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樣做才最好吃,板栗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2022-02-03 17:48:32 字數 4117 閱讀 3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營養豐富,果實中含糖、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板栗的藥用價值亦頗高。祖國醫學認為,栗子能養胃健脾,壯腰補腎,活血止血。栗子粥、炒板栗都是秋補的好食品,尤其是栗子粥,老少咸宜,用板栗50克,粳米100克,煮粥食之,栗子既能與粳米一起健運脾胃,增進食慾,又能補腎強筋骨,尤其適合老年人機能退化所致的胃納不佳者。

將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入精鹽少許,倒入開水埋沒,蓋上蓋捂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為兩瓣,慄衣即隨栗子皮兒一起脫落,這樣,既省時又省力。

挑選板栗的方法

栗子要求果實飽滿,顆粒均勻,果殼老成,色澤鮮豔,無蛀口,無悶爛,以肉質細,甜昧中帶糯性的果實為上品,具體挑選方法如下:

看皮色:凡皮色紅、褐等情況,則果實已為蟲蛀或受熱變質;

捏果實:凡有堅實之感,一般果肉較豐滿,若感到空軟,則果實已乾癟或悶熱後肉已棧軟。

用水浸:將栗子浸入清水中,果實下沉者都較新鮮豐滿,反之則果實已乾癟或被蟲蛀。

2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用刀在上面橫切一刀,把外表切斷就可以,切口太小要劃開大一點,因為蒸時栗子就能從切口擠出來,很好看的,就象外邊賣的一樣.隔水蒸20分鐘,這樣蒸出來的栗子營養不丟失,還保留它原來的清甜,最主要的是容易去殼

板栗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3樓:健身生活錄

神農架有這樣一句歌謠:「八月的梨棗,玄月的山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現在正值十月,是板栗大量採收的季節,新鮮的板栗,鮮嫩多汁,軟糯香甜。

板栗的營養價值很高,其富含脂肪、澱粉、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健脾益氣、補腎強腰等作用,常食對預防衰老、延年益壽非常有好處,所以有「乾果之王」的美稱。不妨多吃趁此季節多吃,跟著季節養生才最妙。

板栗香甜軟糯老少皆宜,該怎麼做板栗最好吃?

現炒的板栗,口感香甜軟糯,可是放的時間久了,果肉就會變得乾硬,口感不佳,所以,現炒現吃比較好。平時可以多買些生的,儲存起來,自己在家吃多少炒多少,不僅方便,而且更安全放心。那麼自己在家怎麼做板栗最好吃呢?

今天分享一種蜂蜜烤板栗的方法,香甜軟糯,好剝皮,比買的好吃。

【蜂蜜板栗】所需食材:板栗350克、蜂蜜1勺

【炒制過程】:

1、估計一下家人的食量,看看大致能吃多少,稱取食用量,儘量取個頭小一些的板栗,清洗乾淨。因為一次吃多了板栗容易傷脾胃,每天十粒左右為宜。

2、把洗淨的板栗放案板上,扁的一面朝下,在板栗鼓起的一面切個十字花刀,刀起刀落,快速切,非常方便,不要用手扶著,免得傷手。

3、把切好花刀的板栗放入電餅鐺中,十字花刀的面朝上。倒入清水至板栗高度的二分之一即可。

4、蓋上電餅鐺的蓋子,上下火加熱八分鐘,掀開蓋子,因果肉受熱膨脹,板栗的外殼明顯開口變大。此時倒入調好的蜂蜜水,澆在板栗上。

5、然後把板栗開口翻過來朝下,蓋上蓋子繼續上下火加熱兩分鐘,時間到,香噴噴油亮亮的板栗就烤好了。趁熱吃香甜軟糯,比買的好吃多了。

小貼士:

電餅鐺烤板栗,板栗的選擇最好個頭小一些,小板慄能使電餅鐺的蓋子蓋嚴實,板栗才容易熟透。切板栗最好用快刀,刀起刀落快速切,方便切出十字花,切開十字花刀後,板栗熟的過程皮不容易炸開,而且更好剝皮。加了蜂蜜水,不僅使板栗更加香甜,而且外觀油亮美觀。

倒入蜂蜜水後,最好把板栗十字花刀口朝下,這樣板慄果肉更容易吸入蜂蜜汁。

4樓:

糖炒栗子

原料:栗子、鹽、糖。

做法: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4、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

5、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6、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7、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8、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栗子雞做法

原料:雞腿300克、栗子100克、香蔥2棵、生薑1小塊、醬油1/2大匙、鹽1小匙、糖1小匙、料酒1小匙、澱粉適量、清水適量。

做法:1、先處理栗子吧,將買來的栗子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攤開晾放幾天,這樣既有利於儲存,也有利於剝皮。使用的時候取一些栗子洗淨,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割一個小口,取來小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加入少許鹽,然後倒入栗子,蓋上鍋蓋燜5分多鐘(燜的時候是關火的),之後就可以剝皮了,一個個從湯鍋裡取著剝,不要全部拿出來或等到水涼了再剝,那樣又會變得不好剝了,找到剛才我們用刀切的小口,非常容易剝開,完整的栗子肉就能輕輕鬆鬆的取出來了~剝出的栗子肉要放在清水裡備用。

