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粉做什麼好吃,粘米粉能做什麼好吃的

2022-03-17 04:44:33 字數 6285 閱讀 6736

1樓:藕夾

幹炒牛河主要材料是豆芽、河粉、牛肉。炒牛肉先要在油裡炒到六成熟,鎖住它的香味,再下鍋與豆芽一起爆炒,這樣才夠嫩口。火要夠大,全靠廚師的腕力,粉在鍋中能充分和空氣接觸,又不會有一條斷裂。

炒好的粉放在盤子中,不見一滴油,這才叫夠幹身。

02# 江西南昌拌粉

對於江西人來說,嗦粉是大街小巷,是一日三餐,是夜宵點心。坐在侷促的街邊小店裡,人頭攢動,老南昌人根本顧不上坐,端起一碗粉就站在門口就開嗦。

好粉講究兩點,一是粉二是料,南昌拌粉是用的晚米精製而成的小圓粉,這種粉的特點是既有細米線的外形,又有河粉的粉糯q彈,但是比它們都要順滑爽口。

即使久煮也不容易渾湯,或者是拿來炒也不會輕易斷,配料一共有7種,祕製醬料、辣椒油、小磨香油、靈魂醃菜以及蘿蔔乾,再來幾顆香脆的花生米。

拌一拌,讓這些配料統統都掛在拌粉上面,夾起一口送至嘴邊輕輕一「嗦」,各種配料夾在米粉裡面瞬間充滿整個味蕾,天天吃都不會膩!

2樓:另一露夢丶

回答炒熟的大米粉,便得了個書面的名字——粘米粉。

雖叫粘米粉,它卻粘性不強,不過好在它香味獨特,在製作小吃上是一把好手。

最常見的做法是大米發糕,在湖北還有米粑粑,在廣式點心上用得更多,比如經典的早茶,蘿蔔糕、芋頭糕都是用它做的,還有風味獨特的小吃米餃子等等。

下面分享其中幾種的具體做法:

鬆軟可口的米發糕

【準備食材 】:

大米250g、牛奶250ml、白糖30g、酵母粉4g、黑芝麻適量(可不用)

【做法】:

1、大米洗淨、晒乾、磨成粉;

2、牛奶溫熱,放入白糖、酵母融化後倒入大米粉中,攪拌均勻無顆粒;

3、靜置米粉糊發酵至2-3倍大,發酵好的米糊有點兒像稠酸奶,用攪拌片可直接剷起;

4、將發酵好的米糊倒入模具中,撒上黑芝麻,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風味獨特的米餃子

【做法】:

1、米粉中加入沸水揉成光滑麵糰;

2、取小塊麵糰,用手捏成小碗狀(米粉的延展性不強,所以最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16條

粘米粉能做什麼好吃的

3樓:宸宇

米粉是製作小吃的首選,可以製成蘿蔔糕、芋頭糕,餈粑等美食。

粘米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以大米為原料磨製而成的。粘米粉可以用它來製作多種食品,如蘿蔔糕等。

主要功效:性平、味甘、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一切體虛之人、高熱之人、久病初愈、婦女產後粘米粉、老年人、嬰幼兒消化力減弱者,煮成稀粥調養食用。

禁忌與***: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蘿蔔糕的做法

1.蘿蔔洗淨擦絲,然後放入沸水中氽燙兩分鐘撈出,冷水沖涼後擠幹水分;

2.臘腸、熟玉米和海米切丁,鍋中放油燒製六成熱時放入二丁翻炒兩分鐘,然後盛出備用;

3.蘿蔔絲打散,放入炒好的臘腸、玉米和海米攪拌均勻,然後再放入糯米粉和粘米粉,加入鹽和白砂糖混合均勻,製成蘿蔔糕麵糰;

4.取長方形直口容器,在內壁均勻塗上少許油後將蘿蔔糕麵糰倒入其中壓實,然後再將麵糰倒扣取出;

