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2023-05-12 16:45:10 字數 3691 閱讀 6768

1樓:血薇

濃硫酸 稀硫酸 濃鹽酸 稀鹽酸 濃硝酸 稀硝酸用一般的白小口瓶存放就可以了。濃氫氧化鈉溶液必須用塑料瓶存放,稀氫氧化鈉溶液可以用白小口瓶存放但要配備橡皮塞子(以免塞口粘住打不開)

常見的化學試劑好象就是高錳酸鉀和碘就必須用棕小口瓶存放(也就是避光),這些都不必敞口。

1)密封儲存 試劑取用後一般都用塞子蓋緊,特別是揮發性的物質(如硝酸、鹽酸、氨水)以及很多低沸點有機物(如乙醚、丙酮、甲醛、乙醛、氯仿、苯等)必須嚴密蓋緊。有些吸溼性極強或遇水蒸氣發生強烈水解的試劑,如五氧化二磷、無水氯化鈣等,不僅要嚴密蓋緊,還要蠟封。

在空氣裡能自燃的白磷儲存在水中。活潑的金屬鉀、鈉要儲存在煤油中。

2)用棕色瓶盛放和安放在陰涼處 光照或受熱容易變質的試劑(如濃硝酸、硝酸銀、氯化汞、碘化鉀、過氧化氫以及溴水、氯水)要存放在棕色瓶裡,並放在陰涼處,防止它分解變質。

2樓:dragon守護者

化學性質穩定的試劑用廣口瓶(固體),細口瓶(液體)(+膠頭滴管)盛裝。

易分解的用棕色的瓶裝(如hno3,agno3,氨水,氯水等)鹼不能裝在帶玻璃塞的玻璃瓶中,強酸'強氧化劑'有機溶劑不能裝在橡膠塞的瓶裡(如濃硫酸,高錳酸鉀等)

hf(氫氟酸)不能裝在玻璃瓶中。

很活潑的金屬(如na,k)要儲存在煤油中。

氣體好像不做要求,要問的話就是儲存在鋼瓶裡,因為氣壓的關係。

3樓:迴歸中文

固體的話一般用廣口瓶,基本沒什麼特殊要求。

液體裝的話有很多種,高中大概也是細口瓶,硝酸用棕色的。

氣體?貌似高中化學沒要求氣體吧。

氫氧化鈉要用橡皮塞。

4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廣口瓶。

液體:細口瓶。

氣體:鋼瓶。

易分解、易揮發的:棕色瓶。

鹼性物質:橡膠塞。

有機物:玻璃塞。

5樓:雨停時分乃

中間兩個正方形的上的o)側面上的o:8×1/2=4

長方體各稜上的o:12×1/4=3

我計算出來的o的個數是4+3=7

高中化學問題

6樓:翠羽之剎

+oh-=nh3↑+h2o

反應條件自己標哈。

高中化學問題

7樓:夢比優斯無限神

高一小計算。

h2由 fe遇酸生成因為放出氫氣,所以消耗,和。

因為反應後滴加kscn不顯紅色,所以無fe3+,由fe3+與fe反應方程式,與酸與氧化鐵反應方程式得fe與氧化鐵物質的量比為1:1,所以列方程式160x+56x=

1mol*56(減的是與酸反應的鐵的質量)(x為氧化鐵的物質的量)x=所以氧化鐵16g(此為第二問),消耗酸0.

3mol,再加剛才的共消耗酸。

乘98g每mol除以98%除以約等於此為第一問)

除以此為第三問)誒呀誒呀,累死我了,樓主快選最佳吧。

靠!有人先答了!!

8樓:匿名使用者

fe2o3 + 6h+ =2fe3+ +3h2o,2fe3+ +fe = 3fe2+,fe + 2h+ =fe2+ +h2↑,固體全部溶解,加入kscn溶液不顯紅色,說明fe元素全部以fe2+形式存在。

設原混合物中fe2o3(其中的fe為+3價,反應後變為+2價)為xmol,fe(反應後全部變成+2價)為ymol。生成氫氣。

4l/mol=,需要電子。

2mole-:

根據得失電子總數相等,2x + 2y;再加上混合物總質量為,即160x + 56y =

可以解得:x=,y=。其中fe2o3質量為160g/mol × 16g。

混合物中的fe元素反應後變成feso4,可知so42-為 + 0.

4mol。也即配好的硫酸溶液中含h2so4為,稀硫酸的濃度為0.

