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紅豆,紅豆沙怎麼做,喝的紅豆沙,怎麼做。

2022-08-19 19:55:20 字數 3097 閱讀 6126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入口沙沙卻又綿軟香糯的蜜紅豆。每一顆都是圓滑飽滿,加的也是實實在在的冰糖,而不是甜蜜素,另外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多少做多少,吃完再做。

配著牛奶西米或者自制的沙冰、芋圓,別有一番滋味。

喝的紅豆沙,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豆200克 蓮子15克 鮮百合50克 陳皮兩塊 冰糖80克 清水1000毫升做法:1) 把紅豆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

2) 將蓮子和陳皮洗淨,鮮百合去根,去黑邊後洗淨瀝乾備用。3) 將紅豆,陳皮和蓮子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期間要不斷的關注鍋中的水量,並經常用勺子攪動鍋中的紅豆,以免粘鍋。

4) 豆沙煮好後,放入鮮百合和冰糖,再繼續煮5分鐘。邊煮邊用勺子不停的攪拌豆沙,直到冰糖完全融化,豆沙變的黏稠為止。還有些東西要提醒你:

紅豆不必浸太久,最多是一到兩個小時,沒時間的也可以不浸泡,只不過煮的時間要加長一些而已。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沒有新鮮的百合,可以用幹百合代替,用幹百合的話10克左右就可以了,洗淨後跟紅豆和蓮子一起下鍋,不需提前浸泡。在熬煮豆沙的過程中,中途可以加水,冷熱水都行,新增的比例視豆沙的濃稠度而定。

冰糖要在最後放,否則紅豆不容易煮爛,冰糖的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這款豆沙在冬天熱食非常好,尤其適合經期的女性,還能起到補血養顏的作用。在夏季的食用的話,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食用,口感更佳。

如果有刨冰機,打一些碎冰放入,更加冰涼。並不是所有的紅豆都可以熬成豆沙,有一種一種豆子極小的,比普通紅豆顆粒要小一倍的紅豆就是久煮不爛的,在超市買紅豆的話,儘量買相對而言,顆粒大的那種紅豆才可以用來做豆沙。如果

3樓:番茄醬駕到

原料:紅豆、水、白糖或冰糖。

做法:1、紅豆洗淨,浸泡一天。

2、鍋內放清水,水和紅豆的比例為2:1,大火一煮沸後關火,不要掀鍋蓋,直接燜4-5小時。(我一般是早上煮開後就關火,然後一直到中午)

3、再開水煮,等一煮開後,再關火燜4小時。(從中午燜到晚上)4、再次開啟後就好了,這樣煮出來的紅豆比較完整,非常適合做蜜紅豆吃,如果做蜜紅豆,這樣就做好了,直接放蜂蜜或白糖就可以吃了。

5、如果做紅豆餡,可以用勺子攪拌一下,放入白糖攪拌均勻,用土豆泥壓子或搗蒜槌稍微搗一下即可。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5樓:潤梅美食

紅豆沙別再買了,教你個小竅門,紅豆沙又紅又軟,自己做的0新增

蜜紅豆做豆沙餡怎麼做

6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無鹽黃油150克

紅豆500克

水500克

步驟 1

蜜紅豆放入奶鍋加入同等份量的水,大火煮開,將白色浮末倒掉至看到紅豆沙步驟 2

水倒完後蓋鍋蓋燜10分鐘

步驟 3

燜完開中小火炒至水分吸收後加入黃油繼續炒至成團,儘量炒幹些,我炒了50分鐘

蜜紅豆做豆沙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無鹽黃油    150克

紅豆    500克

水    500克

蜜紅豆做豆沙餡的做法

蜜紅豆放入奶鍋加入同等份量的水,大火煮開,將白色浮末倒掉至看到紅豆沙水倒完後蓋鍋蓋燜10分鐘

燜完開中小火炒至水分吸收後加入黃油繼續炒至成團,儘量炒幹些

蜜紅豆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小豆、白糖

然後往鍋放水,先焯紅豆,倒水,咱訪港井水,再用高壓鍋煮20分鐘,趁熱放白糖,放入冰箱冷藏~

、倒掉第一遍煮開紅豆的水不要,相當於咱們做菜中的"焯燙"這一步,目的是為了去除紅豆的澀味兒,這樣煮出來的紅豆味道特別正!

