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下在幹樹上,打個人名,春雨漸漸地下著,落在花草上,落在樹木上,落在田地裡,把這段話修的生動具體

2023-02-14 15:20:12 字數 6288 閱讀 6296

1樓:氣了自己也不會

春雨情思世博園春天的細雨,情思意長。時而直線凌空滑落,瞬間又隨風飄灑。留下的是那如煙、似霧、如紗、絲雨的自然精美神韻。

看細雨綿綿,只見那春雨在花叢上飛濺、在樹枝上跳動,滋潤著雨露,映照著彩霞。油菜花開含情笑,青草悠悠潤雨花。露珠,彷彿是那琴絃上躍動的音符,奏響了春天最優美的旋律。

朋友來吧,上海世博歡迎你。三月春風扶楊柳,浦江春雨萬物生。人勤春早感知進,溪水清澈流心田。

感知帶你來到中國上海,漫步思緒在生態世博園中。看迎春花,隨風起舞。那**條,金腰帶,春回大地花兒開。

黃橙橙,金燦燦,朵朵小花壓滿枝。白玉蘭,潔白如玉,花兒大,朵朵花兒向上開。花兒奏響迎春曲,春雨滋潤博愛心。

耕耘逢時勤勉勵,陽光雨露光采新。感覺好似進入花的世界,博愛的海洋。如潮花海,但能讓我陶醉的依然是那春雨綿綿……。

與水同行感知度,水育生靈博愛心。山幽溪谷根連水,露珠映照彩虹升。春天,春回大地,萬物復甦。

春風如意人勤早,春意盎然博生機。春雨有情露珠水,春光明媚感動心。出來看看,在感受春天的氣息中,怎能不讓生命的靈感在春雨中陶醉。

瀏覽上海世博,科技成果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知識快樂讓感知共享綠色生命。看春天的細雨,情思意長。人與自然同行,鄉土清風攜手,祝福各位網友,每天都擁有春天般的快樂心情。

瀏覽綠色世博,讓生活的感覺更美好。雜談理語2023年9月12日

2樓:請拿出一些

我也是,塗上10多分鐘臉就感覺特別緊,第二天早上臉都乾的不行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描寫春雨的摘抄105字

春雨漸漸地下著,落在花草上,落在樹木上,落在田地裡,把這段話修的生動具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朦朦地飄舞,綠在花草,綠在樹木,綠在田野。

春雨朦朦地飄舞,花草、樹木、田野處處綠綠蔥蔥,生機勃勃。

春雨打在植物上的詞

4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潛入夜,滑物細無聲。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經過春雨的滋潤,黃的竹林,乾枯的柿樹,李樹等會有怎樣的變化?請寫幾句話。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描寫春雨來臨時的情景的句子,急!

5樓:冰戀蘭依

「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場春雨從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瓊漿便直瀉人間吧。

春雨不停的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柳,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紗巾,蓋在天地間,織在群山上。

春雨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

春雨是從天上來,泥濘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春雨精心的澆灌著大地.於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

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得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

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

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

氾濫的江河漫出紅塵,滑落在荒涼的高原上,順著水的靈性向下滾動,穿過**的眸子,化為滴滴春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6樓:周麗洋

春雨貴如油

春天的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吱溜」一下把河水吹化了。

瞧,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翠綠,菜花兒開得更金黃。在一條縱橫交錯的田溝裡,春水淙淙地淌著。揚樹,柳樹在春雨中舒展著枝葉,貪婪地吮吸著甜甜的雨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韓愈《早春》

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

絕勝煙柳

滿皇都。

杜甫《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描繪春雨來臨,柔和紛絮,大地普降甘霖的喜悅心情。

8樓:安靜愛你寶寶

南方的春雨: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9樓:李進強強強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10樓:清清白白人民

悄悄地,靜靜地,牛毛般的春雨飄落下來。

描寫春雨的詩句

11樓:莫念v勿忘

1、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2、柳絲長,春雨細,花外漏聲迢遞。——溫庭筠《更漏子·柳絲長》

3、春雨樓頭尺八簫,何時歸看浙江潮?芒鞋破缽無人識,踏過櫻花第幾橋?——蘇曼殊《本事詩十首·選二》

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5、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12樓:大夢華所歆

初春小雨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1.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2.江南春,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春雨中。

3.山行留客,張旭

山光物態弄春暉,莫為輕陰便擬歸。

縱使晴明無雨色,入雲深處亦沾衣。

4.贈劉景文,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需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採納答案」按鈕,送咱一朵小紅花鼓勵下吧!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13樓:niu藝霖

1、江雨有懷鄭典設

唐·杜甫

春雨暗暗塞峽中,早晚來自楚王宮。亂波分披已打岸,弱雲狼藉不禁風。

寵光蕙葉與多碧,點注桃花舒小紅。谷口子真正憶汝,岸高瀼滑限西東。

2、春夜喜雨

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3、奉和聖制從蓬萊向興慶閣道中留春雨中春望之作應制唐·王維

渭水自縈秦塞曲,黃山舊繞漢宮斜。鑾輿迥出千門柳,閣道回看上苑花。

雲裡帝城雙鳳闕,雨中春樹萬人家。為乘陽氣行時令,不是宸遊玩物華。

唐·韓愈

其一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其二莫道官忙身老大,即無年少逐春心。

憑君先到江頭看,柳色如今深未深。

5、春雨後

唐·孟郊

昨夜一霎雨,天意蘇群物。

何物最先知,虛庭草爭出。

14樓:布清安桂妝

1、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唐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那如奶油般溫潤絲滑的紛紛細雨,是多麼讓人喜愛。詩人如此描寫,是傾注了多少感情。單這一句,已經把人醉倒了。

2、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

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

花重錦官城。

這首詩絕對是寫春雨的名篇佳作,詩人的喜悅之情洋溢在每一個字詞裡。「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一個「好」字喚起了人們的多少聯想。一個「知」字,簡直把雨給寫活了。此雨「好」在**?

