抹潤脣膏哦~

嘴脣黑色是怎麼回事?

15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16樓:陳綺貞玩起朋克

1、飲食上需要注意,儘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等食品。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避免烈日暴晒。常服健脾,利溼之品,如薏米、芡實、荸薺、赤小豆等煎湯飲。

2、卸妝時,用化妝棉蘸上專門的脣部卸妝液在脣部停留5秒鐘,然後輕輕地由上而下,由內而外擦拭。不要用紙巾直接把擦,這樣會強烈刺激脣部毛細協管,使脣色暗沉,脣紋也會加深。

3、使用專業去黑嫩紅產品進行保養。從根源解決嘴脣周圍發黑現象,實現粉嫩。

17樓:尋涵衍歷氣

嘴脣紫黑色是缺少維生素或者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

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

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嘴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口脣乾的女性大多與**乾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脣。按摩嘴脣的方法並不難,也無須特別花時間,只要每天早上化妝之前及晚上臨睡之前,在搽潤膚霜時,也搽一層在嘴脣之上,然後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使嘴脣獲得養分,促進營養,使潤膚品迅速達到嘴脣皮下。

按摩幾下後再用面紙抹去,然後搽一層無色潤脣膏,嘴脣便可變得滋潤。

滋潤雙脣除了使用脣膏外,進行經常性的護理,也能避免雙脣過分乾燥。

1:塗口紅前先塗一層凡士林油或潤脣膏很有必要,既能保護嘴脣,避免塗口紅造成的嘴脣乾裂,又易於卸妝,而且還可使口紅的顏色顯得更漂亮。

2:如果脣部非常乾燥,並有脫皮現象,就要做脣部特別護理。可以在睡前塗上大量潤脣膏,成分中一定要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脣。

護理前先用溼毛巾輕擦脣部,然後把水分擦乾,再塗上大量潤脣膏。連續護理一星期,雙脣就可恢復潤澤。

3:定期為脣部進行磨砂,可加速去掉脣上老化的死皮,加速新陳代謝,使雙脣更滋潤更健康。方法與臉部磨砂類似,但動作要輕柔,每星期護理一次。

4:要改掉經常舔脣的習慣,這不僅不會溼潤口脣,反之會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同時還要多喝水,為雙脣提供足夠的水分。

5:選擇脣膏時要選擇含有維生素e成分的脣膏,可讓雙脣常保嬌柔,不易脫皮。另外,含有鱷梨油、甘菊等天然精華的潤脣膏,也有很好的潤脣效果。

6:廉價的脣膏都會含有太多的蠟質,這非但不能滋潤雙脣,反而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所以要選擇具有知名度的品牌,不要使用廉價的脣膏,不含香氛和色素,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脣膏當然是比較理想的產品。

7:如果脣色過深,不妨使用具有保溼作用的凝膠,它能將**中的水分鎖住,減輕色素沉澱,令雙脣的顏色變淺。

8:由於紫外線對**的傷害越來越大,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具有防晒成分的口紅,這對雙脣也是一個必要的保護。

嘴脣發黑是,嘴脣發黑發紫怎麼辦?是什麼徵兆?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1 脣部的肌膚是身體唯一的死肌,很容易出現皺紋,如果不好好護理,角質層會過度堆積,影響黑色素向外排出,導致嘴脣發黑。2 嘴脣和周圍的 泛起一圈黑色,是身體溼氣較重,同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3 嘴脣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月經週期...

嘴脣厚大香腸嘴怎麼辦,嘴脣太厚了香腸嘴怎麼辦

當然要開始瘦脣啦!讓嘴脣變薄的方法其實有很多種,告訴你幾個辦法 1.生活習慣控制 要多喝水,改變咬嘴脣的壞習慣。2.嘴脣操 首伊芬閏 擦拭嘴脣,然後用手指按摩嘴脣邊緣部位想這樣一次5分鐘1天3到5次,堅持,3個月左右嘴脣會變薄的。3.嘴脣手術矯正 如果是嘴脣太厚和帶有嘴脣畸形可以通過嘴脣手術矯正,使...

為什麼我嘴周圍的面板髮暗,嘴脣周圍發黑是什麼原因?

嘴巴周圍抄的 暗黃的原 襲因 1 中醫上說症狀基本屬於bai肝du脾功能不調引起,女性多zhi考慮貧血,內分泌dao原因,男性多考慮由於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酗酒,熬夜等因素導致的肝脾臟功能失調。2 吃鹽重的話要改的口淡 第一 有可能是深層清潔做的不好只注重臉頰部位了。第二 是嘴巴還有周圍的角質層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