同理,現在做紅豆沙,我也加上了這道工序,好吃到停不下嘴!

2、高壓鍋,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廚房用品,在我家是除了炒鍋之外用的最多的鍋,煮粥,煮肉,煮豆類,省時省力,效果還好.

如果您沒有高壓鍋,煮紅豆的時間最起碼要40分鐘以上.

3、煮紅豆,火候的掌握很重要,一定是小火,否則皮開肉綻影響視覺了哈.

4、糖,這個看自己喜歡了,我用的是綿白糖,口感很正.

5、做這種蜜紅豆,最好是掌握好水分和時間,即保證紅豆熟透,外皮完整無破損,又保證水分完全蒸發完畢,這是最好的,糖醃之後也不會出湯汁.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入口沙沙卻又綿軟香糯的蜜紅豆。每一顆都是圓滑飽滿,加的也是實實在在的冰糖,而不是甜蜜素,另外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多少做多少,吃完再做。

配著牛奶西米或者自制的沙冰、芋圓,別有一番滋味。

如何做蜜汁紅豆?

10樓:酸菜的王先生

一、工具/材料

紅豆、冰糖、高壓鍋、水、勺子。

二、方法/步驟

1、取適量的紅豆,把紅豆挑選洗乾淨。如圖。

2、將洗乾淨的紅豆放入到高壓鍋中去。如圖。

3、然後在已經放入高壓鍋的紅豆中加入少許冰糖。如圖。

4、最後再加入適量的水。如圖。

5、然後蓋上鍋蓋加壓25分鐘。加壓時注意用電安全。如圖。

6、等待25分鐘後,熱騰騰的蜜汁紅豆就煮熟了。如圖。

7、最後用勺子來回攪一下,使之散熱,準備食用。如圖。

11樓:屋頂的小孩子

做法不難,關鍵是要選好原料和掌握好火候。

紅豆一定要用大紅袍的紅豆(即赤豆),煮出來的成品才會飽滿有形,你不願意看到癟癟的蜜汁紅豆吧/heh

其次,煮的時候,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小火煮,千萬不能煮的紅豆開花,否則,一用糖醃,就糊了一攤。

紅豆沙怎麼做,不要用油。

12樓:胖子阿樂

最簡單的 買紅豆 加水煮,把紅豆都煮軟 煮粘 煮開花了, 然後把豆子撈出來,加入糖進行反覆碾壓~~如果少的話 用個大腕 裝上 用勺子 一個方向的碾壓 攪拌就可以~~~~~

紅豆沙怎麼做?怎麼做紅豆沙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 月餅 蛋黃酥 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紅豆沙熬製方法分享。紅豆用水泡一晚,然後加水 加糖煲爛 就像煲紅豆糖水一樣 煲好後放榨汁機裡打幾下,就可以了。乙個很簡單易行卻有效且美味的方法 首先把紅...

湯圓紅豆沙餡的做法,湯圓紅豆沙餡怎麼做

1準備好材料。2用糯米粉和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3分成12等分。4團成圓球狀。5紅豆沙也做成12個圓球。6 取一個麵糰用手壓成薄片,放一個豆沙球。7收口。8成圓球狀。912個生湯圓做成了。開水下鍋小火煮至漂上來就好了。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紅豆沙100g 輔料糖桂花 適量步驟 1.將紅豆沙搓成大小...

紫薯紅豆沙湯圓怎麼做,紅豆沙煮湯圓怎麼個做法呢?

主料紫薯1個糯米粉100克豆沙餡適量水適量步驟紫薯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11.紫薯切片上鍋蒸熟,同時還蒸了幾片南瓜紫薯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22.蒸熟的紫薯過篩成紫薯泥紫薯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33.加入糯米粉和開水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用保鮮膜包住 紫薯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44.揪一個小劑子揉圓按扁,放入豆沙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