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排序,Excel怎樣排序?

2022-08-23 22:00:23 字數 5851 閱讀 7533

1樓:糊塗小仙

點選工具欄,點選選項,點選自定義序列,在新序列裡把你需要的數列匯入進去,並新增成功,這樣在excel2排序的時候,點選排序,再點選選項,在自定義排序次序裡找到你的自定義序列,選好了點選確定,去排序。

2樓:葉老師教電腦

excel資料的排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在第3個表(sheet3)的a1輸入

=if(iserror(vlookup(sheet1!$a1,sheet2!$a:

$z,column(),0)),"",vlookup(sheet1!$a1,sheet2!$a:

$z,column(),0))回車並向右填充,再選a1~z1單元格一起向下填充。

「a~z」列是一個範圍,如果不止,可以修改至末尾「zz」均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某一專案的任意格(比如:零件號)點排序。兩個表按同樣方法排序,就行了。

5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排序?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老徐的

excel排序的所有用法

excel怎樣排序?

8樓:雙木阿林

excel排序小技巧有哪些?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9樓:葉老師教電腦

excel資料的排序

10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全選區域,在資料下面點選排序,把關鍵字改為職位,次序下面點選自定義,然後在裡面由高到低進行輸入職位,比如董事長,副董事長,主管,員工等等,然後確定。這樣就能按照職位高低進行排序。

11樓:老徐的

excel排序的所有用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陣列前面插入一列

填入數字

3 141

2 686

1 515

. .

. .

. .

然後排序第一列

excel怎麼排序名次?

13樓:熊慧神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排序名次方法如下圖所示:

1、對下面同學的總分進行專排名,如

下圖所示。屬

2、用rank函式排名,在單元格f2輸入rank函式,f2=rank(e2,e2:e6),然後按enter回車鍵,會出現該同學的排名,如下圖所示。

3、滑鼠放在f2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填充公式,會發現排名都是1,是因為rank函式的取值範圍沒有絕對引用,導致取值範圍發生了變化,如下圖所示。

4、所以要回到f2,把排名取值範圍固定,即加$符號絕對引用,則變成$e2:$e6,那麼公式往下拉填充時範圍就不會發生任何變化,一直都是保持e2:e6,如下圖所示。

5、取值範圍固定好後,就再次把填充複製公式往下拉,就會得到正確的排名了,如下圖所示。

操作注意事項:excel功能還有很多,可以仔細研究喔。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第一行要顯示名次的單元格中點選滑鼠,選中該單元格

2.然後在編輯欄中輸專

入:=rank(

3.點選後,編屬輯欄中就會自動輸入所點選單元格的名稱,再在其後輸入一個英文的逗號

4.輸入逗號後,再選擇整個**中第一個的單元格,可以用滑鼠左鍵點選第一個單元格,然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動滑鼠至所需的最後一個單元格,也可以用鍵盤的shift鍵配合滑鼠點選首尾單元格進行選擇

5.選擇單元格範圍後,代表單元格範圍的字元就自動輸入到編輯欄中,此時立即按下鍵盤的f4鍵(目的是把單元格的相對引用變成絕對引用),這時再輸入後面的括號,即完成了函式公式的輸入

7.此時第一行的名次單元格中就會顯示出其左側成績對應的名次。然後將滑鼠指標指向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指標變成十字形時雙擊滑鼠左鍵或者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動滑鼠至列尾

8.**中的成績並不是按照正確的名次排序的,我們選中所有資料,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資料——排序

9.按照你想要的順序排列

10.點選確定,就完成了所有操作

注意事項:

排序時若未選中所有資料會導致排序後資料與其對應的其他資料不符合。(若只選擇圖中的名次排序,排序後成績與姓名會與其名次資訊不符)

