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巴塔麵包的做法步驟圖,夏巴塔麵包怎麼做

2022-08-19 19:55:21 字數 4217 閱讀 3438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麵包粉(主麵糰)    72克

水(主麵糰)    20克

橄欖油(主麵糰)    19克

酵母(主麵糰)    1/4茶匙

鹽(主麵糰)    4.5克

麵包粉(液種)    168克

水(液種)    168克

鹽(液種)    4.5克

夏巴塔麵包的做法

先做液種:酵母溶於水

加入麵粉

用筷子攪拌均勻

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60分鐘後,冷藏發酵16個小時將液種、水、油放入到廚師機的攪拌桶裡

加入鹽加入麵粉和酵母

用東菱c08廚師機混合均勻

放在撒在麵粉的案板上

每30分鐘摺疊一次,共摺疊三次

放在案板上繼續發酵

將麵糰分成兩份,放在撒在麵粉的不粘油布上進行最後一次發酵,發酵2倍大放進已經預熱到230度的東菱k40c烤箱最下面一層,烘烤22分鐘左右切開裡面有迷人的氣孔,外皮是香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用大約37度的溫水溶解酵母后,加入高粉在室溫15-20度的條件下過夜發酵16小時。發酵到麵糰膨脹,中間有些塌陷的樣子。從上面的粉水比例看是1:

1,所以麵糰是稀的,不要用手,直接用一根筷子攪拌均勻就好了。因為裡面沒有鹽,所以不會抑制發酵,而且所需要的時間長,所以酵母就只需要那麼一點點。

2. 第二階段:高粉90克,鹽6克,酵母1-1.5克,橄欖油45克。

把第二階段中的高粉、鹽、酵母與1中的麵糰用一根筷子攪拌混合,再用攪拌機低速拌勻後,加入橄欖油中速攪拌到油吃進麵糰。最後加入吸乾水份的黑橄欖碎。這個麵糰要求不要過度攪拌,只要裡面沒有成團的乾麵粉就好。

過度的攪拌會加大面筋的力度,對後期發酵生成大泡不利。

3. 用刮刀刮出麵糰,

4. 置於室溫發酵到原來的2倍大。

5. 麵糰依然特別溼軟,不要用手接觸。稍稍排氣3中的麵糰,把它移到撒了高粉的檯面上,用刮板分成2份並整形成扁平的橢圓形,

6. 小心的移入撒了薄粉的烤盤中,放在溫暖溼潤處最後發酵。(這一步如果不好處理,可以多撒些高粉。發酵我是放烤箱內。)

7. 直到麵糰體積再次增大為原來的2倍,頂部的高粉層有輕微裂紋。

8. 放入預熱220-200度的烤箱中層,烘焙約30-40分鐘,中途如果上色過度可以加蓋錫紙,直到麵糰變為金黃色,置於網架上冷卻。

如何用麵包做美食

3樓:安黛—殿下

麵包剩下後發乾發硬,食不適口,棄之可惜。這裡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方法,可使剩麵包變美食。

一、西式點心「布丁」

剩麵包150~200克(可做一大碗),豬油或黃油少許,果醬(或豆沙、白糖)、鮮牛奶(或奶粉、麥乳精、可可粉等)、白糖、澱粉、水果丁各適量。

製法:先將剩麵包切成l~1.5釐米見方的小丁,將1/2放入抹過一層油的大碗內,加少許水,使麵包溼潤而無多餘水滲出,用勺稍壓實後鋪上一薄層果醬,再將剩餘的l/2麵包丁放在果醬上,加水使溼潤,壓實待用。

吃前將大碗放入蒸鍋中蒸7~8分鐘,趁熱將做好的布丁坯扣在盤中。用一小鍋煮牛奶,加入澱粉、白糖,至稀糊狀時澆在布丁坯上,並把水果丁放在牛奶糊上,香甜鬆軟的布丁便做好了。

還可自己調配,使布丁色香味更好。如牛奶糊上加山楂糕丁、可可糊上加菠蘿丁,或在布丁坯中加入松子仁、核桃仁、瓜子仁等。

二、炸豬排

將豬肉切成小片,先拌上乾麵粉,再裹上雞蛋液,最後撒上剩麵包烘乾後擀成的碎渣,下入油鍋中炸黃撈出,蘸辣醬油和香菇沙司食用。

照此法,用蝦仁代替豬肉,可做成炸蝦排。

三、西式湯菜

將剩麵包切成小丁,用素油炸黃,用來做奶汁麵包丁湯、番茄蝦仁麵包丁等。還可將剩麵包烘乾、擀碎,加在肉末中,做成肉丸子。這些湯菜含有面包之焦香,味道獨特,誘人食慾。

4樓:jxz雙子

雞蛋炒麵包

麵包切成小丁,微波爐打1分鐘使之變得幹一些,麵粉調成糊,加入麵包丁裹勻,入油鍋炸至金黃,

雞蛋打散,炒成蛋塊,再和麵包丁一起炒,加少許鹽和胡椒粉,保準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包炸了後就是一個有名的菜老~~~~~~~~~一定要記住要裡黃外白~~

吐司麵包能做什麼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吐司面來包步驟1

吐司麵包的做法大全源

準備好所有材料

步驟2吐司麵包的做法**

先將牛奶、雞蛋放入麵包桶

步驟3再依次加入砂糖、鹽、奶粉、麵粉

步驟4在麵粉中戳一個坑,放入酵母,然後放入麵包桶,啟動麵包機和麵功能,待麵糰初成形後,加入黃油,繼續和麵,至能拉出薄膜(這個步驟忘記拍照了)

