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反應速率問題,大神進 高中化學 反應速率問題 為什麼溫度升高 化學反應速率一定增大 萬一反應物的溶解度隨溫

2022-09-30 04:20:14 字數 2731 閱讀 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2so2 + o2 =(可逆)= 2so3始 4mol 2mol 0mol平 3.6mol 1.8mol 0.

4mol轉 0.4mol 0.2mol 0.

4molc(so3)=n(so3)/v=0.4/2 mol/l = 0.2mol/l

v(so2)=(0.4/2)/2 mol/(l*min)=0.1mol/(l*min)

a(o2)%=0.2/2 *100%=10%

2樓:

(1)根據2so2+o2=2so3(中間不是等號,是可逆反應的符號),參加反應的so2=4-3.6=0.4mol,生成的so3=0.

4mol,so3濃度=0.4/2mol/l=0.2mol/l。

(2)so2平均反應速率=(0.4/2)/2mol/(l*min)=0.1mol/(l*min)。

(3)根據反應方程式,得參加反應的o2=0.4/2mol=0.2mol,則轉化率=0.2/2*100%=10%

3樓:奈緒子

1,0.2mol/l

2,o.1mol/min l

3,10%

大神進 高中化學 反應速率問題 為什麼溫度升高 化學反應速率一定增大 萬一反應物的溶解度隨溫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升高溫度,反應物分子獲得能量,使一部分原來能量較低分子變成活化分子,增加了活化分子的百分數,使得有效碰撞次數增多,故反應速率加大(主要原因).當然,由於溫度升高,使分子運動速率加快,單位時間內反應物分子碰撞次數增多反應也會相應加快(次要原因)。

如果反應物的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這個可能會影響反應的動力學。

不過我們考慮溫度對反應速率的影響時要認為其它因素不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升高,微粒的內能就升高了,碰撞機率就提高了,反應速率也就增大,至於溶解度的問題,好像只有氫氧化鈣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略微減小,不足以抵消溫度上升所加強的反應速率,其實問題的考點不是這個,他是想考你對溫度、勢能,反應速率的關係,忽略了濃度等其他因數的變化

6樓:塞弗大表哥

溫度對反應速率的影響比濃度大得多

高中化學反應速率與平衡問題。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常數只是溫度的函式

溫度不變,k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常數只是溫度的函式,除非改變溫度,否則平衡常數不變。

9樓:

死記,只跟溫度有關就行了當定義

高中化學化學反應速率問題

10樓:

通過第一組數,得出k值 0.4=k*0.01*0.2*0.05 k=4000

第二組0.4=4000*0.01*b*0.

1 b=0.1第三組0.2=4000*0.

04*0.05*c c=0.025第四組 0.

45=4000*a*a*0.03*0.04 a=0.

3第五組 d=4000*0.01*0.01*0.

15=0.06希望我算對了!

11樓:cf皇馬

可以算出k=4000,然後按照公式帶入就行,相當於解方程。

比如a:a^2*0.03*0.04*4000=0.045,求出a就行

高中化學!反應速率

12樓:後佳鈺

固體減少反應速率沒影響氣體減物濃度反應向向移反應物轉化率提高

高一化學必修2反應速率計算的問題

13樓:

不懂追問,以後這種方法常用

14樓:x黃某人

對於固體和純液體,因為濃度是定值,反應中濃度不發生變化,不能用化學反應速率來表達反應的快慢

其餘情況,按公式計算

濃度變化=i 反應前濃度—反應後濃度 i 或者濃度變化=i 反應前物質的量—反應後物質的量 i÷v 【v為容器或溶液的體積】

反應速率=濃度變化÷反應時間

高中化學反應速率問題

15樓:化學小丁當

恆溫恆壓下,有n2和h2,通入其中一種氣體如通入n2,為了保持恆壓,容器的體積必然要增大,這樣h2的濃度就減少了,而n2的濃度可能不變或減少,濃度減少所以速率也跟著減少

16樓:

題目條件是恆壓,既然保持恆壓,自然要擴大體積,體積增加,濃度、壓強都降低,速率也就減小了。

第二問沒看懂什麼意思。

17樓:

影響化學反應速率的兩個因素即溫度和濃度,對於氣相反應,濃度表現為壓力;恆溫恆壓意味著影響速度的兩個因素都未變,所以速度不會發生變化。

18樓:就一釹人

恆溫恆壓下,通入一種氣體a,另一種氣體b的體積不會發生變化,即使a再多,能與b接觸並且反應的a氣體始終是一個固定的數量,所以速率不變。如果都增大就會變化。

19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濃度c= n/v。n是氣體物質的量,v是容器的體積。體積增大,濃度減小,所以速率變小。

高中化學關於反應速率相關概念,高中化學關於反應速率相關概念

首先肯定一下,你的想法完全正確。在現實的化工生產中這樣的例子有的是,把相對於反應體系惰性的成分 不一定非要惰性氣體,惰性氣體太貴 充入或者保留在系統中可以有效的限制反應程序。高中階段,這方面只考慮濃度對反應的影響,分子的數量是很龐大的,充入一點惰性氣體,對體系分子相對密度可以認為不影響,再者,氣體分...

高中化學反應規律跟特殊,高中化學方程式怎麼記巧記方程式秘訣

離子方程中有一些固定的搭配,例如鈣離子和碳酸根離子不能在同一環境下大量共存。這些在蘇教版化學的一本書後面有 活潑金屬和非氧化性酸可以發生置換反應,硝酸屬於氧化性酸 不管是稀的還是濃的 高中階段常見的氧化性酸還有濃硫酸。反應都有熵變和焓變,熵變小於零,焓變大於零的反應很難發生,熵變小於零,焓變小於零的...

高中化學反應的活化能概念為什麼化學反應中活化能越

在化學反應中,能量較高 有可能發生有效碰撞的分子稱為活化 分子。活化分子的平均能量與所以分子的平均能量之差稱為活化能。當增加反應物濃度時,單位體積內反應物的活化分子數目越多,反應物發生有效碰撞的次數增多,所以化學反應速率增大。過渡態理論中認為,反應物轉化為生成物的過程中需要經歷能量較高的過度狀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