4mol ÷ 2mol/l。

需要98%的硫酸zml,zml × 98% ÷98g/mol = 解得:z=。

答:(1)配製200ml該稀硫酸,需要濃硫酸。

2)混合物中氧化鐵的質量為16g。

3)稀硫酸的物質的量濃度為2mol/l。

9樓:匿名使用者

機理尚不明確,可以看成親電取代也可以看成親核取代。

如果看成親電取代,則是在酸的作用下,丙酮的o得到一個h+,從而使得co雙鍵開啟,形成碳正離子(ch3)2c(oh)+。碳正離子加成在苯酚的對位,形成一分子的(ch3)2c(oh)-c6h4oh。然後羥基o再得到一個h+,變成水脫去,形成新的碳正離子(ch3)2c(c6h4oh)+,加成在另一個苯酚的對位,最終形成了(ch3)2c(c6h4oh)2。

如果看成親核取代,則是酚羥基電離出h+之後,o上的負電荷轉移到苯環對位,對丙酮的羰基進行親核加成,形成(ch3)2c(oh)-c6h4oh。之後另一苯酚也形成對位負電荷,對剛才的產物進行親核取代,把羥基取代掉,形成(ch3)2c(c6h4oh)2

10樓:龍聚緣客

也可以第二個苯酚對位氫原子取代醇羥基。

一次加成是不可能的,不飽和度不滿足。

高中化學問題 5

11樓:巨醜之男

上大學好長時間 都忘得差不多了 我藉助了一下知道 希望你不會介意。

嗯···從這裡可以發現 蛋蛋一二三鍵 鍵能分別是

嗯 癢癢一二鍵鍵能分別是 算一哈 知道了 單條鍵鍵能分別是.333以及 所以吧 你說的那個 癢癢鍵能更大 不存在啊。

還有你說的那個右上角 應該是指氟氯溴碘那一系鹵素 這個嗎 你想啊 原子結構 都是2···7 是吧 半徑還小 是你說的 嗯 引力強吧 吸引力大 易得電子 那麼 巨集觀上是不是就是容易發生化學反應呢 是吧 所謂非金屬性 不就是 易得電子嗎 這點要牢記 你看我現在都記得 嗯···怕你不明白 再說說 相對於非金屬性 金屬性最強體現於 第一主族 是吧 都是 2···1結構 易失電子 是吧 所以嘞 巨集觀上易發生化學反應吧 最後說說鍵能。

鍵能大小並不能被用於表示物質能量多少,而只表示物質與達到活潑態時自由能之差」 這還是來自百科 但是我可以解釋解釋 你學了焓變什麼的沒有? 就是那個δh= 好像有一章 書上就有那麼一張圖 專門解釋 δh和 鍵能的關係 也可能沒有 但是你完全可以這樣理解 焓變 與鍵能 是密切相關的 因為啊 化學反應實質上 就是 舊鍵斷裂 新鍵生成 是吧 然後呢 鍵變化 就有能量轉化 具體例子 那個生物上應該學過 atp 高能磷酸鍵 斷裂 有能量釋放 插一句 能量不能被創造 也不能被湮滅 只能轉化 還有相關的 e=mc的平方 接著來。

回到最初 鍵能不能作為判斷物質化學性質是否穩定的絕對標準 如果非要找那麼一個標準 你聽過結構決定性質嗎? 就是 所謂的原子結構 原子核對 電子的吸引力 而最外層電子 很大程度上決定了 元素的化學性質 其實我自己說的也不明白啊 嗯 你要是沒上大學 一定要好好學習啊 還有啊 我就是名字醜。

人不算太醜。

12樓:落日簾鉤

這裡有π鍵與δ鍵的問題,氮氮三鍵中有兩個π鍵和一個δ鍵,其中,δ鍵鍵能大。而氧氣與硫單質是π鍵連線的,所以容易斷裂,不穩定。可以參閱一下大學化學教材……

高中化學問題

13樓:

等質量的乙烯與丙烷,所含分子數之比為 11:7 ,碳原子個數之比為 22:21 ,氫原子個數為 11:

14 ,若充分燃燒,消耗o2的體積比為 33:35 。

高中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第一句,氧化性和還原性是兩個相反的概念,你把兩段話反過來看就行了第二句,硫酸比亞硫酸多一個氧原子,所以氧化性強第三句,氧化性強不一定會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還得看物質的穩定性,很明顯硫酸根離子穩定性比亞硫酸根離子強 第四句,不能直接反應,高中化學反應方程式是個簡化的方程式,直接寫氨氣的反應時可以的,到...

高中化學求救,高中化學問題

化學反應是原子之間重新組合的結果,當然少不了原子的事.反應物分子 或離子 間的碰撞是反應發生的先決條件 這好象是在化學平衡的時候提到的吧,之所以這樣說是為了說明要發生反應必需要達到一定的能量,使分子碰撞.其實分子碰撞的結果也就是原子的重新組合,因此兩者並不矛盾 高中化學問題 2al 6hcl 2al...

高中化學求解,高中化學問題

首先這是一個電解池,負極連的陰極,正極接的陽極,電解池中,陰極電極是被保護,很明顯這個題中cu是陰極被保護,石墨是陽極,但石墨是惰性電極,所以這個電解池電解的是溶液,具體如圖 這是關於電解池的基礎知識問題,首先要理解電解池的相關知識 兩個電極 陰極和陽極,與電源負極相連的是陰極,發生還原反應,陽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