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發性口腔潰瘍要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2022-03-21 09:10:47 字數 6327 閱讀 4559

1樓:火眸

**性口腔潰瘍,要從三點出發進行**:1、飲食上保持清淡,不但不要吃辣椒,鹽的攝入也要適量;2、多吃蔬菜水果,那麼維生素方面就因該沒問題,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每天要及時補充優質蛋白(例如:魚,鴨,動物內臟,雞和牛肉就不要吃了,因為容易上火);3、保持口腔清潔,不要濫用抗生素,如果實在嚴重的話,可以考慮使用替硝銼,建議採用注射**。

因為口腔潰瘍是黏膜損傷加細菌感染造成的,其中黏膜的損傷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人體上火後導致口腔內毛細血管充血,黏膜變薄容易破裂,而細菌感染即可能是口腔不清潔,也有可能是食物的不清潔,但這類細菌都是厭氧型細菌,適當利用口腔進行呼吸也可以緩解和防止口腔潰瘍。

最後提醒您一點的是:患有口腔潰瘍後因為疼痛和造成生活的不便會讓患者心情容易暴躁,這時身邊的人就要學會容忍和疏導患者,讓其保持一個好的心情,以便更快的恢復。

2樓:夜love寂涼

平時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必要配合一下藥物**,或者吃點維生素類的保健品

**性口腔潰瘍怎麼**?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劉海雲-口腔科-主任醫師-**性口腔潰瘍有哪些**方法?

4樓:杜茗本代天

服用維生素b2片,按照每日三次,每次兩片的劑量,連續服用兩週。

5樓:邴博藝酈軍

我建議你平常多吃點水果,補充點天然的維生素c,以為多吃點天然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加**口腔潰瘍,前提是你的堅持吃至少一個月!!如果很疼,去藥店買點藥物的維生素b族加維生素c(小瓶瓶的很便宜,別讓坑了)搗碎敷在潰瘍面能快速止痛。如果自己有錢的話,去買盒度米芬含片或者意可貼含片(都不超過10元)

6樓:令梅函靖巧

吃的東西太燙,或者吃過多上火的東西,過辣的東西都容易**!你就到藥店去買點**口腔潰瘍的貼的就可以了,如果很嚴重,建議你最好到醫院去看下。

7樓:隋丹受鵑

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北京金銘康的三聯片,我用過的,真的很好。兩個星期之內保證有療效。哈哈。你也可以試試哈!

8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答:因為老是口腔潰瘍,很多地方性的醫院的口腔科都不會針對性的去給您做黏膜方面的一系列的檢查,不查準**,直接就給您開一些像維生素類的西藥、消炎藥、下火藥等暫時幫您緩解您的症狀,其實這樣反覆用西藥會導致您的口腔菌群失調更嚴重,這些只治標不治本,這也就是您口腔潰瘍一直反**作的原因。必須查準**對症**。

您的這種情況應該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檢查**,同時要注意口腔衛生。

9樓:嶽珉保邈

應該考慮採用中醫服用中草藥全面調養綜合**,中藥比較平和,沒有***,患者一般都可以接受,減輕症狀和痛苦等,使患者在最短時間內病情得到明顯好轉和控制,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北京****看**病,那裡的介紹說口腔潰瘍是是**病,要認真對待,請你到大醫院皮科診治。

11樓:江上遛魚

綠豆一把,雞蛋一顆,先將綠豆放入開水中,煮到綠豆八成熟,也就是沒有開花之前,然後用綠豆水去衝雞蛋,放涼後早晚喝。有三四天就好了,而且不**,這個方子在《千家妙方》裡有,你可以自己再去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的口腔潰瘍要注意**,不可盲目用藥,**性的口腔潰瘍主要跟細胞免疫功能、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微量元素等有關,要注意防護,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比如北 京德 勝門中醫 院口腔 科採用的中醫辯 證施 治法,另外要注意經常保持口腔清潔,少吃過辣或過鹹的食物,避免吃堅硬的、太燙的食物等,以免影響病情,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14樓:青誠口腔

