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蘿蔔怎麼做鹹菜,新鮮的蘿蔔怎麼做鹹菜

2022-09-30 04:30:16 字數 4545 閱讀 5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蘿蔔幹100克(見白蘿蔔乾製作方法如下),鹽1/4茶匙,糖2茶匙,辣醬黃豆2湯匙(可用臘八豆),小蔥1條,洗淨,切成蔥花,芝麻油1/2茶匙,炒花生仁50克

做法:1.取新鮮白蘿蔔1500克,洗淨,擦乾水,用刀削下約1釐米厚的蘿蔔皮(寬度約為1.

5釐米),攤開放在籃子裡,放在太陽下晒乾,製成蘿蔔乾(根據天氣情況,約需1-2天)。餘下的蘿蔔可涼拌吃或作其它菜餚,請參照「糖醋蘿蔔絲做法。」

2.將100克蘿蔔乾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擠幹水,切成1.5釐米見方的小粒。撒上鹽,醃20分鐘,擠幹水。加糖,拌勻,醃20分鐘去掉澀味。

3.將蘿蔔乾放入碗裡,加辣醬黃豆,蔥花,芝麻油,拌勻後擱10分鐘讓調料味道滲入,再撒上花生即可。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晒、醃、藏」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晒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

一週後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晒乾,等到變為金黃色後,就將蘿蔔乾裝入乾淨的甕內壓實,用黃泥封口,半年之後取出。

食用方法:

1、洗淨撕開,直接送白粥,常於早餐食用;

2、作潮菜配料,如切片加鮮蝦做湯,有龍舌鳳尾湯之美稱,更常用於配魚或肉烹煮;

3、與雞蛋一併煎至成餅狀,即潮汕名菜「菜脯蛋」

4、保健食用,有開胃消食,消風行氣之效。

2樓:諾作沃君婷

我們那裡是把蘿蔔洗乾淨直接放到缸裡,然後加水,水面要超出蘿蔔一些,放鹽,最後煮一些花椒,茴香水到進去,醃製20天左右即可。

3樓:曉環

我這裡有個比較懶的方法,但是很好吃哦:

首先將蘿蔔(無論紅,白。但是紅心蘿蔔會更好吃些)切成片狀,然後準備好泡椒,白醋,大蒜,姜,鹽巴,白糖

找一大碗,把泡椒和泡椒的水水倒進碗裡(倒多少要看吃辣的程度),倒多一點白醋(因為主要是酸辣味好下飯),切三片姜,拍四個蒜,放一點鹽巴(邊放邊嘗味道,鹽巴不用放太多)然後放一點糖(就感覺是酸甜辣味,還有點鹽味)就可以了,把蘿蔔放進去攪拌攪拌... 然後就放在那裡 大概 半天時間就可以入味,24小時候的味道會更好噠!

新鮮的蘿蔔怎麼做鹹菜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白蘿蔔(小)適量

調料:白芝麻適量、食鹽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水適量、五香粉適量做法步驟:

1.首先準備好細白蘿蔔。

2.然後拔下一部分小蘿蔔洗淨。

3.再然後煮一鍋鹽水,放上適量八角花椒煮入味。

4.緊接著把蘿蔔放在鹽水裡泡一天。

5.再緊接著把小蘿蔔放在窗臺上晒乾。

6.芝麻粉揉進蘿蔔乾裡,只需要把炒好的芝麻用擀麵杖碾成粉就好。

7.晒好的蘿蔔乾,撒上多多的五香粉和芝麻粉,像揉麵一樣把這兩樣都揉進蘿蔔裡即可。

5樓:那個閃電

主料:紅皮蘿蔔10斤

輔料:醃菜粗鹽適量、辣椒粉少許、綿白糖 2勺步驟:1.

紅皮水蘿蔔先放在水中泡一泡,然後將泥刷洗乾淨2.將頭部和尾巴削去,晾一晾,晾至皮上無水狀態3.將蘿蔔切成瓣兒,也可以切成細條兒,不要太細就好,太細晒乾就縮沒了4.

找一個盆子,最好是陶罐,將切好的蘿蔔放進去5.倒入適量的專用醃菜粗鹽粒兒,放置15分鐘後,將蘿蔔揉搓一下7.揉搓好的蘿蔔放置繼續醃製2天,注意勤上下翻幾次,2天后盆裡會有很多滷水

8.鋪在竹篩上晒

9.晚上要放回滷水裡繼續泡一夜,第二天再繼續撈出晒,這樣重複到沒有滷水為止。

10.晒到蘿蔔軟軟的乾乾的,盆裡的滷水也快沒有了的時候為止。

11.如果不希望儲存太久則不用太乾,撈出再晒至80%乾的程度即可搓辣椒粉,如果喜歡乾的需要儲存到來年,則要晒得完全乾,加點花椒粉和鹽炒制的椒鹽、辣椒粉反覆搓揉,裝進密封的罈子裡儲存。

12.做好的香辣蘿蔔乾

6樓:生活達人木木

回答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請稍等一下哈

注意:這個鹹菜是簡易的,前一天做,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因此鹽不要放太多。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7樓:柳絮藝可兒

製作方法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5.20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只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醃蘿蔔鹹菜怎麼做最正宗 醃蘿蔔鹹菜的簡單做法

8樓:97樂於助人

用料主料

白蘿蔔1根

調料食鹽適量醋

適量幹辣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蘿蔔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適量