2、處理完栗子,再來處理雞腿,將雞腿洗淨,切塊,或者直接剔去骨頭,取肉切塊,將雞肉塊放在容器裡,加入少許鹽和清水拌勻,清水不必加太多,有一點就行,然後放進蒸鍋蒸熟。蒸好後取出雞塊,蒸出的雞汁留著備用。

3、現在就可以炒了,炒鍋內加入油,燒熱後下入薑片,雞塊,烹入料酒,快炒數下,然後加入栗子,再加入醬油,白糖,翻炒均勻後倒入雞汁,如果覺得雞汁不夠多的話,還可以再加入少許開水,蓋上鍋蓋用小火燜20-30分鐘左右,最後用水澱粉勾薄芡,撒上香蔥段就可以出鍋了。

煮栗子原料:

栗子、水。

紅薯栗子排骨湯:

1、排骨洗淨,紅薯去皮切塊,蔥姜適量,板栗洗淨用刀在上面拉一刀(不要切開,把殼切破就成)

2、鍋內燒開水放入排骨飛水,撈出洗淨

3、所有材料放入電燉鍋中燉兩小時,吃前放少許鹽即可!

做法:1、栗子放進鍋裡,倒入涼水,涼水的量沒過栗子即可,**煮。

2、煮到栗子熟了,關火,燜一段時間,俗話說:「七分熟,三分捂」就是這道理,不但省火,食物燉煮得更軟爛。

5樓:耳火是你

當然是糖炒板栗最好吃,因為糖炒板栗很香,而且很入味,吃的時候還會有甜味,香甜軟糯的,十分好吃。

6樓:二姑娘愛生活

原來這才是煮板栗的正確方法,做好關鍵「一步」,板栗好剝又好吃

7樓:e時光再燃

糖炒板栗是最好吃的,只需要在炒板栗的時候,加入適當的糖進行翻炒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可以做糖炒栗子,或者板栗燒雞,也可以拿去煲湯,或者炒飯,都是非常不錯和可口的做法。

9樓:珈露哩

首先將買回來的板栗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板栗上劃個十字口,有利於板栗的入味,其次就是煮板栗的時候可以放兩勺白糖,這樣煮出來的板栗很香甜。

10樓:生活小叮鐺

煮板栗,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放點這個東西,板栗好吃到不行

11樓:林夕的微笑

1、板栗用水煮,需要煮20分鐘左右。

2、煮板栗的小竅門:在板栗的外殼上劃一道口,水先燒開後再下板栗,20分鐘即可。如果和冷水一起下鍋,皮不容易剝。

3、炒板栗比煮的更好吃: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切一刀,注意切開側面皮的三分之二即可,然後在鍋中加入一點食用油,放進栗子小火炒,逐漸聽見噼啪聲,慢火炒到可聞見栗子香(約15分鐘左右),嚐嚐。炒熟的栗子皮輕輕像嗑瓜子一樣輕輕一咬就開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栗子、水。

做法:1、栗子放進鍋裡,倒入涼水,涼水的量沒過栗子即可,**煮。

2、煮到栗子熟了,關火,燜一段時間,俗話說:「七分熟,三分捂」就是這道理,不但省火,食物燉煮得更軟爛

13樓:餘情隨夢去

我認為是【糖炒板栗】

1、500g板栗清洗乾淨,在水泡浸泡20分鐘左右;

2、板栗撈出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剪刀或刀子在板栗頂部或背上劃十字口,建議用剪刀;

4、炒鍋中倒入300g鹽,把板栗倒入鍋中,用中小火翻炒;

5、炒至板栗口子微微張開,沒有粘太多鹽時,倒入白糖繼續不停翻炒;

6、炒至白糖顏色變深,出香味,關火,蓋上蓋悶5分鐘左右,倒出板栗用篩子把多餘的鹽篩掉即可,香甜軟糯。

糖炒板栗銷怎樣營銷,糖炒板栗怎樣做才能又黃又亮

祕訣一 自學成了 板栗 專家 乾果店的老闆陳紅村是河南鞏縣康店鄉莊頭村人,1993年秋天,29歲的他和妻子來到北京開了一家水果攤。不久,他發現炒制板栗比賣水果利潤大,於是就決定轉行。陳紅村從頭學起,多次到京郊和河北等板栗產地考察,同時 民間炒板栗的祕方。久而久之,他成了板栗專家。祕訣二 好味道源於精...

豬肝怎麼煮好吃,豬肝怎樣煮才最好吃

怎麼煮豬肝既細嫩又美味呢?這自然是需要一定方法的,不然煮成的牛肝會十分難以下嚥。牛肝在煮以前務必先清理乾淨,由於牛肝是豬身體較大的祛毒人體器官。食材中殘餘的或者身體新陳代謝造成的有毒物質,必須歷經肝臟解決,轉換為毒 小或溶解性很大的物質,最終隨膽液排出來身體之外。因此,牛肝中一般會殘留許多的有害血液...

怎樣煮羊肉更好吃,怎樣煮羊肉才美味?需要哪些調料?

煮羊肉將一隻蘿蔔 個人認為最好是白蘿蔔 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 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 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 羶氣也可減少。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 0.5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