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競爭的必然結果是什麼

2023-05-12 16:55:09 字數 779 閱讀 1055

1樓:旅遊達人在此

市場競爭的必然結果是優勝劣汰。

市場經濟中同類經濟行為主體為著自身利益的考慮,以增強自己的經濟實力,排斥同類經濟行為主體的相同行為的表現。市場競爭的內在動因在於各個經濟行為主體自身的物質利益驅動,以及為喪失自己的物質利益被市場中同類經濟行為主體所排擠的擔心。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從各自的利益出發,為取得較好的產銷條件、獲得更多的市場資源而競爭。通過競爭,實現企業的優勝劣汰,進而實現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

2樓:第九幼兒園

有效競爭會導致廠品質量不斷提高,但過度競爭會導致廠品質量不斷下降。

市場競爭導致的必然結果是生產和資本的集中,最終會導致壟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競爭很多種類,不同形式的市場競爭是不一樣的,不可以直接的說質量變好或是變壞。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的經濟知識?我高一的時候沒學過經濟!

按照新古典經濟學理論,完全市場競爭的結果是最終達到均衡,即供給等於需求,即物價穩定,生產消費穩定。至於產品質量怎麼樣不能你問的這麼,因為質量跟**等其他因素相關,只能說相應的**就能買到相應的質量。

凱美瑞相對雅閣來說,它的優點是什麼?市場競爭優勢是什麼

雅閣和凱美瑞都是空間大 舒適的車型,兩者類似。凱美瑞優點 凱美瑞高配車型有比較強大的g book服務。gps相當好用。2.4車型凱美瑞變速箱為5檔手自一體,雅閣5檔自動。而且凱美瑞相比雅閣有幾處略勢 1.2.0車型,凱美瑞變速箱為4at,官方推薦97號油。雅閣為5at,93號油。2.後懸掛太細,就那...

隨著市場競爭的不斷加劇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隨著市場競爭的不斷加劇 翻譯是 with the intensification of petition in the market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evil reputation.it is said that if anyone touches the tree as ...

晨美是堅持什麼樣的理念才能讓它在市場競爭中長久而強大的發展下去,成為亞洲名優品牌企業的

1全部主要圍繞,誠信 品質 服務 感恩 創新這幾個方面!公司創立之初,就把 誠信 這兩個字牢牢地刻在心坎上,一直狠抓產品質量管理,努力營造誠信氛圍。為了交付讓客戶放心的產品,寧可不賺錢,都要想辦法從國際上知名的化工公司購買 的優質原料,保證成品的耐溫性 耐候性及生產批次之間的一致性。環保顏料,晨美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