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土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又帶來哪些壞處

2022-12-07 07:35:16 字數 5776 閱讀 2242

1樓:畸形的豬

吃土豆的好處:

1、可以為機體補充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在緩解疲勞和增強體質方面的好處非常明顯。

2、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能夠和胃健中,對於脾胃虛寒、氣短乏力的人,適當食用土豆有很好的和胃健中、促進消化的好處。

吃土豆的壞處就是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控制攝入量,否則會因為過多碳水化合物攝入而引起能量超標,進而加重代謝的負擔。

2樓:

土豆是公認的**伴侶,雖說澱粉含量比普通蔬菜高了一些,但卻是貨真價實的低脂肪高纖維食品。土豆可以稱得上是「超級蔬菜」,也可以作為主食。從健康防病角度來說,心血管疾病研究專家認為,相比於精白糧食為主的飲食,以土豆作為主食對心血管健康更有益!

土豆的所有做法中,「蒸」為最佳。建議要帶皮蒸,蒸土豆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營養,還能留住它天然的清香。

如果擔心這種做法口感較差,可以加點椒鹽吃,味道更鮮美,或者把蒸熟的土豆切成小碎粒,盛在飯碗裡,然後一口土豆一口菜正常吃。土豆的營養讓人瞠目,它不但富含鉀元素,堪比香蕉,它的維生素c含量甚至能與番茄相媲美!此外,土豆的維生素b2含量比大米還高,而且還富含國人容易缺乏的維生素b1。

因此,土豆的功效實在不該被大家輕視。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處在於土豆可以補充維生素b12等微量元素。二、壞處在於土豆的澱粉含量較高,對於我們來說還可以,但是對於小動物來說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三、澱粉含量過高,長期飼餵會使貓咪出現慢性胰腺炎等疾病,總的來說少吃一些是可以的

4樓:新時代徐霞客

土豆營養豐富,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纖維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1、胡蘿蔔素、花青素及鈣、鉀、鐵、磷等微量元素,另外還含有核黃素、尼克酸、硫氨酸等成分。

壞處嘛,吃多發胖,然後天天吃的話,看到土豆都想吐。

5樓:五林林海

經常吃土豆容易增胖,土豆澱粉多。不易過量多吃。俄羅斯就是每天以土豆為主食,導致身體胖。

6樓:c258說

土豆主要含有比較多的澱粉。所以經常吃土豆可以給人提供能量。還能作為主食,讓人覺得比較有飽腹感。同時也要注意不能吃發芽的土豆。不然容易導致身體中毒。

7樓:品位蒼老師

如果能吃飽算好處的話。如果會吃撐算壞處的話……

經常吃土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因為土豆澱粉含量比較高,不吃或少吃土豆,害怕吃土豆長肉。但營養專家告訴我們,土豆因其營養豐富而有「地下人蔘」的美譽,科學合理地吃好土豆,完全可以保持苗條身材。 專家說,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克~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

此外,土豆有齊全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vc的含量比較多。土豆中鈣、磷、鎂、鉀含量也很高。 那怎麼吃土豆才能吃好呢?

首先,要有量的保證,每天吃薯類食品(馬鈴薯、白薯、芋頭)大約在80克左右。其次是葷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同樣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達到保持苗條身材的目的。對於土豆具體的吃法,專家推薦的是涼拌土豆絲和土豆沙拉,這兩道菜最能體現土豆營養價值。

涼拌土豆絲最好的輔料是柿子椒、尖椒和香菜,而土豆沙拉則應加入一些綠葉菜,達到中西結合。 對於洋快餐中比較多的土豆泥、炸薯條,專家認為,土豆泥由於在加工過程中被氧化,破壞了大量vc,使營養成分大大降低。炸薯條反覆高溫加熱,產生聚合物,所以要儘量少吃。

土豆又稱馬鈴薯,含蛋白質、碳水化物、鐵、維生素b和c等物質。具有解毒、消炎等功能。所以紅薯和土豆都能治病,常見食療驗方有:

溼熱黃疸:用紅薯、土豆適量經常煮食即可。 便祕:

紅薯葉250克,加油鹽炒熟,一次吃完, 一天兩次。 糖尿病:用土豆或紅薯的幹藤適量。

水煎服。一日2~3次,堅持數月有一定療效。 瘡腫:

