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豆沙餡怎麼做,怎樣做豆沙餡

2022-01-09 06:16:56 字數 5070 閱讀 9241

1樓:

炒豆沙餡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豆 500g、冰糖 150g、調和油 適量。

1、第一步把紅豆洗好放入電壓力鍋煮20分鐘,把紅豆煮熟。

2、然後把紅豆過濾一下。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冰糖炒化。

4、然後放入紅豆,壓成泥,快速翻炒。

5、水分炒幹後即可盛出,這樣炒豆沙餡就做好了。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用料紅豆 150g

糖 80g

水 適量

油 適量

蜂蜜 一匙

豆沙餡兒的做法

首先將紅豆洗淨,放適量的水,泡一個晚上。

將泡好的紅豆再洗一洗,然後放入高壓鍋中,放過面的水,60g的糖,將其煮爛。

將煮爛的紅豆倒到網篩裡,隔走多餘的水分。

然後放入攪拌機中,將其打爛至細滑。

取一個鍋,倒入適量的油,放入20g的糖,將糖炒化至起泡泡。

然後將打好的豆泥放入鍋中,不停翻炒使其上均勻地糖色。

小火,有條不紊地翻炒,直至越炒越有阻力,水分蒸發,不流動、起沙即可。

最後加入一點尾油,炒勻。

將然後將其盛出,按平,在面上抹上一層蜂蜜使其更滋潤。

靜置,晾涼,即可放入密封容器中冷藏貯存。

小貼士1.紅豆泡了一晚後比較容易煮軟煮爛,要是時間來不及的話,最好也泡一會兒,然後將煮的時間加長就可以了。

2.泡過的紅豆煮的時候只需放過面的水就行,因為在泡的過程中它已經吸足了水分,要是放的水太多的話,煮出來的就比較稀,水分較重,做豆沙會比較麻煩。沒泡那麼久的豆子,在煮的時候就要放多一點水,讓它充分吸收水分。

3.電高壓鍋煮豆子就很方便啦~普通高壓鍋時間就要自己控制咯!用普通鍋煮的話,時間相對來說要長得多的多。

4.用網篩或布都是可以隔走多餘的水分的,其實隔出來差不多就像是我們平時喝的紅豆沙了。

5.有些攪拌機可能打不動這麼稠的物體,所以要按照實際情況,要是攪拌機打不了話,可以將隔水和攪拌的步驟對調一下,也就是先打爛,再將多餘的水分抓幹隔走。

6.炒了糖色的豆沙會比沒上糖色的更香,但不要炒焦了哦!

7.最後一步起到了「保溼」的作用,不放蜂蜜抹上一層油也是可以的呀!為的只是讓豆沙更加有光澤,更潤滑。

8.各種豆子,豆沙的做法大同小異。綠豆啊什麼的也是可以參照的噢~

3樓:12345a幫助

材料:紅豆 300g

蘇打粉 1/2茶匙

砂糖 150g

麥芽糖 100g

奶油或沙拉油 100g

做法:1. 紅豆洗淨,以水浸泡約6小時後,濾乾水份。

2. 將紅豆放入鍋內,加入4杯水及蘇打粉,煮至熟爛。

3. 用攪拌機打爛紅豆(連水),用布袋隔去水份。

4. 將豆沙放入鍋內,加入糖及麥芽糖,再加入奶油或沙拉油,炒至糖融化即可,

你也可將奶油與糖及麥芽糖先炒至融化後再加入豆沙,這樣炒出的豆沙會更黑更亮。

step 3. 原著要用湯匙壓爛豆,再過篩,我改左用攪拌機。

---------------------------

豆沙泥 (改自甜食新主張)

豆沙泥 (from 比比媽媽)

豆沙泥材料 :

紅豆 300 克

砂糖 180 ~ 240 克

鹽 一小撮

做法 :

紅豆略洗一下, 除去蟲咬的豆子. 和大量的水一起放入鍋中, 開中火, 煮至

滾時, 再續煮 5 ~ 6 分鐘. 倒在濾網上濾淨, 鍋中再加水, 以相同方式煑

2 ~ 3 次.

將紅豆連同大量的水開小火燉煮, 間中有浮沫時, 要撈去. 當豆子浮出水面

時,便再加水. 要使豆子浸入水中, 續燉煮. 需時約1 小時.

