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魚鹹菜

2022-03-15 05:05:37 字數 1873 閱讀 9301

1樓:矮牆不矮丶

1、將魚洗乾淨待用,鹹菜疙瘩切片,帶皮五花肉切片,涼油熱鍋。

2、將蔥、姜、蒜、花椒、大料、桂皮、辣椒、肉蔻放入鍋內煸炒,出香味後放醬油醋炒,放糖,然後清鍋放到一邊備用。

3、將切成片的鹹菜鋪於鍋底,鮁魚放在鹹菜上,將炒好的料汁倒入鍋內,加熱水漫過魚,大火燒開5分鐘。

4、將帶皮五花肉放入,放少許鹽,小火悶蓋,不要少於2個小時,出鍋後將魚放涼就可以開吃了。

2樓:禪定風波

主料:小魚250g    老鹹菜80g

輔料:蔥2段、姜2片、辣油1匙

步驟:1. 首先把小魚洗乾淨,魚要選用水庫的小魚不用清理內臟。 鹹菜切絲也要洗4--5遍。蔥姜切碎備用

2. 鍋燒熱多放一些油把魚煎兩面金黃表面脆硬。出鍋後涼涼!

3. 鍋燒熱放入蔥姜還有瀝好水的鹹菜翻炒,切記不要有太多水放入小魚翻炒記下就可以關火了!出鍋前可以放一點味精再依個人口味放辣油

4. 這道完美的小魚鹹菜就成功了。

3樓:劉金悅

回答您好,您可以根據下面的步驟來做哦。1、把鯉魚開膛去腮後,跟鹹菜片燉在一起,注意魚要帶著魚鱗直接入鍋,大概燉到40分鐘,燉到湯發白了就能出鍋了。

2、出鍋前放點鹽、醋、香菜末就可以出鍋了

4樓:

涼鍋放油,把魚收拾乾淨下鍋,鹹菜切絲或片下鍋,醬油、醋、鹽、蔥、姜、蒜、花椒、大料、小辣椒兩個。添湯沫過魚為止,**大火開鍋,小中火曼頓。ok啦。

只有安新人,吃魚鹹菜。

家常鹹菜魚的做法?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鯽魚:兩條、鹹菜:一把、蔥、姜、香菜、鹽、味精、老抽、菜籽油、老乾媽、糖:適量。

1、蔥姜切末,香菜切碎,鯽魚宰殺洗淨。

2、起鍋燒熱倒油,加蔥姜、鹹菜、老乾媽炒香3、把魚放進鍋裡,兩面煎一下,然後加老抽,糖,蠔油4、加入淹沒魚身煮開,水開後轉小火收汁

5、汁收的差不多,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6、盛出裝盤,撒點香菜即可

6樓:

鹹菜魚的用料

鹹菜 一個魚 12條姜 數片蔥 數段蒜 數瓣幹辣椒 數個醬油 數量陳醋 數量耗油 數量食用油 和平常炒菜的量一樣八角 數個麻椒 一小勺

鹹菜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鍋裡無水,倒油加熱。

步驟 2

space

涼油放入幹辣椒,辣椒變金黃。

步驟 3

space

切好的鹹菜,把鍋底鋪勻。

步驟 4

space

鹹菜上面放一次層洗乾淨的鯽魚(魚鱗不用去掉,做熟很好吃的)步驟 5

space

魚上面再放鹹菜,鹹菜上面再放魚,最上面放薑片、蔥段、大蒜、八角、麻椒。

步驟 6

space

再放醬油、陳醋、耗油,然後加水,水和魚的高度一樣平就行了,中火燒開,小火慢慢燉,一定小火、小火、小火,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哦

鹹菜燜魚怎麼做

7樓:童無忌

步驟1.鹹菜洗淨備用

2.鯽魚洗淨備用

3.切塊的白蘿蔔

4.鹹菜用手撕成塊狀

5.排內焯水撈起備用

6.起油鍋把鹹菜炒香

7.加入鯽魚,排骨。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熬至蘿蔔熟爛。

8.揭蓋加入適量雞粉調味

小貼士因為是用鹹菜煮魚,鹹菜本身就鹹了,所以不用加鹽。

8樓:

先在炒鍋中放些油,待油溫熱後把魚放入鍋內把魚兩面都炸一下,再把鹹菜放入,放些水,燉煮片刻,起鍋時再放少許糖,因糖可調鮮味。

大蘿蔔怎麼做鹹菜,新鮮的蘿蔔怎麼做鹹菜

材料 白蘿蔔幹100克 見白蘿蔔乾製作方法如下 鹽1 4茶匙,糖2茶匙,辣醬黃豆2湯匙 可用臘八豆 小蔥1條,洗淨,切成蔥花,芝麻油1 2茶匙,炒花生仁50克 做法 1.取新鮮白蘿蔔1500克,洗淨,擦乾水,用刀削下約1釐米厚的蘿蔔皮 寬度約為1.5釐米 攤開放在籃子裡,放在太陽下晒乾,製成蘿蔔乾 ...

醃鹹菜怎麼做,如何做,鹹菜怎麼醃製

準備食材 芥菜 500g 鹽 200g 水 適當 步驟 1.芥菜洗好晒乾,我是晒了一天,晒久了葉子會變黃,忘記拍照了。用粗鹽灑在芥菜上搓一會不要搓太爛。2.每棵都要用鹽搓好 3.把芥菜放在罐子裡,再把剩下的鹽加溫水融化掉倒進罐子裡,水要倒滿,用保鮮膜封好罐口 小貼士 水要使用溫水,不能是熱水。放置1...

圓白菜怎麼做鹹菜,可口的圓白菜鹹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準備材料 圓白菜5000g 鹽500g 糖500g 辣椒100g 大蒜200g 製作步驟 1 圓白菜掰開洗淨 2 晾乾水分,不需要晒太陽 3 把晾乾水分的圓白菜切塊 4 拿一個合適的容器 一層圓白菜撒一把鹽,用手翻一翻可以揉一揉,因為一下子做很多,需要把圓白菜揉軟了才不佔容器空間 5 就這樣一邊撒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