**性口腔潰瘍**複雜,具體的建議到口腔黏膜科面診

**性口腔潰瘍怎麼治?

15樓:科小恆

得了**性口腔潰瘍還是挺痛苦的,因為**性口腔潰瘍疼痛影響進食,說話,對生活質量還是有一些影響的。由於這個病的**並不是很清楚,目前也沒有**的**方法,所以對該病的**原則就是尋找誘因,去除可能的致**素,儘可能地延長間隔週期,增強體質,減輕區域性症狀,促進潰瘍癒合。所以得了**性口腔潰瘍首先要保持一個輕鬆的心態,不要有心理壓力,不要有精神負擔,因為這個潰瘍是良性的,一般也不會發生惡變,不會轉變成癌;再有要注意口腔衛生,比如說刷牙的時候要小心避讓潰瘍的部位,儘可能選擇軟毛的牙刷,還有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飲食應清淡,特別要保持大便通暢,不要偏食,這樣對口腔潰瘍的預防是很有幫助的;再有得了**性口腔潰瘍,如果**還是建議要尋求專業的醫院和醫生**,比較推薦的是口腔專科醫院的黏膜科,當然有一些口腔科的黏膜科醫生診治也是很好的。

**性口腔潰瘍實際上分為兩類,一類其實有三個型別。一個叫輕型口瘡,這種口腔潰瘍就是長一個兩個,一般的間隔也比較大,有的時候嚴重,會此起彼好,但是大部分都是一個月就長一次,或者好幾個月長一次,這樣的潰瘍比較主張是區域性**,一般就是給一些**新液漱口,或者中藥的其它漱口劑,然後用潰瘍膜,潰瘍膏塗抹促進潰瘍癒合,特別疼痛的還可以用苯佐卡因凝膠等等止痛藥物來塗抹,不影響病人的正常生活就可以了。

16樓:阿魯高三世

**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17樓:習雲繆羽

其實,口腔潰瘍都是具有可復性、週期性的,所以只能平時都注意,多吃維生素c、e的蔬菜、水果,還可以用漱口水沖洗口腔

應該怎樣****性口腔潰瘍?

18樓:漫閱科技

本症的**可分為區域性和全身**。區域性**可使藥物直接作用於粘膜的病損部,緩解疼痛,促進癒合。區域性**的方法有:

1.外用:養陰生肌散、西瓜霜等,塗於患外,每日6次。

2.膜劑:口腔潰瘍膜等。

3.含漱劑:1%~2%普魯卡因含漱止痛,使潰瘍表面蛋白凝固。

全身**主要針對**頻繁或長期不愈的潰瘍,用左旋咪唑、轉移因子等提高和調節免疫功能,此外,中藥的調理也有療效。

如何徹底****性口腔潰瘍?

19樓:

警惕:反覆口腔潰瘍不可漠然視之!

一旦遭受頑固口腔潰瘍或兩者都有的困擾,切不和漠然視之,否則會帶來難以預料的嚴重後果——

初期,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連續加班、出差、失眠、工作壓力大或者吃辛辣堅硬的食物,一不小心咬到上下嘴脣、兩腮、上下顎,就會起泡、充血、紅腫,這時候及時採取措施,基本不會惡化到潰爛的程度,三五天就會癒合。

如果沒等到完全修復和癒合,加上原本身體差、免疫力低下,半個月或一個月偶然情況下再次咬到,或者不明不白就加重了。如此反覆,可能會導致嘴裡上火起泡此起披伏,凹凸不平,甚至上次的還沒好,新的潰爛又摞上去了。中間的紅腫潰爛,周邊的白色斑點或放射狀地圖狀的白紋。

而且感覺上肯定會疼痛難忍—開不了口、說不了話、吃不下飯、睡不好覺

20樓:終男

**性口腔潰瘍是大部分口腔潰瘍的特點,即反**作,頻率也有高有低,一般的情況口腔潰瘍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或複合維生素,也可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21樓:開心蘭

經常口腔潰瘍是體內溼氣重的表現。應該去溼氣

22樓:

我覺得食療比較好,飲食要清淡,多喝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多注意飲食,要徹底**就要一輩子忌口,不然每個人都可能會反覆得口腔潰瘍

24樓:承思菱

**性口腔潰瘍的**原則是:

1.尋找誘因,去除致**素,延長間隔週期,增強體質;2.減輕區域性症狀,促進潰瘍癒合,保持一個輕鬆的心態;3.