好在它適時而下,潤物無聲。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3、清明唐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裡的雨也是適時而下,適應的是清明這個節氣。同時,紛紛細雨,更讓人在這樣的一個節日裡,在這樣的環境中,心緒紛紛。

4、絕句宋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無疑這是寫春雨的最美的詩句了,詩人眼前是杏花盛開,細雨綿綿,楊柳婀娜,微風拂面。但詩人不從正面寫花草樹木,而是把春雨春風與杏花、楊柳結合,展示神態,重點放在"欲溼"、"不寒"二詞上。

"欲溼",表現了濛濛細雨似有若無的情景,又暗表細雨滋潤了雲蒸霞蔚般的杏花,花顯得更加嬌妍紅暈。"不寒"二字,點出季節,說春風撲面,帶有絲絲暖意,連綴下面風吹動細長柳條的輕盈多姿場面,越發表現出春的宜人。這樣表達,使整個畫面色彩繽紛,充滿著蓬勃生氣。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5、滁州西澗

唐韋應物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傍晚時分,春潮**,春雨淅瀝,西澗水勢頓見湍急。郊野渡口,本來就荒涼冷漠,此刻愈發難覓人蹤。

只有空舟隨波縱橫。這兩句以飛轉流動之勢,襯托閒淡寧靜之景,可謂詩中有畫,景中寓情。

6、臨安春雨初霽宋陸游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

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

15樓:襲季雅茹溶

題畫宋章甫一水鳴東西寺,春雨洗南北山。

腳力未窮蒼翠,夢魂曾聽潺湲。

耕釣境宋

葉茵一犁足春雨,一絲搖晴風。

樂此至樂地,其惟蓑笠翁。

題李公麟山莊圖其八棲雲室宋蘇轍

石室空無主,浮雲自去來。

人間春雨足,歸意帶風雷。

景仁思歸雨未克行以詩留之

宋司馬光

嘉客念歸程,泥深未可行。

今朝陰又重,春雨亦多情。

偈頌一百二十三首

宋釋祖欽

春雨溟濛,春雲靉靆。

忽然杲日當空,天不能遮,

地不能載。

頌古五十七首

宋釋道昌

把火入牛欄,反身外面看。

梨花千點白,春雨幾聲寒。

春雨吟宋

邵雍春雨細如絲,如絲霢霂時。

如何一霶霈,萬物盡熙熙。

蘆葦江八詠·前野耕雲

宋羅仲舒

春雨鳴布穀,士膏三月足。

舉趾事興耕,竟畝水雲綠。

園蔬十詠·韭

宋劉子翬

肉食嘲三九,終憐氣韻清。

一畦春雨足,翠發剪還生。村居宋

郭仁移家楊柳灣,小築田家塢。

一宵春雨晴,滿地菜花吐。

題趙昌木瓜花

宋范成大

秋風魏瓠實,春雨燕脂花。

彩筆不可寫,滴露勻朝霞。題扇宋

仇遠欹枕聞春雨,閉門見綠陰。

可人歌扇底,猶有惜春心。

玉豔亭即事五首

宋白玉蟾

正月梅花盡,一溪春雨香。

燕方尋故壘,蜂已葺華房。

山水圖明

唐寅綠樹含春雨,青山護曉煙。

攜筇出磯上,何以地行仙。

後雜興宋

陸游臘雪瑞我麥,春雨嘉我谷。

老農無他求,一飽萬事足。春雨宋

陸游擁被聽春雨,殘燈一點春。

吾兒歸漸近,何處宿長亭?

韓愈關於春雨的詩句,雨打,韓愈描寫春雨的詩句有哪些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是唐代詩人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京城大道上空絲雨紛紛,它像酥油般細密而滋潤,遠望草色依稀連成一片,近看時卻顯得稀疏零星。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遠勝過綠柳滿城的春末。其二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是唐代詩人韓愈寫給張籍的兩首七言絕句,...

豬饅頭在樹上打一菜名,六個豬饅頭在樹上打一菜名

菜名 小豬奶黃包 又名 男人靠得住 豬都會上樹 四個小饅頭豬猜一菜名 答案是 男人靠得住 所以母豬才會上樹 火山飄雪 火山是西紅柿,飄雪是白糖。所以我們平時吃的一道白糖拌番茄,搖身一變就成了這道高階大氣的 火山飄雪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感覺這道菜應該叫 一隻豬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因為就是兩個紅燒豬蹄外加...

打果樹上的蟲用什麼藥效果好,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由於農藥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