煮過紅豆連同湯汁放涼後, 一同放入攪拌機打碎之後再用濾網濾掉外皮, 把

剩下的豆沙倒入紗布巾裡, 擠乾水份. 放入鍋中, 加入 1/3 糖, 開小火, 以

木杓從鍋底翻攪, 燉煮, 以剩下的砂糖以同樣作法績煮, 喜歡爽口的豆沙,

便少放一點糖, 喜好甜的豆沙便可多放一點. 燉煮到鍋底中留下痕跡時, 木

杓沾上豆沙時, 關火, 放入鹽, 快手拌勻. 移到方盤攤平放涼

做後心得 :

我只用了一半份量的糖, 因我邊燉煮邊試味.

我沒有做去豆皮的動作, 因我煮到**, 變成豆蓉.

怎樣做豆沙餡

4樓:鄭州打老虎

豆沙餡的做法,首先提前泡好紅豆,將泡過的紅豆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清水紅豆煮開花撈出,將煮好的紅豆打成紅豆泥倒入不粘鍋裡不斷翻炒,再加入糖攪拌均勻,這樣豆沙餡就做好了。

1、先把洗乾淨的紅豆放水裡提前泡幾個小時

紅豆泡好後用水再次沖洗乾淨,然後倒入電飯鍋裡,裡面再加入水把紅豆煮熟煮軟。

我用的是電飯煲,我只按一下煮飯鍵,煮好後再燜一個小時左右才揭開蓋子的。

紅豆煮熟後用鏟子把它壓成泥狀,家裡有攪拌機的也可以用

2、現在炒紅豆餡,把紅豆餡倒進不粘鍋裡。這裡注意一直用小火翻炒,翻炒大約5分鐘左右

根據自己的口味往裡面加入適量的紅糖,翻炒到紅糖和豆沙餡完全融合在一起,可以嘗下甜度,不夠甜的話可以適當的加入白糖

把豆沙裡面的水份炒的稍微幹一點,往裡面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翻炒均勻,再往裡面加入麥芽糖。我這個大概是1斤的紅豆,裡面加入了大約100g的麥芽糖,加麥芽糖是為了讓炒出來的豆沙餡涼了後也不會散開

最後翻炒到這種略溼的程度就可以出鍋了。

好了,咱們這個紅豆沙餡就做好了,這個可以做豆沙包、豆沙餅之類的。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6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7樓:米粒兒美食記

豆沙餡可以做很多美食,豆沙包,糯米卷,油炸糕等

8樓:張一味廚記

在家做豆沙餡,做法和訣竅都教你,學會再也不用買豆沙餡了

豆沙餡怎麼做

9樓:此id已成大爺

紅豆沙餡

食材準備:紅小豆200克,紅糖100克,烘焙油50克

做法步驟:

1、紅豆提前一夜泡好(天熱可以放冷藏冰箱)

2、將泡好的紅豆放鍋裡煮,水多放些,等水煮的要乾了,嚐嚐紅豆有沒有爛,如果沒爛繼續加些水煮;

3、一直煮到水快乾了並且紅豆爛了即可;

4、將煮爛的紅豆到粗點孔的篩子裡,用勺子碾壓出紅豆泥,紅豆皮就被篩子分離出來了;

5、不粘鍋裡倒入烘焙油燒熱,將一半的紅糖和紅豆泥倒鍋裡用中小火一起翻炒均勻;

6、紅糖炒化了和紅豆泥,烘焙油充分融合後,翻炒到有些稠度了加入剩下的紅糖繼續翻炒;

7、不停的攪拌翻炒至水分揮發並且有些乾硬的稠度,紅豆沙就完成了,冷卻一下就可以了。

10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豆沙餡怎麼做?

