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豆沙,怎樣做豆沙餡

2023-02-11 18:55:09 字數 3780 閱讀 6745

1樓:林凡若雲

赤小豆 適量

色拉油 適量

冰糖 適量

白糖 適量

水 適量

方法/步驟

小紅豆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以上,這樣豆子容易煮熟一些請點選輸入**描述

為了節省時間,我用的是高壓鍋。將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清水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高壓鍋將豆子煮至水分差不多收幹,豆子煮爛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小火熬煮,用木鏟邊攪拌邊將紅豆碾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豆子碾碎之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或白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再加適量色拉油攪拌至水分蒸乾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舉報

投票(4)

有得(0)

我有疑問(0)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我家豆沙從來不用買,自己做超簡單,香甜軟糯無新增,放半年不壞

多年前愛上烘焙的時候,專門和閨蜜倆人花錢去找老師一起學習了蛋糕,裱花,馬卡龍的製作,但是這些東西就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學了不練,時間長了就忘記了,然而老師贈送的一門課程 ,卻記得牢牢的,回家之後時不時的會做。家裡經常做早餐的時候會用到。這個便是豆沙的做法,自從學會這個豆沙做法之後,我家就從不在外面買豆沙了,自己做超簡單,細膩,香甜又軟糯,無新增,放半年都不壞!

今天小廚就把這個家庭自制豆沙餡的方法分享給大家,手把手教你做,零難度無技巧,鍋裡一煮,1斤紅豆出3斤豆沙。比外面買的合算多了,做一次可以吃半年。方法一看就會。

用來包包子,包餡餅,卷蛋糕都特別的美味。自己做的吃起來更放心,也更健康。

【紅豆沙】

食材:紅豆500克,冰糖100克,花生油100克,

做法:1、把紅豆清洗乾淨,提前一個晚上浸泡,把浸泡好的紅豆倒入燉鍋中,加入100克冰糖,以及沒過紅豆的水。

2、大火煮開之後,改中火再煮40分鐘,如圖所示,剛好把湯汁煮乾的狀態。 而紅豆也煮得非常爛了。

3、把煮好的紅豆倒入料理機,或破壁機中,快速攪拌打成豆沙泥,打好的豆沙是非常細膩的狀態。

4、把豆沙倒入不粘鍋中, 記住一定要使用不粘鍋,加入100克花生油,開最小火,不斷的翻炒,攪拌。

5、這個過程需要一丟丟的耐心,要炒至豆沙成團的狀才可以,需要翻炒20分種右左右。做好的豆沙,放涼之後,裝入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做一次可以一個月。

非常值得。如果平常吃得少,可以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冷凍儲存,半年都不會壞。

---【小廚的祕訣】---

1、紅豆洗淨之後,一定浸泡足夠長的時間,至少4個小時以上。建議浸泡一個晚上,天熱的話需要把泡好的紅豆放入冰箱。

2、打好的豆沙在翻炒的過程中要一直保持小火,不斷的翻炒。直到炒至豆沙成團的樣子就可以了。

3、做好的豆沙,特別的適合用來做早餐,包包子,做餅,卷蛋糕裡面,都很美味。自己做的乾淨又衛生,無新增。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4樓:藍黑曼奇尼

先把紅豆洗淨,放入適量的水,用高壓鍋壓熟,放入攪拌機碾碎。鍋內放入黃油或豬油,將碾碎的豆沙放進鍋裡翻炒,邊炒邊放入紅糖或白糖,炒至豆沙自然成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紅豆或者東北飯豆洗淨,倒入適量開水中煮,再放適量的白糖或者冰糖,一般三十分鐘就熟了。

用一種類似於木製的工具將煮熟的豆子搗碎,豆沙就製作成功了。

6樓:吉高忙銜

怎樣做豆沙:不管是紅豆,綠豆任何都,方案都適用1.先浸泡4個小時

2.冷水下鍋煮,注意沸騰後大火轉為小火,悶煮40分鐘到1小時,煮至豆子爆開,用手能碾碎就行。

3.煮好的豆子放入攪拌機或是用勺子碾碎

7樓:好學者百科

家庭自制紅豆沙的做法介紹如下:1、首先將紅豆洗淨,加適量清水,中火煮開後,小火慢熬,大約一個多小時以後,紅豆煮開花,用勺子時間按壓後繼續煮。

2、把湯從細篩子中倒入大碗裡,開花的紅豆會留在篩子上,用勺子使勁按壓水分和豆沙。

3、豆沙會被擠入盛湯的碗中,然後把這碗湯倒回鍋裡慢慢熬,這期間用水把糯米粉和成麵糰,再揉成糯米小丸子。湯重新開鍋後,把丸子倒進鍋裡煮熟,如果湯不夠粘稠,可以加一點調好的藕粉,再加點冰糖即可。

