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果樹上的蟲用什麼藥效果好,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2021-03-04 00:48:47 字數 1496 閱讀 9603

1樓:農醫生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

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

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

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立春,氣溫逐漸回升,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高效、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殺蟎、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減少全年用藥、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

石硫合劑的熬製:硫磺粉10傷,生石灰7份,水60份。先將水加熱,取少量熱水將硫磺粉調成糊狀倒入鍋內燒開,再慢慢投入生石灰,增大火力,並不停地攪拌直至投完石灰塊再熬45分鐘(前15分鐘用大火,後30分鐘用溫火)熬至液體呈醬油色時熄火冷涼。

冷後用波美比重計量出準確濃度。一般要求3年生以上蘋果樹於萌芽期噴 「護樹將軍」100倍液+波美3度石硫合劑清園消毒,不但殺菌滅蟲,還可撞擊果樹的「基因鬧鐘」,提醒果樹及時從冬眠中甦醒、刺激植物神經,防治各種紅蜘蛛、蚧殼蟲及越冬蟲卵。4月上旬噴生物農藥防治蚜蟲、頂梢卷葉蟲,4月上旬(萌芽後),用0.

3%的尿素液和磷酸二氫鉀液,間隔7-10天交替噴施1到2次,以利於枝梢葉片強壯,促進新根發生,逐漸恢復樹勢,保證長期精神飽滿。果樹在日常噴施葉面肥或農藥時加入「護樹將軍」100倍液可抑制感染性病毒複製,抗拒氣傳性病毒侵染,保護蚯蚓等有益動物和果樹害蟲天敵的種群與數量。所以在消滅病蟲害的同時,保護天敵至關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蜘蛛?阿維螺蟎酯

桃樹上的蚜蟲用什麼藥效果好?

4樓:農醫生

桃蚜到底怎麼治?

第一次用藥:乾枝清園

統青(50%硫磺)

要求:樹上樹下噴勻噴透,可有效殺死在芽旁、芽腋、樹皮縫及小枝杈上越冬的蟲卵及病原菌。大大降低園內蟲卵及病原菌的基數,減輕後期防蟲防病壓力。

第二次用藥:花露紅

特福力(22%氟啶蟲胺腈)+樂斯本(45%毒死蜱)(兌水600斤)要求:樹上樹下,噴溼噴透,一定注意是花**紅時用藥,等花露片紅時用藥,就已為時過晚,這時蚜蟲已經進入花內為害。

第三次用藥:謝花80%

特福力+核利(50%吡蚜酮)+安綠寶(10%氯氰菊酯)(兌水600斤)

要求:葉子正反兩面,噴溼噴透

第四次用藥:坐果後(第三次藥後15-20天)特福力+核利+安綠寶(兌水600斤)

要求:葉子正反兩面,噴溼噴透

清園的效果:1.可以有效的減少果園中的越冬病蟲基數;

2.可以減少翌年果樹病蟲害的初侵染源;

3.可以大大減輕次年的病蟲危害。

果樹殺蟲什麼藥好,打果樹上的蟲用什麼藥效果好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由於農藥企...

蘋果樹有蟲應用什麼農藥,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過了立春,氣溫逐漸回升,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 高效 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 殺蟎 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 減少全年用藥 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石硫合劑的熬製 硫磺粉10傷,生石灰7份,水60份。先將水加熱,取少量熱水將硫磺粉調成糊狀倒入鍋內燒開,再慢慢投...

花椒樹上的牙蟲用什麼藥效果好,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1 對於花椒蚜蟲bai發生,du由於這種蟲害是比較難zhi治的,所以重 dao點在於預防為主。首先版在花椒生長權期間可使用吡蟲啉 噻蟲嗪等菸鹼類農藥進行噴殺,效果是非常明顯的,能有效殺死花椒蚜蟲。2 花椒進入到花蕾期間時候,可每月噴施一次加新高脂膜,來預防蟲害侵襲。另外為了提高花椒花授粉率,可以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