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乾裂出血是什麼病,夏天嘴脣乾裂而且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2-02-23 01:32:04 字數 2755 閱讀 6564

1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沒什麼病,是這個季節所至,也可能是所處的環境太過乾燥,最好的辦法:補充天然的蛋白質粉及每天間續喝保正1200毫升的優質礦物質水。

2樓:魯北野叟

463988421

:你好。

脾開竅於口,其華在脣。足陽明胃經繞口環形。口脣乾裂,表現在脣。根源在脾。

脾胃屬土,其色黃。喜溫熱。現在「寒邪」是主要的「邪」,多喝溫開水,多吃黃色食品。玉米、黃豆是黃色食品的代表、小米、黃米等。

水果:蘋果、木瓜、香蕉、榴蓮、刺梨、楊桃、橘子、柚子、檸檬、佛手、香椽、批把、金橘、菠蘿、木瓜、芒果、菠蘿蜜、生薑。

平時注意按時作息,膳食平衡,適當運動。忌食燒烤食物,容易上火。忌食生冷,尤其碳酸飲料、冰鎮食品,會傷元氣。

嘴脣乾裂,不要用舌頭舔,應使用潤脣劑,上邊的方法是為「調」。用脣膏之類,是為「理」。

3樓:飛越無限極

嘴脣乾裂,通常由於脾燥上火導致,肝功能不好也會誘發,如果長期是這樣的話,建議到醫院做一下檢查,注意飲食方面不要經常吃高熱量的食物,不要經常熬夜,多喝水。

4樓:丿殘花灬敗柳

乾燥所致,多和開水,買個口脣

夏天嘴脣乾裂而且出血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乾裂,主要原因是氣候乾燥、風沙大,人體**黏膜血液迴圈差,加上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預防措施為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可以適當使用護脣膏,切忌頻繁舔嘴脣。

防治措施:

山。營養豐富,含有遊離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質,具有滋補作用,自古就是補虛佳品,而且具有多種食法。

新鮮蔬菜。黃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蘿蔔等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

銀耳燉冰糖。用銀耳50克、紅棗10枚燉冰糖,一天分3~4次飲用,或用海帶切碎煎湯飲服。

吃桔子要適量。冬季有很多鮮桔上市,但不要過多地吃桔子,因為桔子是芳香溫類水果,多食易「上火」,其結果是會讓嘴脣更加乾燥。因此吃桔子要適量。

嘴脣乾裂是什麼原因

6樓:妙招姐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7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嘴脣乾裂可能是缺水或者**問題,可以來專業的**科檢查一下。

8樓:中藥本草

嘴脣乾燥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呢?

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丸。

缺少水分導致的口脣乾燥,會在嘴脣或嘴角處堆積死皮。多喝水。

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脣炎表現為脣紅部乾燥、脫屑、皸裂。嚴重的表現為脣腫脹、糜爛,有炎性滲出物,形成血痂或膿痂,疼痛明顯,有灼熱感。嚴重的病人會出現高燒、肌肉關節疼痛、頭痛、咳嗽等症狀,還會出現全身紅斑性水皰,水皰破裂後出現**大面積脫落,稱為「中毒性表皮壞死鬆解症」。

10樓:淡淡的鹽水水瓶

嘴脣乾裂常見原因

1.炎症:如慢性脫屑性脣炎、口角炎等。

2.營養素缺乏:如維生素a缺乏症、維生素b2缺乏症等。

3.其他:如干燥綜合徵、脫水等。

注意平時應多補充水份,加強營養,增強身體抵抗力。如果症狀嚴重,請到醫院及時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乾裂可能是由於油脂分泌減少,機體缺乏水分引起的,除此之外,致病菌感染導致嘴脣出現炎症反應也會導致嘴脣乾裂。患者可以用甘油塗抹嘴脣,能夠滋潤**,緩解嘴脣乾裂。

12樓:雁遠

一般來說如果是空氣過於乾燥或者天氣炎熱導致的人體大量出汗、造成水分丟失等就會出現口乾症狀。這時候只要多喝些水就可以得到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23歲,男性,患者,諮詢嘴脣乾裂是什麼原因

這種一般考慮可能是脣炎,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

14樓:小搓火雙魚

有可能是脣炎導致的,脣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脣炎纏身兩三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合肥長淮中醫醫院口腔科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就好了,現在沒見**的情況!

嘴脣乾裂出血怎麼辦?

15樓:妙招姐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含維e潤脣膏最快捷

17樓:費作首雪晴

可以塗一些護脣膏,堅持每天晚上塗,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不過要買純天然的那種

18樓:高菀魚陽陽

我簡單點說哈,

潤脣膏,多喝水,回答完畢如果你覺得我還可以就採納吧

19樓:劉仕豆雅旋

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避免上火,另外塗點潤脣膏!!

上嘴脣乾裂流血是怎麼回事

20樓:人不裡

是不是把下嘴脣給忘了,不著急要笑

21樓:豆仔逗

是一種病,應到醫院看看

嘴脣乾裂是什麼原因,嘴脣乾裂的原因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我跟你一樣煩惱,我的上嘴脣不會,就是下嘴脣,哎沒辦法,我想還是少維生素 嘴脣乾裂的原因 發生的原因有兩種 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 青菜,避免偏食。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

夏天嘴脣怎麼那麼幹還裂開,夏天嘴脣為什麼很乾,而且裂開了

夏天一直在空調間裡,空調間很乾燥的,要多喝水,塗潤脣膏,最好帶spf 多喝水從裡面開始補 把蜂蜜塗在嘴脣上 幾天就好了 還很甜 我用過 多喝點水,再塗上一點,保溼的 嘴脣 為何會乾裂?希望你別不好意思,對號入座,審視一下自己是否有下面的習慣。如果沒有,恭喜你 如果有,就請改掉吧。經常舔嘴脣 嘴脣乾燥...

治療嘴脣乾裂有什么辦法,治療嘴脣乾裂有什麼辦法

嘴脣乾裂的方法有哪些 飲食調整緩解嘴脣乾裂 嘴脣乾裂後大家應該注意調整飲食,建議大家可以多吃點菠菜 芥菜 西紅柿 莧菜 蘿蔔 冬瓜 紫菜 海帶 牡蠣 豬肉 雞蛋 牛肉 此時不建議吃羊肉,以免導致 情況惡化 香蕉 西瓜 梨 薏仁仁 菊花等。塗抹潤脣類的物質 嘴脣乾燥的朋友還可以使用外敷的方法,一般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