步驟1.準備好蘿蔔,注:白肉的蘿蔔都行,青蘿蔔醃蘿蔔乾較好。

2.將蘿蔔先切片,再切條,最後切成丁。

3.放到小碗裡,撒上鹽,拌均,注:比你炒菜的鹽略為多一點就可以了,因這不是那種真正意義上的鹹菜,就是那種醃上多日的鹹菜。

4.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過夜。

5.取一小鍋放幾粒花椒,倒上一點油,注:油倒多點,用不完還可以做拌冷盤,拌麵用。

6.中火燒熱油,並聞到花椒香味關火。

7.將花椒油澆到蘿蔔粒上,蘿蔔鹹菜就做好了。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蘿蔔若干相剋食物

生薑1小塊相剋食物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菜譜做法:版

1.蘿蔔切條權風乾幾天,蘿蔔皮也一樣,如圖2.清洗去下灰

3.擠幹水份後加入鹽(根據個人口味稍多點,鹹菜才不容易壞),姜切成絲加入,五香粉(可以不加,就吃原味),充分揉勻入味

4.裝入無水無油乾淨容器內壓緊實,密封儲存5.十來天后嘎崩脆的小鹹菜就醃成了,夾出來拌上辣椒油或者芝麻油,開胃小菜吃起來吧

蘿蔔鹹菜怎麼做 蘿蔔鹹菜最正宗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蘿蔔

4000g

鹽400g

白糖200g

剁辣椒200g

輔料韓式辣醬

3湯匙鹽適量水

80g步驟

1.白蘿蔔洗淨,切去頭尾後把蘿蔔上的根鬚切掉。

2.再把蘿蔔切成8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

3.切好的蘿蔔放入盆中,加入鹽用手搓勻。

4.敞口不加蓋醃製7天,每天早晚各翻動一次。

5.把剁辣椒、白糖、水放入潔淨的小鍋中。

6.放到爐子上燒開後放涼。

7.醃好的蘿蔔放少許在屜布上。

8.用手提著屜布擰、擠去蘿蔔的水份。

9.蘿蔔條中放入甜辣剁椒。

10.用手拌勻。

11.再放入韓式辣醬用手抓勻。

12.室溫醃製7天,每天翻動2次即可食用,密封后放入冰箱儲存,15天后再食用。

怎樣用白蘿蔔醃製鹹菜

12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 白蘿蔔醃製鹹菜的方法有很多種,如酸辣蘿蔔、開胃醃蘿蔔等。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喜好人群,其中開胃醃蘿蔔的做法較為簡單。

開胃醃蘿蔔的製作方法:

主料: 白蘿蔔1根,香菜適量。

輔料: 鹽適量,糖70克,醋60克,溫水半碗,雞精適量,油潑辣子適量。

1、蘿蔔去皮切成小片用3匙鹽醃製1個小時,蘿蔔出水了以後倒掉鹽水,用礦泉水把蘿蔔條洗淨。

2、碗裡裝好糖,加上半碗溫水入微波爐微波1分半,(用鍋子煮也行)糖溶化後加入醋就成糖醋汁。

3、把糖醋汁倒進蘿蔔,拌勻,再加上少許的鹽和雞精,倒上油潑辣子,醃製4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菜。

更多5條

13樓:斷章取憶

用料主料

白蘿蔔1個

大蒜5粒

姜4片野山椒1勺

輔料白糖1勺鹽

少量陳醋

1勺米醋

1勺味極鮮醬油

1勺老抽

少量芝麻

少量香油

適量白蘿蔔鹹菜的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切成4半。

2.然後切成薄片。加點鹽,白糖醃製2小時後擠掉水分。

3.晾至半乾。

4.將白蘿蔔放入乾淨盆中,加入1勺白糖。

5.加入適量鹽。

6.大蒜去皮剁碎。

7.放入盆中,加入野山椒,加入1勺老陳醋。

8.加入1勺極鮮醬油。

9.加入1勺米醋。

10.加入適量香油拌勻醃10小時。吃時撒上芝麻。

心裡美蘿蔔怎麼做鹹菜

做法如下 蘿蔔洗乾淨切成條或絲,然後放鹽,醃製一段時間,然後把裡面的水漏乾淨放上其它調料調味即可。如果是切成條的,醃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可能需要醃一個小時左右,我一般切絲,醃十分鐘后里面會有一些水出現,就可以了。原料,萵苣 胡蘿蔔 白蘿蔔 辣椒 白菜芯 姜 蒜 花椒。1 大蘿蔔一個,削皮,洗淨。鹽適...

我想製作美味的蘿蔔鹹菜怎麼做,大蘿蔔鹹菜怎麼醃製好吃竅門

一 泡蘿蔔條 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晒至發蔫 將幹辣椒 糖 花椒 鹽 白酒及白蘿蔔條拌勻放入壇中,倒入鹽水。壇邊用水密封儲存5天后,即可食用。二 怪味蘿蔔絲 蘿蔔4000...

蘿蔔卷的做法蘿蔔卷怎麼做好吃,蘿蔔卷怎麼做好吃,煎白蘿蔔卷的家常做法

蘿蔔卷的做法步驟 1首先,要和麵 用清水把面活好 2然後面放在一邊 我們做內餡 3這段時間內 我們把蘿蔔用蘿蔔搜子搜稱條 然後剁碎 還有姜也切成碎碎 這裡還有豆腐也切成碎粒 我忘拍了t t 4現在我們把面擀成薄薄的麵皮 像這樣 大大的 比我的臉還打的多的麵皮 5擀好之後把蘿蔔和豆腐放在面上 同時把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