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中化學的問題,有關高中化學的幾個問題(高中生及高中生以上學歷回答)

2022-05-15 20:57:44 字數 3639 閱讀 8325

1樓:冰戀茶

ca(oh)2 2.不是 氫鍵主要是在n.o.

f 三個元素中考慮的 而他們的沸點是由分子質量來考慮的 因為是分子化合物 所以他們的沸點是h2se h2s h2o 3.他們都有 但是隻有.n.

o.f三個元素考慮 只有在他們三者的時候h2o nh3 hf 他們之間的氫鍵能量足夠大 所以要考慮氫鍵

2樓:☆″melo頔

水 硒化氫 硫化氫 水由於含有氫鍵,沸點較硫、硒高,氫化硒是分子化合物,比較分子量硫化氫的沸點低於硒化氫

不是,只有no f與h間形成氫鍵

3樓:水生宅

是否能形成氫鍵要看多電子原子形成化合物之後是否存在孤對電子

4樓:我是小無敵

你可以先寫一個電子式之後在改成結構式

2.先考慮氫鍵 一般沒見過的分子就試為沒有氫鍵 所以也就是h2o最大 之後就是比較相對分子質量 h2se >h2s所以沸點也是h2se >h2s

那麼答案就是h2o>h2se >h2s

3.不是所有的都是。一般有氫鍵的要不就是常見的(在平時考試題目中一定會見到的)或者題目告訴你的,所以沒有必要學會判斷

5樓:念鵬鯨

1、ca(oh)2是離子化合物,高中不會考結構式

2、通過分子大小考慮沸點順序h2o,h2s,h2se 依次增大,考慮氫鍵,由於氫鍵是在n.o.f 三個元素中考慮的,所以只考慮水的沸點會升高,順序就成了h2s,h2se h2o增大

3不是,只有no f三種元素與h元素形成的分子晶體才可能形成氫鍵

6樓:雨戀煜

1 在高中學習範圍裡,離子化合物一般是迴避討論結構式的,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題的要求 如果是你自己好奇的哈 那你可以不用管它的結構式 搞清楚它的電子式就可以了

2 h2o h2se h2s 首先有氫鍵的熔沸點越高 其次沒有氫鍵的應該根據其相對分子質量來考慮 相對分子質量越大 熔沸點越高 所以h2se的沸點高於h2s

3 不是所以的分子晶體都有氫鍵 高中化學中 教材上只提了幾個 如h2o hf 希望能迴歸你的教材

希望能幫到你

有關高中化學的幾個問題(高中生及高中生以上學歷回答)

7樓:傻帽

1.我不確定,kcl 與nh4no3反應生成nh3cl它在熱的條件下分解nh3 hcl 2.在運用十字交叉法進行計算時要注意,斜找差數,橫看結果。

十字交叉法的應用 1.有關混合溶液的計算例1.現有20%和5%的兩種鹽酸溶液,若要配製600克15%的鹽酸溶液,各需20%和5%的鹽酸溶液多少克? 分析與解:本題是用兩種已知濃度的溶液來配製所需濃度的溶液,看似是求溶液的質量,實質是先求出兩種濃度溶液的質量比,然後問題就迎刃而解。

用十字交叉法 由圖示可知,20%鹽酸溶液與5%鹽酸溶液的質量比應為2∶1 ∴20%鹽酸溶液的質量600ⅹ23=400克 5%鹽酸溶液的質量600ⅹ13=200克2.有關改變溶劑質量的溶液濃度的計算 例2.把20%的氯化鈉溶液100克,加水稀釋成濃度為4%的溶液,問需加水多少克? 分析與解:本題是用水稀釋改變溶液濃度的計算題,將水視為濃度為0%的溶液。

用十字交叉法由圖示可知,20%氯化鈉溶液與加入水的質量比應為m 濃∶m水=4∶16=1∶4∴需加水的質量4ⅹ100=400克例3.現有200克濃度為10%的硝酸鉀溶液,若要使其濃度變為20%,則需蒸發掉多少克水? 分析與解:本題是蒸發水改變溶液濃度的計算題,將水視為濃度為0%的溶液。

用十字交叉法由圖示可知,10%的硝酸鉀溶液與蒸發水的質量比應為m濃m水 =-3015=-21(負號表示蒸發即減少的含義) ∴蒸發水的質量200ⅹ12=100克3.有關增加溶質的溶液濃度的計算 例4.現有200克濃度為10%的硝酸鉀溶液,若要使其濃度變為20%,則需再溶解硝酸鉀多少克? 分析與解:本題是增加溶質濃度翻倍的計算題,對於水溶液純溶質的情況,將溶質的濃度視為100%。

用十字交叉法 由圖示可知,增加溶質與10%的硝酸鉀溶液的質量比應為1∶8 ∴需再溶解硝酸鉀的質量200ⅹ18=25克練一練: 試用兩種方法,將100克濃度為10%的硝酸鈉溶液,使其濃度變為20%。 3同時釋放能量是錯的,分解應該吸收 4化學平衡有點難,你要掌握些解題方法,老師會教的,同時必須看清題目,這裡前提條件恆壓恆容的,特別小心。

例外經常練練,會掌握的牢靠些。 5化學平衡,有機實驗,實驗題吧,還有些計算。其餘還可以。

有關高中化學的一個小問題,高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越稀越電離,加水之後電離度增大.