用土豆或紅薯搗成泥狀外敷患處。 槍傷:用紅薯葉適量搗爛敷於傷處。

治大小便不通:生紅薯或土豆葉,搗爛,調紅糖,貼肚臍處。 治遺精和淋濁:

每天早晚各取紅薯或土豆乾粉適量調成粥狀,趁熱服下,可治遺精淋濁等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營養多哦

外國專家說不吃飯可以吃些土豆

它在國外享有很多美麗的名稱哦

具體我也記不清了

它可以****還可以防癌抗癌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油炸土豆片對兒童的身體有什麼害處

經常吃「土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可養胃**防中風

防中風:土豆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優質纖維素,在人體延緩衰老過程中有重要作用。土豆富含的膳食纖維、蔗糖,有助於防治消化道癌症和控制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其中的黏體蛋白質,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與其他富含鉀元素的食物如香蕉、杏、桃一樣,土豆能減少中風的危險,且無任何***。有學者指出,每日吃1個土豆,即可使中風的機會下降40%。

**:首先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其他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

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的脂肪漸漸代謝掉。其次,吃土豆不必擔心營養單一,有損健康。土豆含的優質蛋白質首屈一指,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不在黃豆之下;即便是人體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它也比米麵更全面。

近些年來,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先後湧現了一批風味獨特的土豆食療餐廳,以滿足健美**人士的日常需求。

養胃:中醫認為土豆能和胃調中、健脾益氣,對**潰瘍、習慣性便祕等疾病有裨益,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12樓:悲傷的鞦韆

好處:含高蛋白,高澱粉,對大腦缺氧有利.

壞處:經常吃會長胖

適量的吃土豆對身體有好處,如果天天吃土豆會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呢?

13樓:又在八卦了

我覺得土豆是一種非常好吃的食物,不管怎麼做都非常的好吃。而且土豆還可以做成很多人都非常愛吃的薯片和薯條,所以我覺得土豆真的是一種特別好的蔬菜。但是土豆非常好吃,但是也不要天天吃太多,因為其實不管是什麼食物吃太多都是不好的。

不過也有人覺得土豆只是一個蔬菜而已,又不是像豬肉那樣含有大量的脂肪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這個認知是錯的,吃太多土豆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接下來我就來說說吃太多土豆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哪些影響。

首先我要說的第一個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就是,吃太多土豆會讓人發胖。因為土豆是一種富含澱粉的食物,而澱粉我們都知道也是一種糖類,澱粉在人體積累太多最後也會轉化成脂肪。而且我們人每天不是會吃米飯就是會吃麵食,這些東西就可以保證人體每天對澱粉的攝入了。

而人每天再吃很多土豆,那麼就是攝入了過量的澱粉,那自然也就會發胖了。所以我們人不要每天都吃土豆。

第二就是吃太多土豆會讓血糖升高,因為土豆含有很多的澱粉,澱粉最後也會**成葡萄糖。那麼人體內的葡萄糖就會過量,葡萄糖過量那麼人的血糖也就升高了。而人的血糖高可不是一件好事,所以為了血糖穩定也不能每天都吃土豆。

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最好是不要吃土豆。

以上這些就是我知道的吃太多土豆會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了。

14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養生,健康,土豆,益處,身體,土豆是餐桌上最常見的食物,但是你不知道,土豆啊也是最好的保健品了,經常吃3個好處會找上你。

15樓:

吃太多土豆會讓人發胖。因為土豆是一種富含澱粉的食物,而澱粉我們都知道也是一種糖類,澱粉在人體積累太多最後也會轉化成脂肪。所以要適量哦。

16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天天吃土豆的話會膩,土豆澱粉含量較多,吃多了容易發胖

17樓:超級小雪

吃太多土豆會讓血糖升高,因為土豆含有很多的澱粉,澱粉最後也會**成葡萄糖。那麼人體內的葡萄糖就會過量,葡萄糖過量那麼人的血糖也就升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含有一種叫生物鹼為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

19樓:溫眸淺含如水

土豆澱粉含量非常高,吃主食還吃土豆,容易胖。

20樓:

吃太多土豆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而且土地還容易發胖還是少吃

21樓:孤久

土豆主要成分澱粉,如果長期使用土豆那自然也就會發胖了

22樓:

不要吃過多,也不要吃發芽的土豆,是會造成中毒現象的。

經常吃土豆有那些好處和壞處?

