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電解問題

2022-08-23 22:00:29 字數 786 閱讀 8004

1樓:活潑金屬鋰鋅

電解的相關計算最簡單的思路就是通過電子建立關係式,經常用的是4電子關係:(^後面表示電荷數或指數)

4e^- ~2h2 ~ o2 ~ 2cl2 ~ 2cu ~ 4ag ~ 4h^+ ~ 4oh^- ~ 2h2o ~……

因為溶液呈酸性,所以本道題中找的就是h^+ 和ag之間的關係,兩者之間是1:1

ph數值相差2或2以上的話,對應離子濃度小的ph值忽略不計,所以忽略ph=6,直接用ph=3,則氫離子濃度為1x10^-3,氫離子物質的量5x10^-4 mol,所以ag單質質量為5x10^-4 x108 =5.4x10^-2 (g)=54mg

本題中的oh^-是不能用來計算的,因為水溶液呈酸性,水電離的oh^-大多數已經在陽極失電子生成氧氣了,ph求算的是沒有失電子的那部分氫氧根,又怎能和電子之間建立關係式呢?

希望可以幫你解惑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關係,

溶液中一定存在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當顯酸性時用氫離子去計算,氫氧根離子是從屬關係,反之亦然。比如當溶液中氫離子濃度為10負6次方時,稀釋1000倍ph值能變成9嗎,不能,應該接近7。為何呢,因為水電離出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為10的負7次方,當上面的溶液稀釋1000倍時可以認為酸提供的氫離子變成了10的負9次方,比水電離出的氫離子濃度還小,此時溶液中的氫離子濃度就取水電離的為主了。

所以溶液顯酸性就用氫離子去計算,反之亦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oh-失去電子變為o2,是要4個e-的,而ag卻是一個

高中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第一句,氧化性和還原性是兩個相反的概念,你把兩段話反過來看就行了第二句,硫酸比亞硫酸多一個氧原子,所以氧化性強第三句,氧化性強不一定會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還得看物質的穩定性,很明顯硫酸根離子穩定性比亞硫酸根離子強 第四句,不能直接反應,高中化學反應方程式是個簡化的方程式,直接寫氨氣的反應時可以的,到...

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濃硫酸 稀硫酸 濃鹽酸 稀鹽酸 濃硝酸 稀硝酸用一般的白小口瓶存放就可以了。濃氫氧化鈉溶液必須用塑料瓶存放,稀氫氧化鈉溶液可以用白小口瓶存放但要配備橡皮塞子 以免塞口粘住打不開 常見的化學試劑好象就是高錳酸鉀和碘就必須用棕小口瓶存放 也就是避光 這些都不必敞口。1 密封儲存 試劑取用後一般都用塞子蓋...

高中化學求救,高中化學問題

化學反應是原子之間重新組合的結果,當然少不了原子的事.反應物分子 或離子 間的碰撞是反應發生的先決條件 這好象是在化學平衡的時候提到的吧,之所以這樣說是為了說明要發生反應必需要達到一定的能量,使分子碰撞.其實分子碰撞的結果也就是原子的重新組合,因此兩者並不矛盾 高中化學問題 2al 6hcl 2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