15樓:

excel如何排序?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16樓:北城涼堯

excel**計bai算好名次

後,du點選選單欄中「資料」zhi下方的「dao排序版」,可以按照名次排序。

1、選擇名次所在權的單元列或者行。

2、點選選單欄中的「資料」,在顯示的選項卡中選擇排序。

3、在排序選項卡中,選擇升序,再點選右下角的確定。

4、此時就可以看到資料按照名次排序了。

注意事項:如果需要按照降序排序,只需按照上述方法點選次序選項欄下的「降序」選項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copy

1、不管在學校還是各個統計領bai

域,排名du應用隨處可見,zhi

如果排序會打亂原有次序,

dao那麼好多朋友就一頭霧水了,資料少那麼我們一個個排下名就可以了,如果多容易弄錯。小編舉個形象簡單的例子,班級同學的得分排名!

2、如果班級得分有很多科目,我們可以列很多列,也可以加總得分列,名次可以算總得分,也可以標每科得分排名;選擇第一個單元個可以直接=rank()函式,可以點選上面的函式圖示,不熟練的話這個是有提示的。

3、我們選擇rank排名函式,我們看到有3個引數,number,ref,order即數值、引用、排序。

4、第一個引數我們選中b2第一單元格,然後第二單元格是第二列的資料b2-b8;順序0是降序,1是升序;得分大到小是降序所以選擇0。

5、我們在點選確定,然後拉動名次的第一個單元格,結果排序不對,是什麼原因呢?原來是位置處沒有絕對引用,下拉的時候位置發生偏移,所以我們加上$絕對符號,位置是b2-b8不變,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正確的排序了。如果大家在遇到小得分排名靠前的話,把order的引數改成1即可。

18樓:申夏杞從陽

假設數值在單元格baia1~a10,需要顯示的名次du排zhi列在b1~b10,請在b1單元格中根據自己的dao實際需求輸入以版下公權式,以序列填充方式下拉滑鼠至b10處即可。

降序排名:=rank(a1,a$1:a$10,0)升序排名:=rank(a1,a$1:a$10,1)

excel為什麼不能排序

19樓:來自福佑寺佔盡風流的錦屏藤

可以排序,方法如下:

1、選定資料清單中任意單元格為當前單元格。

2、單擊選單中的【資料】→【排序】命令,彈出【排序】對話方塊。

3、在【排序】對話方塊中指定主要關鍵字為列g、排序依據,次序中的排序方式可以為升序、自定義、降序。

4、單擊左下角的【選項】,【方向】選為【按列排序】,【方法】選為【筆畫排序】。

5、單擊【選項】中的【確定】按鈕,再單擊【排序】對話方塊中的【確定】按鈕。

20樓:北極雪

在使用excel資料排序時,需要注意以下一些細節:

1、關於參與排序的資料區域 excel預設對游標所在的連續資料區域進行排序。連續資料區域是指該區域內沒有空行或空列。需要對工作表內某一個連續的資料區域排序,則要先將游標定位到該區域內的排序依據列上,否則得出不想要的排序結果。

需要對多個連續資料區域內的所有資料排序,可以選定所要排序的資料範圍,然後通過選單欄資料->排序對話方塊來實現。排序後,空行會被移至選定區域的底部。 2、關於資料的規範性 一般情況下,不管是數值型數字還是文字型數字,excel都能識別並正確排序。

但數字前、中、後均不能出現空格。可利用ctrl+h調出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內容」中敲入一個空格,「替換為」不填任何內容,再按「全部替換」,把所有空格替換掉。 3、關於撤消excel排序結果 有朋友不知道如果撤銷excel排序結果,讓資料順序恢復原狀。

最簡單的方法:按ctrl+z撤銷操作。如果中途存過盤,那按ctrl+z就只能恢復到存檔時的資料狀態。

建議:一,備份原始檔案。二,養成習慣,給工作表新增一列,編上永久序號。

4、合併單元格的排序 excel不允許被排序的資料區域中有不同大小的單元格同時存在。通常也就是合併單元格與普通單個單元格不能同時被排序。所以經常會有「此操作要求合併單元格都具有同樣大小」的提示。

