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網友,複發性口腔潰瘍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2022-04-21 15:16:23 字數 1852 閱讀 1350

1樓:中國中醫藥論壇

偶爾口腔潰瘍屬於偶發,常規處理(如補充維生素b2b6vc,清淡飲食,少吃辛辣等)很快就能**.

慢性**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升清,胃不降濁;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作,頑纏難愈。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一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醫藥**往往可以起到從**療,遏止反覆的優勢.

你如有時間可以到**搜一下中藥「口腔潰瘍清養茶」看看,效果不錯,**也很合理,不妨去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性口腔潰瘍,去火的藥對我已經沒什麼用了,每次只能讓它自己好,唉,太痛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忍!百任成鋼,等到麻木了沒知覺了就好了我也是這樣反正又難治根,哈哈!

**性口腔潰瘍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仵嘉賜佛闊

《****性口腔潰瘍》我嘴裡和舌頭經常潰瘍,醫生束手無策。偶然間,晚飯吃涼拌海帶一盤,次日發生了奇蹟,潰瘍好了。為了驗證是否海帶起的作用。

我找兩位有同病的鄰居試用。其中一位口腔潰瘍三年未愈,連吃五天就好了。另一位只吃三天便痊癒。

海帶**口腔潰瘍的原理不清楚,但是療效卻是明顯的。

口腔潰瘍較重有什麼好的**方法?

****性口腔潰瘍都有什麼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了,口腔潰瘍很正常,但是反覆的就不是什麼好現象了

口腔潰瘍發生的部位多見於口腔粘膜及舌的邊緣,常是白色潰瘍,周圍有紅暈,十分疼痛,特別是遇酸、鹹、辣的食物時,疼痛更加厲害,以致佳看美味都不願品嚐。雖是口腔小疾,卻令人痛苦不堪,甚至坐臥不寧,寢食不安,情緒低落。

**性口腔潰瘍在口腔黏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什麼原因導致口腔潰瘍反**作呢?

**性口腔潰瘍**複雜,與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內分泌功能紊亂、遺傳因素、精神過度緊張、疲勞等有關

是缺維生素b, 綠葉蔬菜類含b族及核黃素多, 應多吃, 常吃, 我的女

兒有時也這樣,

我的辦法非常簡單, 而且很見效 .

買一瓶維生素b的小藥片, 也就2-3元錢, 碾碎塗在潰瘍處, 一天三次, 每次一片.塗上, 比如午覺, 和晚上, 用不了3天, 就會好了. 這都是我平時實踐的結果, 很有效哦.

別忘了, 以後經常吃點綠葉蔬菜, 不要吃的太油膩.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發生的部位多見於口腔粘膜及舌的邊緣,常是白色潰瘍,周圍有紅暈,十分疼痛,特別是遇酸、鹹、辣的食物時,疼痛更加厲害,以致美味佳餚都不願品嚐。雖是口腔小疾,卻令人痛苦不堪,甚至坐臥不寧,寢食不安,情緒低落。

大多數醫生認為,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情況。

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

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 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其他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現在比較有效的中藥就是北京金銘康推出的『三。聯。片,』(雙花百合片)了,這個也是至今年國家衛生部唯一批准****性口腔潰瘍的中成藥,療效就不用說了, 很成熟了, 缺點就是有點貴。

但是是唯一用藥。···

7樓:我愛天才

西瓜霜,我覺得是最好用的了

複發性口腔潰瘍要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性口腔潰瘍,要從三點出發進行 1 飲食上保持清淡,不但不要吃辣椒,鹽的攝入也要適量 2 多吃蔬菜水果,那麼維生素方面就因該沒問題,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每天要及時補充優質蛋白 例如 魚,鴨,動物內臟,雞和牛肉就不要吃了,因為容易上火 3 保持口腔清潔,不要濫用抗生素,如果實在嚴重的話,可以考慮使用替硝...

反覆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如何根治

這類的病一般是1身體疾病 2便秘 3經常熬夜 4營養不良造成 2 4類人解決方法 注意睡眠 補充維生素b1,2 再加華素片口含,一星期見效,再搞不定就屬於第1類人,建議去醫院檢查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試一試賴氨基醇b12口服溶液,性口腔潰瘍如何 口腔潰瘍這個病很痛...

口腔潰瘍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口腔潰瘍吃什麼藥拜託了各位 謝謝

口腔潰瘍是一種以週期性反 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害,可以自愈,可發生於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脣,頰,舌部多見,嚴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不少患者隨著病程的延長,潰瘍面積增大,數目增多,疼痛加重,癒合期延長,間隔期縮短等,影響食和說話.對口腔潰瘍的 方法預防本病尤為重要.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