5.蒸鍋中做水,水開後大火蒸30分鐘,放涼後切成1cm的薄片,小火煎制兩面上色即可。

注意1、水不要一次性加入,慢慢新增成可流動的米糊;

2、加入澄粉可增加q感;

3、平底鍋煎過、烤箱烘烤或切塊炒後吃更香。

4樓:彪哥腰纏萬貫

粘米粉可以做什麼吃的,1碗粘米粉2袋純牛奶,教您做好吃的蒸米糕,香甜可口

5樓:皮皮最瀟灑

粘米粉怎麼做才好吃?香甜可口不粘牙的點心,大人小孩都喜歡

6樓:依謹雲紅

年糕,湯圓

答案補充

如果不怎麼粘只能和點糯米粉裡面做,要麼只能做年糕或者和點牛奶槝成糊炸香蕉吃,味道很好的。

7樓:矯昆綸鞠泰

可以用於家用炸牛排,將新鮮的牛肉醃好後,裹上粘米粉,然後下鍋炸,起鍋後色澤十分誘人,金黃,很脆。

普通大米粉做什麼好吃

8樓:另一露夢丶

回答炒熟的大米粉,便得了個書面的名字——粘米粉。

雖叫粘米粉,它卻粘性不強,不過好在它香味獨特,在製作小吃上是一把好手。

最常見的做法是大米發糕,在湖北還有米粑粑,在廣式點心上用得更多,比如經典的早茶,蘿蔔糕、芋頭糕都是用它做的,還有風味獨特的小吃米餃子等等。

下面分享其中幾種的具體做法:

鬆軟可口的米發糕

【準備食材 】:

大米250g、牛奶250ml、白糖30g、酵母粉4g、黑芝麻適量(可不用)

【做法】:

1、大米洗淨、晒乾、磨成粉;

2、牛奶溫熱,放入白糖、酵母融化後倒入大米粉中,攪拌均勻無顆粒;

3、靜置米粉糊發酵至2-3倍大,發酵好的米糊有點兒像稠酸奶,用攪拌片可直接剷起;

4、將發酵好的米糊倒入模具中,撒上黑芝麻,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風味獨特的米餃子

【做法】:

1、米粉中加入沸水揉成光滑麵糰;

2、取小塊麵糰,用手捏成小碗狀(米粉的延展性不強,所以最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16條

大米粉可以做什麼

9樓:塔木裡子

可以做粘米粉鬆糕。

用料:水磨糯米粉30克、粘米粉(大米粉)200克、綿白糖25克(喜甜可增)、清水60克以上(可根據粘米粉的吸水情況做調整)

粘米粉鬆糕(大米粉鬆糕/大米鬆糕)的做法

1、大米粉、糯米粉混合。

2、糖加入水裡融化。

3、糖水倒入粉類中,雙手互搓粉類混合。

4、混合好,用手捏緊粉類,可以成團。

5、輕輕一捏,就會散開,這個狀態就可以了。

6、粉類過篩,稍大顆粒可以用勺子刮過篩。活底蛋糕模拿掉活底,倒扣在油紙上倒入粉類,輕輕刮平。

7、上汽後蒸10分鐘,拿掉模具,再蒸10分鐘。

8、冷卻後切塊食用。做熟練後還可以自己發揮,做豆沙夾層或其它夾層的米糕,或是加入堅果碎、葡萄乾之類。

9、軟糯有嚼勁。喜好程度取決於個人的口感。

10樓:今世味耐人尋味

大米分粳米、糯米、秈米。大米粉有就分粳米粉、秈米粉、糯米粉,通常是指粳米粉和秈米粉。粉的不同就是原料不同。

如粳米粉可以做米糕,鬆糕等。秈米粉適合做米線,發糕等。糯米粉可以做各種小吃。

這幾種今世味食品都有,並都是優質原料。

大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簡單方便

11樓:不安志

這看你自己的口味,就買什麼調料做,你粉做是一樣的。

12樓:老房

大米粉有很多吃法,如製作米線,米餅等等。你可以在網上搜搜大米粉製作食品教程學習。

13樓:

