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紅蜘蛛,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2021-03-04 00:48:47 字數 5140 閱讀 4934

1樓:紅色獵人

對付紅蜘蛛(蟎蟲)儘量不

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本人常用,特別好使。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紅蜘蛛)有特效。

用法很簡單:用「娃哈哈」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上面的藥都是這樣兌)

偏方:1、噴洗衣粉溶液。比例 1 :250

2、噴肥皂液。 比例 1 :50

3、噴菸草液。 10 :250 (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 ,取濾液噴施)

4、噴辣椒液。(取乾紅辣椒50克,加水10倍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

2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紅蜘蛛是蟎蟲,需要用紅殺這種藥物進行**!

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蜘蛛的防治,應以農業防治為基礎,協調應用生物防治和化學防治。在策略上應主攻點片發生階段,把為害控制在最低限度。

(1)農業防治。

①清潔田園。秋末將田間殘株落葉燒燬或漚肥,減少紅蜘蛛越冬場所。開春後種植前清除田內、田邊殘餘的枝葉及雜草,以消滅在其內越冬的蟲源。

②加強田間管理。特別是在天氣乾旱時,注意灌溉並結合施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增強抵抗力。

(2)化學防治。

在加強田間害蟎監測的基礎上,在點片發生階段及時進行挑治,以免成片暴發為害。近年來,由於連年使用化學農藥,特別是在藥劑種類、濃度和施用時期不夠合理,葉蟎產生抗性,並因天敵被大量殺傷而導致其猖獗為害。因此,化學農藥的施用,要注意輪換使用不同型別藥劑,使用復配增效藥劑或一些新型的特效藥劑。

目前可以使用的化學藥劑較多,如20%雙甲脒乳油1000倍液、73%炔蟎特乳油1000~1500倍液、40%菊·馬乳油2000~3000倍液、25%滅蟎猛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5%氟蟲脲乳油1000~1200倍液、2.5%聯苯菊酯乳油1500倍液等均有很好的效果。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

地膜覆蓋栽培可明顯減輕為害,清除田園、秋季耕翻破壞其棲息環境。

(2)石灰帶保苗。

每667米2用生石灰5~7千克,於為害期撒施於溝邊、地頭或作物行間,以驅避蟲體為害作物幼苗。

(3)化學防治用多聚乙醛配成含有效成分4%左右的豆餅粉或玉米粉毒餌,於傍晚撒于田間壟上誘殺;或用8%治螟磷·敵敵畏顆粒劑每667米22千克撒于田間;或於清晨蝸牛未潛入土中時,噴灑治螟磷·敵敵畏或硫酸銅800~1000倍液。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紅蜘蛛的方法:

一是增加空氣溼度,一般在乾燥的環境條件下易發生,多噴水可有效預防。

二是在發生蟲害時,用大水沖洗多遍,可明顯減少蟲口數量。

三是直接噴施蟎類專殺藥劑,如三氯殺蟎醇、尼索朗、噠蟎靈等。

紅蜘蛛是大田花生的重要害蟲之一。一般6~7月份為危害盛期。危害方式是聚集在葉片背面,結成蛛網,吸食葉肉葉汁,破壞葉綠素,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

受害葉片先出現黃白色斑點,邊緣向背面捲縮。受害輕時,葉片停止生長,受害嚴重時,葉片脫落,植株枯死。造成嚴重減產。

紅蜘蛛為蟎類害蟲,為害花生的是棉紅蜘蛛,紅蜘蛛一年可發生10-20代,夏季高溫時節平均氣溫在26℃以上時,完成一代只需7~8天。以成蟲越冬,來年3月中旬開始活動,10月下旬開始轉移到土縫、樹皮下成群團聚蟄伏。紅蜘蛛喜高溫乾旱條件,繁殖能力很強,1頭雌蟲日產圓形卵6~8粒,產卵期14~36天,卵散產於葉片背面。

成蟲有吐絲結網習性,群體數量大時,常吐絲下垂,隨風傳播。

防治方法:可選用0.5%藜蘆鹼可溶液劑300—500倍液或者25克/升聯苯菊酯乳油,500—800倍進行噴霧防治。

6樓:南北安風起

對付紅蜘蛛(蟎蟲)儘量不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本人常用,特別好使。

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紅蜘蛛)有特效。 用法很簡單:

用「娃哈哈」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上面的藥都是這樣兌) 偏方:1、噴洗衣粉溶液。

比例 1 :250 2、噴肥皂液。 比例 1 :

50 3、噴菸草液。 10 :250 (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 ,取濾液噴施) 4、噴辣椒液。