步驟5取出,排氣,分成三等份,搓圓

步驟6用保鮮紙包住,醒20分鐘

步驟7取一份,擀成長條

步驟8從上向下捲起

步驟9整好形

步驟10

放入土司模

步驟11

同樣方法把剩下的2個麵糰整形,放入麵包桶

步驟12

放入烤箱,放入一碗暖水,啟動發酵功能,發酵約1小時步驟13

麵糰已經發大至原來2倍了

步驟14

放入烤箱,設定上下火180度,時間35分鐘步驟15

取出,脫模

步驟16

來個側面吧

步驟17

吐司麵包的製作方法

用刀切片便可享用了

吐司麵包成品圖

烹飪技巧

溫度的設定根據各臺機器而定

麵包的做法,如何做麵包,怎樣做麵包,麵包的詳細步驟,美食吧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先了解麵包的基本操作流程,可以來專業的培訓學校參觀學習

8樓:任珠雨奕鹹

麵包的做法

毛毛蟲麵包

材料高粉250克,白糖50克,酵母粉3克,鹽2克,奶粉10克,蛋液20克,清水145克,黃油20克

做法1.除黃油之外,所有面包材料放麵包機混合揉勻至稍具延展性,加黃油揉至可拉出透明薄膜,發酵至2.5倍大

2.排氣,分割6等份。室溫鬆馳15分鐘

3.取其一,擀成長方形

4.把底邊壓扁,捲成筒狀

5.捏緊收口處,滾勻

6.放烤盤,依次做好六個,最後發酵至2倍大

7.刷蛋液,擠上泡芙麵糊

8.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15分鐘

蜂蜜香酥麵包

材料高粉300克,蜂蜜45克,黃油30克,雞蛋液30克,鹽3克,酵母3克,牛奶165克

做法1.把所有原料(除黃油外)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至2.5倍大時,分成10份,揉圓鬆馳15分鐘

3.取一個麵糰,揉搓成長條

4.按扁,由中間開始分別向兩頭擀開擀薄,底邊壓薄

5.由上而下捲起,收口捏緊

6.從中間一切為二

7.切面朝下間隔排入刷了油的烤盤裡

8.進行最後一次發酵至兩倍大,表面刷蛋液,中心放適量香酥粒點綴

9.入180度烤箱,18分鐘左右即可

10.表面裝飾:蛋液、香酥粒(黃油、低粉和白糖和一塊用手搓成顆粒狀即可)

怎麼拿切片面包做美食

9樓:人比黃花瘦

1、把一片切片面包的中間扣掉

2、平底鍋裡先放一片完整的麵包片,再把扣好的麵包片放在完整的上面3、打一個雞蛋在中間

4、**倒適量的油,煎到雞蛋凝固,用鏟子把麵包翻面煎制另一面5、煎熟出鍋~

10樓:傑軒美食

切片版肉鬆小貝,是我自己的新創意,吃切片面包太單一,味道也單一,像我這麼做味道美味,也更有營養!

麵包片可以做什麼美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蛋液麵包片~

將麵包片裹上一層蛋液,然後等油溫高了以後,下鍋炸,兩面金黃就可以~特香~

麵包粉還能做什麼美食

12樓:如果不曾遇見

麵包粉可以做白麵包、漢堡包、油炸麵包等。

麵包粉,硬麥製作而成,麵筋含量高。面專筋***屬、韌性大、彈性好,吹泡體積大。

麵包粉,硬麥製作而成,麵筋含量高,一般控制在32.5~34.0%之間。麵筋***、韌性大、彈性好,吹泡體積大。 國外已發展到白麵包專用粉、漢堡包專用粉、油炸麵包專用粉等。

金槍魚塔塔的做法步驟圖,金槍魚塔塔怎麼做

用料金槍魚適量 醬油少許 黑胡椒少許 姜少許青檸1個 青蘋果1個 食用花瓣少許 橄欖油適量 甜杏仁適量 藜麥適量 麵包適量 辣油少許 鹽少許黃油適量 步驟 1 將杏仁,麵包,辣椒油和鹽放入料理機中,混合5分鐘,直至均勻。5分鐘後,慢慢倒入橄欖油和水,繼續混合兩分鐘。倒入小水罐,並保持冷藏,放在一邊 ...

雞蛋麵包盅的做法步驟圖,雞蛋麵包盅怎麼做

5分鐘搞定的微波爐雞蛋麵包盅!再沒理由不吃早餐 用料餐包 2個 雞蛋 1個 火腿腸 1根 鹽 1撮 檸檬汁 2滴 黑胡椒碎 一點點 馬蘇裡拉芝士 適量 胡蘿蔔碎 一點點 水 一瓷勺 雞蛋麵包盅的做法 餐包2個 挖洞後放入火腿腸丁。倒入雞蛋液 新增一瓷勺水 撒一點點鹽和胡椒碎滴一滴檸檬汁並適當攪拌下。...

愛心麵包蛋的做法步驟圖,愛心麵包蛋怎麼做

主料吐司6片雞蛋2個輔料黃油適量麵包糠適量步驟蛋香愛心吐司的做法步驟11.用模具在吐司上壓出造型蛋香愛心吐司的做法步驟22.將所有吐司壓模蛋香愛心吐司的做法步驟33.準備好麵包糠 蛋香愛心吐司的做法步驟44.打好蛋液 蛋香愛心吐司的做法步驟55.鍋里加熱黃油 蛋香愛心吐司的做法步驟66.將吐司沾滿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