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怎麼做好吃,滷豬肝的家常做法

2022-03-24 00:20:18 字數 2281 閱讀 5484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肝、老抽、蠔油、鮮醬油、紅糖

輔料:大蔥、番茄一個、鹽、桂皮、香葉、茴香、生薑、黃酒口味:五香

功效:養肝明目、溫中、健脾

1.豬肝洗淨備用

2.放進鍋裡放生薑一起焯水

3.煮致沸騰出沫關火,煮的時候加黃酒去腥

4.豬肝拿出洗淨

5.另起一鍋,鍋內放水香葉,桂皮,茴香

6.煮一會直至出沫

7.去掉沫子

8.加老抽,紅糖,蠔油,鮮醬油,鹽適量開始滷豬肝9.滷到水有點幹加點大蔥繼續滷

10.直至汁幹濃稠,切塊浸泡小時更加入味即可11.拿一個番茄去皮備用

12.削下來的一頭放中間,番茄皮往外繞成花一樣13.把豬肝切片擺放好,番茄花放中間點綴,一盤香氣撲鼻的滷豬肝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豬肝300克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花椒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香葉適量

料酒適量

白醋適量

醬油適量糖適量

鹽適量鹹鮮口味滷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1 1豬肝用清水浸泡2小時,水中加料酒和適量白醋。泡去血水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2 2鍋中燒開水,放入豬肝焯一分鐘後撈出。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3 3鍋中放蔥姜、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糖煮開,小火慢煮10分鐘。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4 4放入豬肝,大火燒開,放入料酒和醬油,轉小火繼續煮20分鐘。煮到用筷子扎進去無血水冒出即可。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5 5加適量鹽,然後關火,豬肝浸泡幾小時。

滷豬肝的做法步驟:6 6晾涼後切片,蘸蒜泥醬油或其它調味料。

小竅門1、將香料先煮一下,可以更好的釋放味道。

2、為了防止豬肝煮老,一定要小火慢煮。

3、豬肝膽固醇含量較高,三高患者不能吃哦。

滷豬肝怎麼做好吃,涼拌滷豬肝的家常做法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豬肝

400克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韭菜

適量胡蘿蔔

適量花椒粒

適量大料

適量桂皮

適量生薑

適量茴香

適量大蒜

適量辣椒油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豬肝先在水中泡一會,去除裡面的血水2.取鍋燒水,等水開了,加上調料

3.把調料煮開

4.加上泡過的豬肝煮熟

5.滷熟的豬肝切塊

6.把豬肝切片,韭菜切段,胡蘿蔔切片

7.大蒜剁碎備用

8.上鍋燒水,等水開了,把胡蘿蔔放進去稍微焯一下9.把豬肝和韭菜擺盤

10.加上焯過的胡蘿蔔

11.加上切碎的大蒜末,

12.淋上香油

13.加上準備好的辣椒油

14.加上適量的鹽調味

15.加上適量的醋調味

16.把調料和豬肝攪拌起來,就可以享受了。

小貼士豬肝先在水中泡一會,去除裡面的血水

加上調料,把豬肝先滷熟  然後涼拌

滷豬肝怎麼做好吃,滷豬肝的家常做法

4樓:小維

1、常規滷料,放一點兒豬皮和板油一起煮30分鐘。

2、煮後自然放涼2小時入味,入味後再開大火,沸騰10秒後撈出,放入加冰塊的水涼下。馬上拿出來改刀。

3、飛三角薄片,調花椒油和三合油。好吃。

滷豬肝怎麼做好吃

5樓:

豬肝適量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

八角適量桂皮適量

步驟:1.洗淨的豬肝放冷水煮沸,將血水出盡。

2.蔥切段 薑切片,八角桂皮準備好。

3.倒掉洗血水的水,重換冷水和豬肝一起煮。將2裡所有料一起倒下鍋。

後加大量醬油,鹽,適量味精,糖,料酒一起煮。煮沸後,嘗一下滷子,要感覺很鹹,如果不夠再加醬油和鹽。 煮開後調中火繼續煮大約8分鐘。

之後轉小火煮30分鐘左右。關火,讓豬肝在滷子裡浸泡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

血水要出盡,不然會腥。 滷子鹹一點沒關係,豬肝是不容易入味的食材,所以不要吝嗇加醬油和鹽。豬肝剛下鍋時容易粘鍋底,注意翻動,煮一會外表熟了就沒問題了了。

6樓:亂世沉浮定我心

滷水好自然就好吃了。望採納

的做法,白菜炒豬肝怎麼做好吃,白菜炒豬肝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豬肝三兩相剋食物 白菜半斤相剋食物 醬油二勺 鹽二勺精精少許 幹澱粉二勺 幹辣子一個 白菜炒豬肝的做法 白菜炒豬肝的做法 11.豬肝切成薄片清水沖洗後再泡半小時。白菜炒豬肝的做法 22.倒去水後再衝洗後用幹澱粉抓勻放置半小時。白菜炒豬肝的做法 33.白菜洗淨切片備用。白菜炒豬肝的做法 44...

血皮菜炒豬肝怎麼做好吃,血皮菜炒豬肝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肝200g 血皮菜300g 輔料泡辣椒 泡姜 蒜 食用油 鹽 味精 花椒 豆瓣醬 血皮菜炒豬肝的做法步驟 1.豬肝切成薄片,加入水澱粉拌勻。泡椒 泡姜切碎,血皮菜洗淨瀝乾水分待用。2.鍋裡放入食用油,比平時炒菜多放一倍,待油溫6成熱左右的時候放入幾粒花椒,放入一勺豆瓣醬和泡姜泡椒翻炒幾下,隨後...

泡淑豬肝的家常做法,泡椒豬肝的家常做法?

泡椒直接買現成的就可以了,豬肝買回來之後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兒,然後再放到一起炒。家常做法應該就是把它洗乾淨,然後切成薄片,然後裡面掛上一層澱粉,這樣吃起來更加的好吃,然後裡面也可以去找他的欣慰,所以這個是非常不錯的。我們在炒泡椒豬肝的時候,豬肝給它切成片,之後提前醃製一下,準備了泡腳,小米辣蔥薑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