(取乾紅辣椒50克,加水10倍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

蟎蟲和蜘蛛同屬蛛形綱,成蟲有4對足,一對觸鬚,無翅和觸角,身體結構有別於昆蟲。蟲體分為顎體和軀體,顎體由口器和顎基組成,軀體分為足體和末體。蟎康軀體和足上有許多毛,有的毛還非常長。

前端有口器,食性多樣,如頭皮屑等。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紅蜘蛛應將農業防治、生物防治和藥劑防治相結合,在點片發生時及時挑治,在有蟎株達5%以上時立即進行普遍防治。具體措施如下:

(1)隨時清除田間、地頭、溝邊雜草,收穫後徹底清除田間殘枝落葉,減少越冬蟎源。秋季深翻菜地,破壞紅蜘蛛越冬場所。

(2)合理施用氮肥,增施磷肥,提高植株抗害能力。注意合理澆水,夏秋高溫乾旱一定要適時抗旱澆水,控制蟎害發展。

(3)在發生密度較低時按葉蟎與捕食蟎20∶1之比釋放擬長毛鈍綏蟎,自6月中旬開始每10天放1次,共放2~3次。

(4)在必須進行化學藥劑防治時,要注意選用對天敵殺傷力小的農藥,要注意輪換使用不同型別的藥劑,避免傷害天敵和導致產生抗藥性。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蜘蛛,俗稱「紅蚰」,主要聚集茄子、辣椒葉背為害。受害葉先形成白色小斑點,後褪變為黃白色,嚴重時變鏽褐色,造成葉片脫落,果實幹癟、植株枯死。如果實受害,則果皮變粗,並形成針孔狀褐色斑點,影響果實品質。

紅蜘蛛主要以成蟲、卵、幼蟲、若蟲等各種蟲態在作特或雜草上越冬,一般一年發生10~20代,6~8月份為該蟲的發生高峰期,在乾旱、高溫年份容易大發生。紅蜘蛛的為害與茶黃蟎不同,紅蜘蛛一般在25℃以上的溫度才發生,而且通常是從植株中部開始為害,為害後的葉片發黃,併發生落葉。

防治方法:及時清除田間雜草和作物的殘枝敗葉,減少蟲源,在害蟲初發時噴藥保護,可採用20%好年冬2000倍,1%殺蟲素2000倍液噴殺,每隔7~10天噴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蜘蛛,又名棉紅蜘蛛,俗稱大蜘蛛、大龍、砂龍等,學名葉蟎,我國的種類以硃砂葉蟎為主,屬蛛形綱、蜱蟎目、葉蟎科。分佈廣泛,食性雜,可危害110多種植物。紅蜘蛛繁殖力強,一年發生多代,發育速度快,週期短,兩性、孤雌均可繁殖,適應性強,傳播方式廣。

其以卵越冬,越冬卵一般在3月初開始孵化,4月初全部孵化完畢。

(1)人工防治在越冬卵孵化前刮樹皮並集中燒燬,刮皮後在樹幹塗白(石灰水)殺死大部分越冬卵。

(2)農業防治根據紅蜘蛛越冬卵孵化規律和孵化後首先在雜草上取食繁殖的習性,早春進行翻地,清除地面雜草,保持越冬卵孵化期間田間沒有雜草,使紅蜘蛛因找不到食物而死亡

(3)物理防治 可在棗樹發芽和棗紅蜘蛛即將上樹為害前(約4月下旬),應用無毒不幹粘蟲膠在樹幹中塗一閉合粘膠環,環寬約1釐米,2個月左右再塗一次,即可阻止棗紅蜘蛛向樹上轉移為害,效果可達95%以上。

(4)生物防治 田間棗紅蜘蛛的種類很多,據調查主要有中華草蛉、食蟎瓢蟲和捕食蟎類等,其中優以中華草蛉種群數量較多,對棗紅蜘蛛的捕食量較大,保護和增加天敵數量可增強其對棗紅蜘蛛種群的控制作用。

(5)化學防治應用蟎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升兌水800-1000市斤)均勻噴霧,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10樓:淵浮

有很多紅蜘蛛是從地上的卵裡爬出來的,可以刮樹皮焚燒,樹幹上塗一些石灰水,還可以用藥,樂果就可以。花的話還是用藥比較合適

11樓:超級烈焰

紅蜘蛛,也叫:紅葉蟎。紅蜘蛛是蛛形綱前氣門目葉蟎科。

繁殖力強,一年發生多代,發育速度快,週期短,兩性、孤雌均可繁殖,適應性強,傳播方式廣。常見的有有3個近似種,主要危害茄科、葫蘆科、豆科、百合科等多種蔬菜作物。

[農業防治]:根據紅蜘蛛的生物越冬習性,可在越冬卵孵化前刮樹皮並集中燒燬,刮皮後在樹幹塗白(石灰水)殺死大部分越冬卵。根據紅蜘蛛越冬卵孵化規律,孵化後先在雜草上取食,繁殖的習性。

