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邏輯非運算

2021-10-16 06:48:36 字數 1147 閱讀 2734

1樓:友如意鄢楓

if(!eof(fp)):

fp是開啟檔案的指標,eof()是判斷是否在檔案尾的函式,是檔案尾返回邏輯值“真”,不是檔案尾則返回邏輯值“假”,!是邏輯非運算,if是判斷語句

意思就是:

如果(不在檔案尾(fp))

2樓:盈安青方瀾

所謂單目運算子就是隻有需要一個運算元的運算子,如:--、++同理,雙目運算子就是需要兩個運算元的運算子,如:+、-、*、/、=等。還有一個三目運算子

c語言中三目運算子只有一個?:

。(需要三個運算元)

3樓:牢桖曼

單目運算子就是隻有一個運算元,如

!a;雙目就是有兩個運算元,如a+b的+就是雙目的。

例:!a,只要a不為0,這個運算結果就是假的,真就是非0;如果a等於0,則為真。

4樓:a羅網天下

邏輯非的優先順序最高,邏輯與次之,邏輯或最低,即:!(非) → &&(與) → ||(或)

記憶口訣:not(非) and(與) or(或)

運算規則

1)&&:當且僅當兩個運算量的值都為"真"時,運算結果為"真",否則為"假"。

2) || :當且僅當兩個運算量的值都為"假"時,運算結果為"假",否則為"真"。

3) ! :當運算量的值為"真"時,運算結果為"假";當運算量的值為"假"時,運算結果為"真"。

例如,假定x=5,則(x>=0) && (x<10)的值為"真",(x<-1) || (x>5)的值為"假"。

優先順序

優先順序與求值順序無關。如a+b && b*c,雖然*優先順序最高,但這個表示式求值順序是從左到右。

優先順序從上到下依次遞減,最上面具有最高的優先順序,逗號操作符具有最低的優先順序。

相同優先順序中,按結合性進行結合。大多數運算子結合性是從左到右,只有三個優先順序是從右至左結合的,它們是單目運算子、條件運算子、賦值運算子。

基本的優先順序需要記住:

指標最優,單目運算優於雙目運算。如正負號。

先算術運算,後移位運算,最後位運算。請特別注意:1 << 3 + 2 & 7等價於 (1 << (3 + 2))&7.

邏輯運算最後結合。

C語言邏輯運算優先順序問題,C語言邏輯運算 優先順序問題?

d a b c 按照運算子優先順序先 在 所以先a b,在 ca 0所以a b的結果就已經出來了,為0,b就不用算,在然後在判斷 c,所以a 0,b 0,c 1,d 1 w x y z 中 y z優先順序高,他們的計算結果將與x在進行或運算,但x為1,所以這個或運算右邊的式子已經沒有算的必要了,他們...

C語言中都有哪些運算子,c語言中有哪些運算子,各有什麼功能?

加來 減 乘 除 取餘 小於 大於 大於等於自 等於 不等於 與 bai 或 非du 按拉與 按位或 賦值 自增 自減zhi 條件運算子dao 異或 sizeof 複合賦值運算子 分組 左移 右移 按位取反 有時一般分為 單目運算子 雙目運算子 條件運算子 賦值運算子 逗號運算行 大體上分為這些,希...

c語言中的邏輯或運算子怎麼打出來

c語言中的邏輯或運算子可以按住shift鍵,接著按兩下enter上面的鍵就能打出來,接下來具體的演示一下 1 按住shift鍵不鬆手,接著按兩下enter上面的鍵,如下圖所示2 然後邏輯或運算子就打出來了,如下圖所示3 打邏輯或運算子的時候不需要區分大小寫,在中英文輸入法中按照上面的步驟都能打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