解決辦法是拆分合並單元格,使其成為普通單元格。 5、第一條資料沒參與排序 使用工具欄按鈕來排序,有時會出現第一條資料不被排序的情況。這是因為使用工具欄按鈕排序時預設第一條資料為標題行。

解決辦法:在第一條資料前新增一行,並填上內容,讓它假扮標題行。填寫的內容不限,填寫至連續資料區域右端止。

建議用ctrl+填充柄拖選整行單元格快速填充相同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選擇資料區域---資料---直接點升序or降序,az/za

方法2:選中標題欄--資料--刪選---出現下拉按鈕

點開下拉按鈕,可進行升序、降序。

22樓:

1、用於排序的主要關鍵字為非數字型,而使用者以為會按數字的大小來排序

2、資料區域的資料有空白列,導致排序時只有部分資料排序了,而一部分資料未動,資料最後都亂掉了。

3、資料區域有空白行,導致只有部分資料排序了,另外一部分資料沒被排序,但是資料沒有亂掉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你的數字是文字格式的數值。

選中總分一列,選單。資料,分列,直接點完成。再按總分排一下看看。

24樓:你還逗老子

先統一格式,如果左上角有一個綠色標記的話,那就使用資料--分列然後按照提示一步一步點確定就好了。這樣會形成資料格式。然後再排序就行了

25樓:火了帝

要麼是你裡面有合併的單元格,要麼是你的字元格式不對無法按預設順序識別

26樓:自信歐巴

可能是有公式的原因,可以先將**全選,然後選擇性貼上為數值,這樣就可以排序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excel不是識別**區域造成的,往往是裡面有合併單元格(包括標題行內有合併單元格)或者有空行等原因

首先確認資料區域沒有合併單元格、沒有空行,然後選中資料區域(別選擇標題行),

點選「自定義排序」

最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內選擇排序的關鍵字和排序依據

28樓:

在你選擇排序的時候,你必須把總分以前的單元格都選中,不是單一的選擇總分一列,然後選擇排序,在主要關鍵字中選擇你要排序的 列或「總分」列,其他選項不用選,你試試看是否能實現。

29樓:

你講所有有學生的名字和所有成績全部選中,然後點選升序和降序排列。是不能進行單獨最後總分的排列的,因為前面的**都是定位好的!望你採納

3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排序的那行。按一下排序。如果有什麼提示。你跟我說一下。我跟你說該怎麼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選重你要排序內容→按資料→排序,

不要把標題也選重了,試試

32樓:

請問您要排序是哪一列?下面的圖是我做的,最後按照總分排序的,請您參考。

Excel動態的排序問題,excel自動排序時標題行被一起排了,怎麼解決

用excel的高階篩選功能能夠把不重複欄位整理出來,只是在你的表中,不知道那a列中是否會有超過10個數是不重複的,那b列就產生了超出10個的數字了。供你參考吧。excel2003 在資料選單中,指向篩選,然後單擊高階篩選。如果收到如下提示,請單擊確定。未檢測到任何標題。是否將選定區域的首行用作標題行...

關於excel排序問題,關於excel排序問題

字母在兩端,最多含3個數字?雙擊填充柄 c1 substitute a1,b1,雙擊填充柄選abc三列排序,以b列為主,c列為次 直接排序 就是這個效果的啊 如果後面的字母只有s沒有其它的話,在b1中輸入 mid substitute a2,s 1 2,10 填充到最後,再選中ab兩列直接按b列排序...

EXCEL複雜排序問題,excel複雜排序問題

可以用輔助行的方法,在d1輸入1,d2輸入3,d3 輸入7 然後在d4 d7輸入1 7 裡面除了剛才輸的那幾個數的其他4個,不用管順序,只要不重複就可以 然後選中d列 排序 升序 記得勾選 擴充套件選定區域這樣就有你要的效果了,這只是個思路,如果資料多的話,可能比較麻煩些,需要的話,我可以編v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