可在早春進行翻地,清除地面雜草,保持越冬卵孵化期間田間沒有雜草,使紅蜘蛛因找不到食物而死亡。

[生物防治]:田間紅蜘蛛的種類,主要有中華草蛉、食蟎瓢蟲和捕食蟎類等,其中優以中華草蛉種群數量較多,對紅蜘蛛的捕食量較大。因此保護和增加天敵數量,可增強其對紅蜘蛛種群的控制作用。

[化學防治]:可應用蟎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升兌水800~1000斤)均勻噴霧,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防治效果。

12樓:小葉紗窗包門

養花 生了紅蜘蛛怎麼辦,水裡放上些洗潔精,將花枝葉放裡洗洗就行了

怎麼防治茉莉花上的紅蜘蛛

13樓:lucking小香香

可以用下面以下方法:

1、番茄汁液:將鮮番茄葉搗爛,加入2-3倍的清水,浸泡6-7個小時左右,用細紗布過濾後噴施植株,可防治紅蜘蛛、蚜蟲等。

2、柑橘皮液:將柑橘皮掰成小塊,用清水10倍左右浸泡24小時,過濾後噴施植株,可防治潛葉蠅、紅蜘蛛、蚜蟲等。

3、韭菜液:將100克韭菜搗爛後加入1000克水,過濾乾淨後噴施植株,能防治蚜蟲、鏽病等。

4、洋蔥頭液:將洋蔥頭3-4個搗爛後加入15倍的清水,浸泡24小時左右,過濾後噴施植株,每天一次,連續三次,可防治潛葉蠅、紅蜘蛛、蚜蟲等。

5、生薑液:將生薑10克搗爛後加入20倍的清水浸泡12個小時左右,過濾後噴施植株,可以防治葉斑病、腐爛病、煤汙病,以及潛葉蠅、紅蜘蛛等。

6、辣椒液:將鮮辣椒(或幹辣椒)50克搗爛後加入20倍的清水,浸泡5-6小時後過濾噴施植株,能有效防治蚜蟲、紅蜘蛛、土蠶等。

7、花椒液:用花椒100克加入1000克的清水煎熬成500克原液備用,施用時加水5-7倍噴施植株,可防治蚜蟲、紅蜘蛛、白粉蝨等。

西蘭花紅蜘蛛怎麼治,小麥紅蜘蛛怎麼治?

你好 一個小方法 阿維菌素 20克氯氰菊酯 20克用法 兌水15公斤噴施一次既可,挺有效的喲!小麥紅蜘蛛 怎麼治?防治的方法 小麥地能澆水的情況下,可 以組織澆水,讓小麥紅蜘蛛掉入水中,可以殺死。深耕 除草,也可以消滅土中 草根和枯枝落葉上的小麥紅蜘蛛 藥劑防治方法,防治小麥紅蜘蛛,可以用好當先 高...

大棚裡有紅蜘蛛怎麼治,大棚茄子上的紅蜘蛛為什麼這麼難治

防治紅蜘蛛要噴施專殺藥劑,如三氯殺蟎醇 尼索朗 蟎淨 克蟎等。如果現在棚內有需要收穫的蔬菜瓜果的,則建議用水管多次仔細地衝洗全株,特別是葉片正反兩面,因為噴了農藥,需要10天后方可採摘!大棚茄子上的紅蜘蛛為什麼這麼難治 紅蜘蛛危害,可以用阿維噠蟎靈或蟲蟎腈或噻蟎酮或螺蟎酯或丁氟蟎酯版或乙蟎唑噴施防治...

如何防治為害櫻桃的紅蜘蛛,紅蜘蛛為害大櫻桃有何特點?怎樣防治?

紅蜘蛛寄主作 copy物多達100種,在蔬bai菜中,為害茄果類 瓜類和豆科du蔬菜。以 zhi成蟎及幼 若蟎在葉dao背吸食汁液,使葉面的水分蒸騰增強,葉綠體受損,葉片變色,光合作用受到抑制,從而使葉片變紅捲縮 乾枯 脫落,甚至整株枯死。紅蜘蛛為害有什麼症狀?怎樣防治?紅蜘bai蛛也是草莓的 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