大米粉可以做大米餅吃,把大米粉用酵母發酵之後,直接烙麵餅,既簡單又又便捷。

14樓:在香山寺欣賞交響樂的小飛俠

米粉做什麼好吃?這個南方人知道的多。是北方人我很是不會做。嬰幼兒這時候可以用大米粉做糊糊給他們喝。米粉應該也可以做粑粑。

15樓:我abc呃

大米粉可以做成許多好吃的食品,關鍵是要自己選擇去做哪一種了。

16樓:皋瑋

大米粉做最好吃的,

最簡單方便的就是做成米粉,然後涼拌是最好吃的

17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嗯大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簡單又方便這個主要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大米粥呀大米粥是最簡單的了

18樓:幸馳穎

大米粉可以做很多好吃的呀,就是說你油炸的時候你照那種油炸丸子也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粉可以給孩子加工製作成米糕,米粉加上水除錯之後,加上適量的酵母,發酵之後加少許白糖和雞蛋,然後用小碗蒸發糕,孩子吃這種米糕非常容易消化

20樓:厹憐煙

他米粉湯然可以做很多好吃的啦,例如粉蒸肉或者是米粉鮮蝦湯,都是非常好吃的食物,米飯鮮蝦糖做的時候那只需要做幾隻蝦,然後呢慶祝一下,把大米粉放入就可以吃了被盜,清爽可口。

21樓:軍楚

把米粉可以做米糊和最佳的方便的了嗯再就是整卷在現行怎麼退也行啊整那個面面也行都很好

22樓:美美的娟娟

大米粉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東西,例如米粉豆發糕,大米發糕,雞蛋肉絲炒米粉,丸子炒米粉,三絲炒米粉。

23樓:晴

大米粉可以拿來做成米糕,這樣做出來既簡單又方便,味道還非常不錯,營養價值豐富。

24樓:職教觀察室

米粉可以做米線,年糕。還有米餅。

25樓:真誠無怨無悔

大米麵可以試著炸江米條,嘎嘣脆,挺好的!

26樓:糜籟

你說的是大米粉嗎?大米粉一般的話,它只能用來熬粥或者做米糊吃

27樓:

那你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簡單方便。把你粉可以做米糊為孩子都可以。米粉還可以粘豆包。

本質,大米粉做粘糕都可以,還可以做一些。油炸糕之類的東西,種植大米粉做一些做的東西很多。是以都是一些很好吃的簡便方法。

28樓:馬依昂

大米粉簡單好吃的做法就是直接做成小麵包就可以了

29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大米餅啊,用糖稀給他粘著。

30樓:財會小助手

大米粉做的好吃的,可以做炒米粉,用新疆米粉炒料,可以做的非常好吃。

31樓:琴金

米粉可以做成砂鍋米線,也可以做成炒米粉,都很好吃,方便

粘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32樓:蘇問蕊問博

粘米粉,黏性大

北方都叫江米麵

:介紹幾種做法你可以試試:將糯米粉加水和麵,稍硬一點,搓成粗條,揪成小劑子,用手將小劑子捏成厚片,加入桂花糖,包嚴後用兩隻手的手指十字交叉壓成薄餅(這樣餅身就有花紋了),鍋內加入的油多一些就炸,少一些就是煎了,都行,但炸的更快、更好吃。

油熱後將餅依次放入,炸制兩面金黃就可以了。糯米炸糕成品的顏色就是金黃的

芝麻湯圓

基本特點

滋補心脾,提神健腦

基本材料

糯米粉50克,白糖和芝麻各10克,牛奶250克。

製法:白糖和芝麻拌勻成湯圓餡;糯米粉加少許水調勻成湯圓料。將拌勻的餡包於湯圓中間,做成圓球型。牛奶放入鍋中燒開,下湯圓煮熟即成。

功效:滋補心脾,提神健腦。

用法:佐餐或零食均可。

應用:適於老人身體虛弱,失眠健忘者服用。

寧波豬油湯糰

原料:水磨糯米粉500克、黑芝麻50克、豬板油80克、綿白糖100克、糖桂花15

克。製法:

1.黑芝麻炒熟碾碎,豬板油去膜絞碎加糖製成餡。

2.水磨糯米粉加清水揉成糯米粉團,下劑,包入餡心,製成湯糰。

3.鍋中加水燒開,倒入湯糰,改用小火煮熟,放入碗中,撒上糖桂花即成。

特色:軟、糯、甜、香。

還有炸葡萄,葡萄去皮後,裹上一層糯米粉油炸然後沾花生粉吃是一道不錯的甜點.

芋頭糕基本材料

糯米粉3杯、白芋頭大1條、蝦米1兩、臘腸1條、叉燒4兩

調味:鹽少許、味精少許、胡椒粉少許、豬油少許

做法:1.白芋頭、刨絲、臘腸加叉燒,切小丁,糯米粉加水,製成糯米漿。

2.臘腸加叉燒加油加蝦米,強微波2分鐘,加芋頭絲加鹽,強微波5分鐘。

3.加在來米漿覺勻,強微波2分,呈濃稠狀,倒入鋪年糕紙之模型。

4.表面抹平加保鮮膜,強微波15分,倒扣,待涼切塊。

桔味印糕

原料:粳米粉、糯米粉各半,果珍、白糖適量。

製作方法:將以上4種原料用溫開水和成軟硬適中的粉團。印糕模內撒上乾粉(防止粘住),撳入粉團壓緊後再敲出,上籠蒸熟,即為桔味印糕。

如放入其他原料(如可可粉、番茄醬、青菜汁),可做成不同顏色、風味各異的印糕。

赤豆糕原料:糯米粉、生粉(約為糯米粉的二分之一)、赤豆、白糖、發酵粉少許。

製作方法:赤豆煮爛帶適量的湯,拌入糯米粉、生粉、白糖、發酵粉,調成類狀。方盤內塗油,倒入麵糊,刮平後上籠蒸熟,待冷卻後切成小塊。

如果再放點糖掛花即成桂花赤豆糕。也可做成綠豆糕、棗泥糕等,這是適合夏季食用的美味點心。

玉米粉能做什麼好吃的,用玉米粉做什麼好吃的

用肉末做餡 捲心菜做皮 用粉絲繫上做成餃子。用玉米粉作成餅子 做發糕要稍微加點糯米粉,要不然會有點硬 用玉米粉做什麼好吃的 1玉米糊。將玉米粉事先用少量水攪拌成糊狀,不要有顆粒,要攪細緻些。在鍋裡倒水,煮沸,將調好的玉米粉倒入鍋裡,並且不停地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攪拌,直到原先的清水變成黃燦燦的玉米糊。...

糯米粉和大米粉兌在一起能做什麼好吃的

您好 如果是給寶寶吃 最好不好放糯米 可能會消化不好 大人吃是可以的 量也需要適量哦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可以做成糯米飯糰,糯米糕之類的 麵粉和糯米粉合在一起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蒸米糕。就是用兩種粉,混合,發好的面蒸制。用糯米粉做什麼才好吃 青團主料bai 糯米粉1500g 粘米粉500g 糖500g ...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菜 名 糯米餈 主 料 糯米粉 配 料 白芝麻 花生仁碎 白糖粉 做 法 先把500克的糯米粉,衝入350克的開水,攪拌成柔軟的粉團,再投進開水鍋中煮至粉團浮上水面,使粉團成熟,然後撈起放進盆中,用一木棍順同一方向用力攪拌,使已煮熟的粉團更加純滑,然後兩手沾上熟油,捏出糯米粉團約20克,用手搓成圓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