11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2樓:美食小布兜

做豆沙餡的方法: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豆沙餡,健康又衛生

13樓:張一味廚記

在家做豆沙餡,做法和訣竅都教你,學會再也不用買豆沙餡了

14樓:據說小白

準備若干大紅豆,浸泡適量水中8小時後放入鍋中加少量水煮,水不要太多,和紅豆的高度齊平就行。煮開花後撈出紅豆沙放入炒鍋中加入大量的白糖翻炒,這樣慢慢的翻炒,直到把多餘水分蒸發掉,糖也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5樓:小假如小假如

首先提前泡好紅豆,將紅豆放入高壓鍋中煮開,煮好的紅豆過濾掉水打成紅豆泥,倒入炒鍋不斷翻炒,再加糖攪拌均勻即可。

16樓:曠慧利

首先,把紅豆提前泡一個晚上,把泡好的紅豆放到電飯鍋裡面,加入沒過紅豆的清水,按煮飯鍵煮爛,趁熱加入100克麥芽糖,加入250克白糖,攪拌均勻把白糖融化,把紅豆放入破壁機裡面,倒入少量清水高速打發,鍋裡面加入100克玉米油,100克黃油,融化好了,就加入紅豆沙,小火慢慢攪拌,以免粘鍋底,把水分蒸發完就可以了,晾涼放冰箱冷藏就好了。

17樓:聽聽的動漫屋

豆沙餡製作步驟:一,先將紅豆隔夜泡發;二,將紅豆放在鍋中煮熟,煮到紅豆輕輕一捏就爛即可;三,用勺子壓成泥,或者用破壁機打成泥,太乾的話可以加點水;四,起鍋下入少量的油,再下入紅豆泥,開小火炒,食用油分次倒進去,讓紅豆泥把油都吸進去,小火翻炒25分鐘左右。;六,豆沙炒的差不多時就加糖就去炒,翻炒均勻即可。

豆沙餡怎麼做呀?

18樓:一一豆豆

豆沙餡的製作:

紅豆加水放高壓鍋裡燒爛,然後倒入攪拌機裡攪拌成豆沙尼,攪拌好後再倒進鍋裡放入白糖炒至粘稠狀,自己感覺下粘稠程度,不要太乾了,因為涼了後還會幹掉些的.

做這個豆沙餡紅豆無需浸泡,高壓鍋燒一會就爛了,建議不要放電飯煲裡,時間需要2個小時呢.

豆沙的製作方法

原料:紅豆、水、冰糖、食用油

做法:1、紅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

2、鍋內放清水,水和紅豆的比例為2:1,大火煮沸後改小火(要保持鍋內翻滾),煮至水分基本收干時放入適量的冰糖,並用勺子不停的攪拌,以免糊鍋。煮至水分收幹,紅豆軟爛關火;

3、煮好的紅豆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泥;

4、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和平時炒菜用量差不多就行),放入打好的紅豆泥不停的翻炒,炒至鍋壁光滑,豆沙成團即可。

19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0樓:常莉忻巨集峻

就是把紅豆煮得很爛很爛,然後壓碎就可以了呀。我做過,因為我在國外,沒有豆沙,想吃就得自己動手。至於怎麼煮,就是放在水裡,大火煮開,小火煮爛。爛了後很容易壓碎。

21樓:絕壁牡丹

用水把豆子煮爛,瀝出水,放上糖,用做飯的大勺子搗成泥,就是豆沙餡了。

怎麼做豆沙餡,怎麼自己做豆沙餡簡單

用料 紅 豆500克,清 水1200克,麥芽糖50克,白糖250克,花生油200克。1 準備500克乾紅豆。2 清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0小時,夏季放冰箱。3 倒掉浸泡的水,加入1200克的清水,放入高壓鍋裡煮,上汽後轉最小火煮30分鐘,這是剛煮好的紅豆,非常幹。4 高壓鍋消氣後,馬上開啟蓋子...

怎樣做豆沙,怎樣做豆沙餡

赤小豆 適量 色拉油 適量 冰糖 適量 白糖 適量 水 適量 方法 步驟 小紅豆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以上,這樣豆子容易煮熟一些請點選輸入 描述 為了節省時間,我用的是高壓鍋。將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清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用高壓鍋將豆子煮至水分差不多收幹,豆子煮爛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用小火熬煮...

湯圓紅豆沙餡的做法,湯圓紅豆沙餡怎麼做

1準備好材料。2用糯米粉和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3分成12等分。4團成圓球狀。5紅豆沙也做成12個圓球。6 取一個麵糰用手壓成薄片,放一個豆沙球。7收口。8成圓球狀。912個生湯圓做成了。開水下鍋小火煮至漂上來就好了。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紅豆沙100g 輔料糖桂花 適量步驟 1.將紅豆沙搓成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