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豆沙餡,怎麼自己做豆沙餡簡單

2021-07-31 04:26:07 字數 3105 閱讀 6126

1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用料:紅 豆500克,清 水1200克,麥芽糖50克,白糖250克,花生油200克。

1、準備500克乾紅豆。

2、清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0小時,夏季放冰箱。

3、倒掉浸泡的水,加入1200克的清水,放入高壓鍋裡煮,上汽後轉最小火煮30分鐘,這是剛煮好的紅豆,非常幹。

4、高壓鍋消氣後,馬上開啟蓋子,加入花生油。

5、加入麥芽糖,麥芽糖比較硬,未開蓋前可以放入熱水裡浸泡一下,浸泡後很容易倒出來。

6、加入白糖。

7、加入這些後攪拌均勻,這時會變得比較稀了。

8、放入料理機打,我用的是破壁機,打一分鐘已經非常細膩了。

9、倒入不粘鍋裡炒,根據自己需要炒到合適為止,比如做麵包用的可以不用炒很久,做蛋黃酥、糯米餈等就炒到抱團,我炒到抱團大約20分鐘。

因為油、白糖、麥芽糖都混合進去了,經過料理機一打,已經混合的非常均勻了,所以非常好炒,炒的時間也快捷,比打好後分次加入油和糖的那種方法簡單太多了。

10、一斤乾紅豆炒出來的豆沙好多,大概有3斤紅豆沙了。

小貼士:煮好紅豆後,要趁熱加入花生油,白糖、麥芽糖,不要放涼再加,煮好紅豆會發脹。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展藝紅小豆:200克、紅糖:100克、烘焙油:50克。

2、紅豆提前一夜泡好。如下圖所示。

3、將泡好的紅豆放鍋裡煮。如下圖所示。

4、一直煮到水快乾了並且紅豆爛了即可。

5、將煮爛的紅豆到粗點孔的篩子裡,用勺子碾壓出紅豆泥,紅豆皮就被篩子分離出來了。

6、不粘鍋裡倒入烘焙油燒熱,將一半的紅糖和紅豆泥倒鍋裡用中小火一起翻炒均勻。

7、紅糖炒化了和紅豆泥,烘焙油充分融合後,翻炒到有些稠度了加入剩下的紅糖繼續翻炒。

8、不停的攪拌翻炒至水分揮發並且有些乾硬的稠度,紅豆沙就完成了,冷卻即可食用或使用。

4樓:

白豆沙的做法:

白芸豆加水,放在鍋裡煮爛,然後捻碎,待用。

鍋裡放油,放白糖,兩圈小火,不停的炒,糖融,加捻碎的白芸豆,還是不停的炒,直到幹。

如果要去殼,將捻碎的白芸豆,放在不鏽鋼筲箕裡,用臉盆放半盆水,將不鏽鋼筲箕放入臉盆,用手攪豆沙,殼留在筲箕裡,臉盆裡就是細沙,倒入白布袋子裡吊幹。炒的方法同上。

注意:炒的時候千萬不能粘鍋。

用紅豆(赤豆)、綠豆就是紅豆沙、綠豆沙,做法一樣。

可以一次多做一點,裝食品袋,系金緊袋口,放冰箱冷凍室。

不要用蘇打水浸泡!

豆沙餡有兩種,一種是餡中帶豆殼的,另一種是沒有豆殼的。前者吃的時候口感沒有後者好。兩種豆沙製作方法有一些區別,我向你介紹沒有豆殼的豆沙餡製作方法;

工藝過程;紅豆--沖洗浸泡(2小時左右)——煮至粉爛——分離豆皮——收幹水氣——加糖炒制——加油炒制——冷卻儲存

如果你是在家裡做給自家用,採取這樣的方法比較好;豆子泡好後放在壓力鍋內加水煮,一般大約在限壓閥出氣後,中火維持七分鐘仃火,(注意按要求使用壓力鍋)冷後取出,先用漏勺將浮在水上面的殼子撈出,這部分殼子基本上就有沙,然後再把其餘的殼子撈出來,此時有的殼子裡面還有豆沙,你可以把這部分撈出來 放在一盆子裡,用些熱水把豆沙洗出來,把殼子去掉,(如果家裡用有點殼子也沒有關係)下面就要把弄出來的豆沙放在鍋裡炒了,主要目的是收幹水分,因為水太多的餡是沒法做包子, 待炒得比較干時再放入白糖,火小一點待 糖完全溶化後,加一點油炒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炒的豆沙香甜適口,也便於存放,如果放在冰箱中儲存,放一個月之久都 不會變質,在常溫下一個星期也沒有問題。