9樓:精銳化學

對於a選項,你可以這麼理解:導電性增強就是離子濃度增大(主要是醋酸根和氫離子),而二者是同等變化的。所以b點的氫離子濃度最高的,曲線下降原因是儘管電離被促進,但是總體濃度還是被稀釋為主。

高中化學問題:

10樓:蘇小小小小

2al+6hcl=2alcl3+3h2

2al+2naoh+2h2o=2alo2^-+3h2

所以:1、如果酸鹼都足量,則產生的氣體一樣多,很明顯有一個或兩個反應中的鋁沒有完全反應.

2、酸、鹼的量相等,假設鹼的量恰好能完全反應掉鋁,即鹼的物質的量與鋁相等

令鋁的物質的量為2mol 則鹼的物質的量也為2mol,酸的物質的量也為2mol

2al+6hcl=2alcl3+3h2

2 mol  2mol           1mol

2al+ 2naoh+2h2o=2alo2-+3h2

2mol  2mol                               3mol

則產生的氫氣量之比應該為1:3,而實際上是介於1:1和1:3 之間,則酸中產生的氣體大於1mol,即酸的量應該大於2mol(即鹼的量也大於2mol),故與鹼反應中鹼應該是過量的

有關高中化學的幾個問題!!!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1、當化學方程式的左邊的係數小於右邊時(對於氣體),就要考慮增大壓強。

當化學方程式的左邊的係數等於右邊時(對於氣體),考慮增加濃度。

2、就是在水的條件下,物質和水生成弱酸弱鹼或者是沉澱 、氣體3、c1=10-2,c2=10-3

c1va=c2vb

va/vb=c2/c1=10-3/10-2=0。1

12樓:雙魚射手射手

1.當加入氣體兩個都增加,當加入固體或液體沒有變化。既然是恆容密閉,移項pv=nrt,有p=crt(c是濃度),那麼兩者在溫度恆定的情況下二者是按正比例函式關係增加的。

2.看你要的實質要多麼實質,還有你的水解的範圍:

(1)【廣義】最表面的解釋是物質與水反應(普遍的水解),包括酯類的水解,鹽類的水解等。

(2)【狹義】對於鹽類水解,可以理解為是中和反應的逆反應,如果在深入一些就是弱或中強酸(鹼)離子由於趨向於成為分子,拽過來水的陰陽離子從而促進水的電離。

3.如果考慮鹽類的水解應該是vb>10va,因為弱酸濃度越高它的電離程度越低(勒夏特列原理),所以ph=2的實際醋酸量被隱藏的相對更多,你可以形象的想象它的潛力越大。所以ph=2的中和能力大於10份的ph=3的能力,也就是說vb為達到va的能力,需要比10倍更多些。

不知道回答的滿意不滿意

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濃硫酸 稀硫酸 濃鹽酸 稀鹽酸 濃硝酸 稀硝酸用一般的白小口瓶存放就可以了。濃氫氧化鈉溶液必須用塑料瓶存放,稀氫氧化鈉溶液可以用白小口瓶存放但要配備橡皮塞子 以免塞口粘住打不開 常見的化學試劑好象就是高錳酸鉀和碘就必須用棕小口瓶存放 也就是避光 這些都不必敞口。1 密封儲存 試劑取用後一般都用塞子蓋...

高中化學求救,高中化學問題

化學反應是原子之間重新組合的結果,當然少不了原子的事.反應物分子 或離子 間的碰撞是反應發生的先決條件 這好象是在化學平衡的時候提到的吧,之所以這樣說是為了說明要發生反應必需要達到一定的能量,使分子碰撞.其實分子碰撞的結果也就是原子的重新組合,因此兩者並不矛盾 高中化學問題 2al 6hcl 2al...

高中化學求解,高中化學問題

首先這是一個電解池,負極連的陰極,正極接的陽極,電解池中,陰極電極是被保護,很明顯這個題中cu是陰極被保護,石墨是陽極,但石墨是惰性電極,所以這個電解池電解的是溶液,具體如圖 這是關於電解池的基礎知識問題,首先要理解電解池的相關知識 兩個電極 陰極和陽極,與電源負極相連的是陰極,發生還原反應,陽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