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美蘿蔔怎麼做鹹菜

2021-05-25 18:57:31 字數 1549 閱讀 6304

1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做法如下:

蘿蔔洗乾淨切成條或絲,然後放鹽,醃製一段時間,然後把裡面的水漏乾淨放上其它調料調味即可。如果是切成條的,醃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可能需要醃一個小時左右,我一般切絲,醃十分鐘后里面會有一些水出現,就可以了。

原料,萵苣、胡蘿蔔、白蘿蔔、辣椒、白菜芯、姜、蒜、花椒。

1、大蘿蔔一個,削皮,洗淨。鹽適量。我用的這個蘿蔔,有2斤多一些,用了將近1/8杯的鹽,蘿蔔和鹽的具體比例,大概是100:2(重量比,不是體積比哈)

2、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

3、把蘿蔔塊兒和鹽攪和勻,上面壓一個重物,放置2個多小時,中間攪和一次,這樣醃的均勻些。這個圖有點看不清楚哈,我是在蘿蔔上蓋一個小一號的盆蓋,然後用一個裝滿了水的大碗壓在上面。

4、2個多小時以後,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5、瀝水的同時,找一個小鍋,放入大半杯水,2匙麵粉,2匙醃的蝦米,一邊攪拌一邊用中火燒開,最後成糊糊狀就好了,關火,晾涼。燒的時候,注意經常攪拌哈,不然會容易糊鍋的。

6、晾涼以後的糊糊裡,拌入6瓣大蒜壓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塊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蔥,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勻。

7、和蘿蔔塊兒攪和在一起。

8、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一個「黑暗」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美蘿蔔知識介紹:

蘿蔔為十字花科植物萊菔的新鮮根,蘿蔔屬。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根皮綠色、白色、粉紅色或紫色。

心裡美蘿蔔營養分析:

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心裡美蘿蔔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等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忌食蘿蔔;蘿蔔性偏寒涼而利腸,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

心裡美蘿蔔食療作用:

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經;

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

主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衄血、消渴、痢疾、偏頭痛。

心裡美蘿蔔食物相剋:

服用人蔘、西洋參時不要同時吃蘿蔔,以免藥效相反,起不到補益作用。

心裡美蘿蔔做法指導:

1. 蘿蔔適用於燒、拌、做湯,也可作配料和點綴。

2.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

3. 可生食,炒食,做藥膳,煮食,或煎湯、搗汁飲,或外敷患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蘿蔔乾

做法:把蘿蔔切條晒乾之後用溫水浸泡開,瀝乾水,放在特百惠醃泡盒裡,放精鹽/糖/醋/辣椒麵少許,再放入少量蘋果泥,醃泡一天後取出放少許香油即可食用.

特色:甜脆可口,微辣.

注意事項:蘋果泥可以提味,蘿蔔的水一定要瀝乾.

大蘿蔔怎麼做鹹菜,新鮮的蘿蔔怎麼做鹹菜

材料 白蘿蔔幹100克 見白蘿蔔乾製作方法如下 鹽1 4茶匙,糖2茶匙,辣醬黃豆2湯匙 可用臘八豆 小蔥1條,洗淨,切成蔥花,芝麻油1 2茶匙,炒花生仁50克 做法 1.取新鮮白蘿蔔1500克,洗淨,擦乾水,用刀削下約1釐米厚的蘿蔔皮 寬度約為1.5釐米 攤開放在籃子裡,放在太陽下晒乾,製成蘿蔔乾 ...

用心裡美蘿蔔做蝴蝶怎麼做的

胡蘿蔔蝴蝶的家常做法 1 胡蘿蔔用刀切兩薄片而不斷開2 以兩片胡蘿蔔能開啟為準則3 用刀剞去一橢圓形4 在缺口的上方,剞去一牛角5 再用刀剞去一塊,修圓6 在下方把胡蘿蔔剞出兩條紋而不斷 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地址 或者是下個地圖搜一下 也可以搜到的 天津花鳥...

我想製作美味的蘿蔔鹹菜怎麼做,大蘿蔔鹹菜怎麼醃製好吃竅門

一 泡蘿蔔條 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幹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晒至發蔫 將幹辣椒 糖 花椒 鹽 白酒及白蘿蔔條拌勻放入壇中,倒入鹽水。壇邊用水密封儲存5天后,即可食用。二 怪味蘿蔔絲 蘿蔔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