菜譜名稱 紅豆沙

基本材料 紅豆1杯、砂糖200公克、水¼杯、沙律油30cc。

做法:1.先在鍋中放4杯水,和紅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後再加1/2杯水繼續煮,等它第二次沸騰後,撈出放在竹簍上瀝乾。

2.將紅豆再倒回鍋中,將乾淨紗布蓋在紅豆上一起以小火紅豆煮爛,期間水煮干時必須加水繼續將紅豆煮軟為止。

3.煮軟後,放入篩網上以木杓一面壓碎一面過濾。

4.把過濾的紅豆放入布袋中,再加一點水,用力擰乾。

5.鍋中放¼杯水,砂糖及沙律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後,加(4)的1/3量,以小火慢慢煮。

6.過一段時間後,再加(4)的1/3量,並改用小火煮。

7.把剩餘的1/3量全部入鍋中,用木杓不停攪拌一面煮。

8.煮好的豆沙分成雞蛋一般大的小團,放在容器中,使之冷卻即成。

砂糖的量,可依各人愛好增減。

5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6樓:蔡樂性嘉玉

應該先把紅豆蒸熟再打爛,然後放些糖豬油粟粉奶油煉奶奶粉拌勻,再隔水蒸一次

7樓:美食小布兜

做豆沙餡的方法: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豆沙餡,健康又衛生

8樓:張一味廚記

在家做豆沙餡,做法和訣竅都教你,學會再也不用買豆沙餡了

怎麼自己做豆沙餡簡單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10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豆、冰糖、白砂糖、葷油(豬油)。

做法:1、將紅豆洗淨,浸泡一夜;

2、將紅豆放入燉鍋,放水沒過紅豆半指並加入冰糖,大火燒開後,改小火將紅豆煮爛;

3、將煮好的紅豆取出,分次放入篩子中,用勺子將沙擠壓出(以前,俺外婆是用塊沙布包好,再擠的,俺愣沒找到塊乾淨沙布);

4、好了,第一步完成;

5、將豆沙放入炒鍋內,文火,不停的用勺子攪動,以去除大部份的水份;

6、看豆沙餡已經開始發乾,表面的水份沒有了時,加入白糖;

7、繼續不斷攪拌使糖完全融化後,分次加入葷油。攪勻;

8、好了,口感細膩,香純,甜度適中的豆沙就此完成,放入冰箱吧,冷藏一下,再拿出來包時候不容易難堪到漏餡。

炒豆沙餡怎麼做,怎樣做豆沙餡

炒豆沙餡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紅豆 500g 冰糖 150g 調和油 適量。1 第一步把紅豆洗好放入電壓力鍋煮20分鐘,把紅豆煮熟。2 然後把紅豆過濾一下。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冰糖炒化。4 然後放入紅豆,壓成泥,快速翻炒。5 水分炒幹後即可盛出,這樣炒豆沙餡就做好了。用料紅豆 1...

湯圓紅豆沙餡的做法,湯圓紅豆沙餡怎麼做

1準備好材料。2用糯米粉和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3分成12等分。4團成圓球狀。5紅豆沙也做成12個圓球。6 取一個麵糰用手壓成薄片,放一個豆沙球。7收口。8成圓球狀。912個生湯圓做成了。開水下鍋小火煮至漂上來就好了。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紅豆沙100g 輔料糖桂花 適量步驟 1.將紅豆沙搓成大小...

豆沙餡老婆餅的做法豆沙餡老婆餅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馬面魚50g 水45g 調料冰淇淋 120g 調和油適量 芝麻適量 豆沙餡老婆餅的做法 1.紅豆泡水過夜回。2.將紅豆放入高壓答鍋裡,並倒入適量的水,大約沒過紅豆的2倍高,用高壓鍋將紅豆煮熟。3.將煮熟的紅豆放入料理機裡,並注入適量的清水。4.將紅豆攪打成比較細膩的紅豆沙。我喜歡有豆子口感的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