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2022-04-01 06:59:44 字數 1636 閱讀 8953

1樓:

從建國初至建國五十週年為止,中國人民解放軍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進行過共13次閱兵式。

2樓:緊要的腰果

是啊,現在部隊有些兵的確是很野蠻的,在廣州,以前就試過有件事,一些計程車司機在晚上聯合站在一人行天橋上,但凡看見軍牌車經過就用轉頭砸,就因為有些兵太欺負人了,因為司機人多,橋上橋下幾乎有整百人,軍車裡的看見群眾多就沒敢下車,直接開走算了。後來沒多久,發現軍車背後都貼上類似「文明行車」之類的標語。

3樓:

遇到事情要學會分析~

lz說的事情,是小部分人~比例極低~不能都一棒子打死~在中國當今的社會,金錢氾濫,西方思潮腐化~有人思想肯定會變的落後與腐朽~不要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失去信心~

還有可能是,那些兵是假的~軍官都有假的,兵怎麼會沒有~

4樓:我是一個櫻桃

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我指陸、海、空三軍(不含武警部隊)宗旨是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另外執行中國人民解放軍《條令條例》!

***說過:人群中**都要分「左、中、右」,都有好壞之分。以上情況是軍中少數敗類所謂,您一個**打到他們團、師或軍區機關,這幾人少說受到行政處分,並且他們單位當面向公眾道歉,鬧大的話這幾人恐怕今後政治上沒任何前途了。

5樓:來自鼓山寬厚的天王星

這樣的人根本就不配做軍人,也不配叫"軍人"這兩個字

簡直是侮辱

中國也有很多好戰士...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6樓:荒誕不經

中國人民解放軍(簡稱:人民解放軍、解放軍,英文:people's liberation army of china,英文縮寫:pla)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主要的武裝力量。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前身是2023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後留存的部隊中國工農革命軍,經過五次反圍剿的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在2023年合併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日聯軍等部隊陸續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軍事機關為**軍事委員會,現役部隊由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組織而成。現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總人數約200萬人,是世界上現役兵員最多的國家。中國的國防軍費在2023年為9230億人民幣,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的2.

0%,佔世界各國國防預算總額的8.2%,居世界第二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2023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 2023年5月以後,陸續改稱中國工農紅軍,簡稱「紅軍」。 2023年7月7日爆發抗日戰爭,8月25日紅軍的主力部隊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八路軍,9月11日改稱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

活動在江西、福建、廣東、湖南、湖北、河南、浙江、安徽八省十四個地區的紅軍游擊隊集中起來,10月2日改編為「國民革命軍陸軍新編第四軍」,簡稱新四軍。 2023年中國爆發國共內戰,解放區各部隊由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民主聯軍等陸續改稱人民解放軍

8樓:西嶺劉老虎

2023年8月1日,由共產黨領導的「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後來8月1日被定為「建軍節」。

9樓:老表你真好嘢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2023年成立的。就見過的時候。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等級排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等級有哪些

按照上將 中將 少將,大校 上校 中校 少校,上尉 中尉 少尉排列。依據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 第八條規定 軍官軍銜依照下列規定區分 軍事 政治 後勤軍官 上將 中將 少將,大校 上校 中校 少校,上尉 中尉 少尉。海軍 空軍軍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 海軍 空軍 專業技術軍官 中將 少將,大校 上...

中國人民解放軍頒發的獎章有哪些,中國人民解放軍獎章的2023年頒發

優秀士兵 三等功 二等功 一等功 榮譽稱號 中國人民解放軍獎章的1955年頒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勳章獎章有哪些?中國解放軍最新六大獎章?2010年6月頒佈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 專列 紀念章 一節對紀念章做了專門規定。中國解放軍最新獎章類別有 一 國防服役紀念章 頒發給服現役滿10年以上的軍官 文...

如何才能考上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招生要求 1 具有一定專業基礎 2 身材和形象較好 3 具有中等學歷 招募的辦法 參加普通高考,按批次錄取。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是中 隊大型 表演團體。國家的禮儀樂隊,中國唯一的大型管樂演奏團體,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於1952年7月正式成立,全團400餘人。樂團的主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