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戰役的結果是什么,淮海戰役的結果是什麼

2023-01-30 00:15:13 字數 1610 閱讀 6628

1樓:最後線索

1、淮海戰役的勝利,使長江中下游以北的廣大地區獲得解放,為解放軍渡江作戰奠定了基礎。正如***所說:「現在,人民解放軍無論在數量上士氣上和裝備上均優於國民黨反動派**的殘餘軍事力量。

至此,中國人民才開始吐了一口氣。現在情況很明顯,只要解放軍向殘餘的國民黨軍再作若干次重大攻擊,國民黨統治即將土崩瓦解,歸於消亡。」

2、淮海戰役的失利,軍事上使蔣介石在南線的精銳主力損失殆盡,只能憑藉長江天險佔據江南半壁,且已缺乏足夠的兵力來組織起有效的防禦,加速了其在大陸全面失敗的程序。李宗仁回憶到:徐蚌會戰已近尾聲時,中共全盤勝利已成定局,京滬震動,人心惶惶,國內外許多民意機關,甚至統兵作戰的高階將領,都認為前途無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蔣家王朝覆滅被。這是最主要的結果。長江以北在沒有國民黨的有效抵抗力量了。幹掉最後的兩個後,蔣介石五大主力全部殲滅。精銳盡失,手裡已經沒有可以打的硬牌了 。

3樓:風止羽落

結果大家都明白 。不過我記得看過一部電視劇中的 ,***還是誰說過這樣一句話 「恐怕以後再也沒有這麼大的戰役了」 我覺得說的很對。

淮海戰役結果是什麼 淮海戰役誰最終取得勝利

4樓:濃氟三醛有點碘

結果是解放軍大勝,全殲國民黨軍,此役之後長江以北徹底解放,國民黨軍的5大主力損失殆盡,再無餘力與解放軍抗衡

淮海戰役是什麼?要詳細的

淮海戰役的簡介是什麼?

5樓:野小子

呂布號稱三國第一名將,也是著名的「三姓家奴」,他的性格有致命缺陷,以導致他後面的慘敗!以下歸納呂布的失敗的幾大原因:

呂布多疑,不信任身邊的人

據《呂布傳》記載:「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不能制御其黨,但信諸將。」意思就是呂布雖然英勇善戰,但是沒有謀略而且喜歡猜忌身邊的人,導致他身邊的人很難團結起來,共同對外,而是在「窩裡鬥」。

呂布不信任別人有兩個例子,一個就是他和陳宮二人被曹操抓到後,曹操問陳宮為何會被抓,陳宮只是憤怒的說道:「只可惜呂布不願意用我的計策,否則也不會落到今天這一步!」

除了陳宮,呂布還壓制他麾下的大將高順,高順是個軍事奇才,對呂布又忠心,但呂布卻依然對他不放心,只給他統治700精兵。即使如此,高順還是為他建功立業,而換來的報答則是呂布解除了他的兵權。

部下離心離德

呂布因為過於猜測屬下,導致部下離心離德,這是情理之中的事。具體發生在兩件事上:

呂布部下郝萌被袁術叛變,被高順給鎮壓下去了。後來郝萌部將交代陳宮在裡面也是主謀,而呂布卻沒有追究陳宮的責任。

第二件事是曹操在圍困呂布的時候,他的部將連續幾人反水,直接將呂布和陳宮獻給了曹操,這說明呂布已經離心離德到極點了。

呂布貪圖小利,忽視盟友。

呂布在徐州的時候,本來是打算和袁術結盟的。當時袁術的力量還是很強大的,這本來是一個很好的策略。但他卻誤信了陳登的讒言,為了加官進爵,取消了袁術的聯姻。

還把袁術的使者扣押起來送給曹操。而後雖然二人還是結盟了,但袁術依然心有餘悸,不敢和呂布站在同一戰線,這也就導致了曹操攻打呂布的時候,袁術一直按兵不動,不去增援。

淮海戰役的重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淮海戰役的勝利的意義,淮海戰役勝利的原因及意義

淮海戰役勝利的意義如下 1 淮海戰役使國民黨稱霸中國夢想的破滅。國民黨的主要精銳勢力在這場戰爭中,剿滅 收編 逃竄,尤其是其中的嫡系部隊的幹部。沉重打擊了國民黨的士氣,嚴重動搖了國民黨上下的 夢想。2 淮海戰役的勝利結束,標識著國民黨在長江以北統治的瓦解,使解放軍成為了國家主控者,使得國民黨全面潰散...

淮海戰役是誰指揮的,淮海戰役國軍總指揮是誰?

淮海戰役是前敵委員會統一領導的。其成員是 劉 伯承 鄧 小平 陳 毅 粟 裕 譚 震林 前敵總指揮是粟。就是粟裕指揮的,因此粟裕成為解放軍第二位善打大規模作戰的將軍。主要是 和粟裕。其他參與成員 鄧 小 平 徐州剿匪總司令部 劉峙杜聿明 俘虜 黃百韜 邱清泉 李彌李延年 劉汝明黃維 俘虜 孫元良胡璉...

淮海戰役是誰指揮的,淮海戰役中國共兩黨雙方的指揮官是誰

淮海戰役情況比較複雜。從一般概念來說,淮海戰役中解放軍的前敵指揮機關是 淮海戰役總前委 也就是五個人 粟裕和 由他們五個人共同指揮。但實際上,總前委整個戰役期間只在末期才開了一次會,大部分時間中野和華野基本上是各打各的,由 軍委進行協調指揮。所以,很難說淮海戰役是哪個人指揮的。當然是 指揮的,只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