注意口腔衛生,勤刷牙,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飲食應清淡,特別要保持大便通暢;4.建議尋求專業的醫院和醫生**。

25樓:**的知音

口腔潰瘍種體例了,缺少維生素c,這時候多吃點檸檬,或者是富含維生素c的橘子等食品,水果都可以,也可以進行藥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蔬菜和維生素c。 如果長時間口腔潰瘍不會好的話,可以用一些西瓜霜之類的。

27樓:大大軒

去口腔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就比較好,這玩意不太好治

28樓:永生者_哈維

對於口腔潰瘍的**,以消除**、增強體質、對症**為主,**方法應堅持全身**和區域性**相結合,中西醫**相結合,生理和心理**相結合。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經久不愈,大而深的舌頭潰瘍,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必要時做活檢已明確診斷。

29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b族維生素會容易引起口腔潰瘍,**性應該就是缺乏b族維生素,所以補充b族維生素就行了

30樓:半世逍遙君

多吃一些蔬菜和維生素c

**性口腔潰瘍怎麼辦?

31樓:zan五少

可以嘗試一下用一杯溫水,倒適量的鹽要有比較鹹的,然後含在嘴裡十分鐘就行了,一天兩次就會好了

3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一個簡單易懂偏方。

需要材料:二鍋頭一杯、毛巾一塊、口腔潰瘍的嘴一個。

操作方法:開啟口腔潰瘍的嘴,倒入白酒均勻的攪拌,然後用手巾捂住不讓其流出,等待。完事。

34樓:yanheng說

上火了,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吃點清淡的食物降降火,實在不行就只能去買點藥吃,好得要快一點

頑固性 **性的口腔潰瘍怎麼辦

35樓:

**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性口腔潰瘍的**方法有哪些?

36樓:漫閱科技

1.敷貼法

(1)昊茱英3克,研細末,醋調為糊狀,睡前敷於兩足湧泉穴,用紗布覆蓋,膠布固定,次日起床時取下。

(2)生附子適量,烘乾研末,醋調成糊狀,敷兩足之湧泉穴,每日換藥1次,5-7日為1療程。適用於輕型者。

2.敷臍法

細辛適量,烘乾,研末,以甘油或陳醋調藥末成膏狀,紗布包裹,貼於臍上,外用膠布固定,每日換藥1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輕型者。

3.含漱法

(1)雙黃連煎:黃連5克,黃柏、烏梅各10克,玄明粉5克,前3味水煎2次,去渣,衝入玄明粉,溶化後,頻頻含漱,1日10餘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重型者。

(2)地骨皮10克,薔薇花(根)10克,野菊花10克,每日1劑,水煎,含漱,每日數次。適用於本病日久不愈者。

3.搽藥法

(1)口腔潰瘍散:每次以消毒棉籤蘸藥粉塗口腔患處,每日3-5次。適用於本病各型。

(2)黃連雞蛋油:黃連末6克,雞蛋取黃煎油適量,兩味調和,取適量塗患處,每日2-3次。適用於本病各型。

(3)鍛人中白(鍛透、勿焦)、白芷各100克,冰片15克,共為細末,搽潰瘍面,每日2-3次。適用於本病各型。

(4)青黛、冰片各等量,研細末,過80目篩,裝瓶備用,每用少許搽潰瘍面,閉口10分鐘,每日3-5次。適用於本病各型。

反覆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如何根治

這類的病一般是1身體疾病 2便秘 3經常熬夜 4營養不良造成 2 4類人解決方法 注意睡眠 補充維生素b1,2 再加華素片口含,一星期見效,再搞不定就屬於第1類人,建議去醫院檢查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試一試賴氨基醇b12口服溶液,性口腔潰瘍如何 口腔潰瘍這個病很痛...

請問各位網友,複發性口腔潰瘍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偶爾口腔潰瘍屬於偶發,常規處理 如補充維生素b2b6vc,清淡飲食,少吃辛辣等 很快就能 慢性 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 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升清,胃不降濁 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 作,頑纏難愈。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一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

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 多見病蛇兩頜腫脹 張口不能閉合 牙根處黏膜紅腫 有潰瘍 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 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具體的 方法如下 1 取適量冰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