怎樣做豆沙餡

8樓:鄭州打老虎

豆沙餡的做法,首先提前泡好紅豆,將泡過的紅豆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清水紅豆煮開花撈出,將煮好的紅豆打成紅豆泥倒入不粘鍋裡不斷翻炒,再加入糖攪拌均勻,這樣豆沙餡就做好了。

1、先把洗乾淨的紅豆放水裡提前泡幾個小時

紅豆泡好後用水再次沖洗乾淨,然後倒入電飯鍋裡,裡面再加入水把紅豆煮熟煮軟。

我用的是電飯煲,我只按一下煮飯鍵,煮好後再燜一個小時左右才揭開蓋子的。

紅豆煮熟後用鏟子把它壓成泥狀,家裡有攪拌機的也可以用

2、現在炒紅豆餡,把紅豆餡倒進不粘鍋裡。這裡注意一直用小火翻炒,翻炒大約5分鐘左右

根據自己的口味往裡面加入適量的紅糖,翻炒到紅糖和豆沙餡完全融合在一起,可以嘗下甜度,不夠甜的話可以適當的加入白糖

把豆沙裡面的水份炒的稍微幹一點,往裡面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翻炒均勻,再往裡面加入麥芽糖。我這個大概是1斤的紅豆,裡面加入了大約100g的麥芽糖,加麥芽糖是為了讓炒出來的豆沙餡涼了後也不會散開

最後翻炒到這種略溼的程度就可以出鍋了。

好了,咱們這個紅豆沙餡就做好了,這個可以做豆沙包、豆沙餅之類的。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10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1樓:米粒兒美食記

豆沙餡可以做很多美食,豆沙包,糯米卷,油炸糕等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13樓:

1、將綠豆或者紅豆揀去雜質,洗淨放到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豆煮透,過羅去皮成豆泥備用;

2、把豆泥放到鍋中,加入油、糖漿或者玫瑰醬之類的甜醬混勻。

1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怎麼做豆沙餡

1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16樓:熊熊韻楣

自制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7樓:醬油霸王舉頂

食材主料

紅豆300g

白砂糖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清水

適量步驟

1.紅頭提前泡1小時,倒入鍋裡,加清水。

2.火開後煮紅豆,改中火,直至紅豆煮軟爛(此時很稠)。

3.溫涼後倒入攪拌機裡,紅豆打碎。

4.打碎的紅豆沙倒入鍋里加糖。

5.小火不斷翻紅豆沙,一定要不斷翻,防止粘鍋。

6.炒到紅豆沙偏幹,攪動有點費勁即可。

炒豆沙餡怎麼做,怎樣做豆沙餡

炒豆沙餡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紅豆 500g 冰糖 150g 調和油 適量。1 第一步把紅豆洗好放入電壓力鍋煮20分鐘,把紅豆煮熟。2 然後把紅豆過濾一下。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冰糖炒化。4 然後放入紅豆,壓成泥,快速翻炒。5 水分炒幹後即可盛出,這樣炒豆沙餡就做好了。用料紅豆 1...

怎麼做豆沙餡,怎麼自己做豆沙餡簡單

用料 紅 豆500克,清 水1200克,麥芽糖50克,白糖250克,花生油200克。1 準備500克乾紅豆。2 清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0小時,夏季放冰箱。3 倒掉浸泡的水,加入1200克的清水,放入高壓鍋裡煮,上汽後轉最小火煮30分鐘,這是剛煮好的紅豆,非常幹。4 高壓鍋消氣後,馬上開啟蓋子...

湯圓紅豆沙餡的做法,湯圓紅豆沙餡怎麼做

1準備好材料。2用糯米粉和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3分成12等分。4團成圓球狀。5紅豆沙也做成12個圓球。6 取一個麵糰用手壓成薄片,放一個豆沙球。7收口。8成圓球狀。912個生湯圓做成了。開水下鍋小火煮至漂上來就好了。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紅豆沙100g 輔料糖桂花 適量步驟 1.將紅豆沙搓成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