23樓:容德文門雨

很多人因為土豆澱粉含量比較高,不吃或少吃土豆,害怕吃土豆長肉。但營養專家告訴我們,土豆因其營養豐富而有「地下人蔘」的美譽,科學合理地吃好土豆,完全可以保持苗條身材。

專家說,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克~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此外,土豆有齊全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vc的含量比較多。土豆中鈣、磷、鎂、鉀含量也很高。

那怎麼吃土豆才能吃好呢?首先,要有量的保證,每天吃薯類食品(馬鈴薯、白薯、芋頭)大約在80克左右。其次是葷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同樣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達到保持苗條身材的目的。

對於土豆具體的吃法,專家推薦的是涼拌土豆絲和土豆沙拉,這兩道菜最能體現土豆營養價值。涼拌土豆絲最好的輔料是柿子椒、尖椒和香菜,而土豆沙拉則應加入一些綠葉菜,達到中西結合。

對於洋快餐中比較多的土豆泥、炸薯條,專家認為,土豆泥由於在加工過程中被氧化,破壞了大量vc,使營養成分大大降低。炸薯條反覆高溫加熱,產生聚合物,所以要儘量少吃。

土豆又稱馬鈴薯,含蛋白質、碳水化物、鐵、維生素b和c等物質。具有解毒、消炎等功能。所以紅薯和土豆都能治病,常見食療驗方有:

溼熱黃疸:用紅薯、土豆適量經常煮食即可。

便祕:紅薯葉250克,加油鹽炒熟,一次吃完,

一天兩次。

糖尿病:用土豆或紅薯的幹藤適量。水煎服。一日2~3次,堅持數月有一定療效。

瘡腫:用土豆或紅薯搗成泥狀外敷患處。

槍傷:用紅薯葉適量搗爛敷於傷處。

治大小便不通:生紅薯或土豆葉,搗爛,調紅糖,貼肚臍處。

治遺精和淋濁:每天早晚各取紅薯或土豆乾粉適量調成粥狀,趁熱服下,可治遺精淋濁等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t土豆 吃多了 容易得老年吃呆證 健忘證

也增家**彈性啊

25樓:千尋

三四天吃一次,算不算經常吃。

26樓:

我就知道土豆不右渣也點不胖人

多吃土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7樓:楊子電影

常吃土豆是沒有bai壞du處的,但吃土豆要去皮吃,有zhi芽dao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版以免中毒。權

切好的土豆絲或片不能長時間的浸泡,泡太久會造成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買土豆時不要買皮的顏色發青和發芽的土豆,以免龍葵素中毒。

土豆的學名是馬鈴薯,拉丁名:solanum tuberosum l「土豆」是通稱,個別地區叫洋芋,英文為potato(其中potato的複數為potatoes),在法國,土豆被稱為「地下蘋果」。

茄科草本植物馬鈴薯的塊莖。又稱土芋、土豆、土卵、陽芋、山藥蛋、馬鈴薯。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培。

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又稱 茄 別稱 落蘇 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 橢圓 梨形等各種...

苦瓜你經常吃嗎?苦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經常吃,因為可以下火,還可以消炎,可以對身體有著非常好的幫助,並且可以預防一些小疾病,而且會讓自己的頭腦更加清醒,讓自己的血液更加通暢。還可以防止感冒。還可以 便血,牙痛,中暑,痢疾。眼疼。惡瘡。相處起來很苦,但是功效還是很多的。可以清晰明目,也可以壯陽。並且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提高免疫力。我經常吃...

經常吃大豆對身體好處嗎,吃豆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豆子的種類多,營養豐富,常吃豆子對身體大有好處。豆子是地裡長出來的肉 豆子是地裡長出來的肉。這話原來是給窮人說的,以前都講窮人是青菜 豆腐保平安,就是說當你吃不起肉的時候,吃豆子代替肉也是可以的。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為35 40 而豬肉大概只有15 所以,在蛋白質的含量上大豆是超過豬肉的,紅豆 綠豆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