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田的紅蜘蛛怎麼防治呢,玉米紅蜘蛛怎麼防治

2021-03-19 12:44:49 字數 2089 閱讀 6816

1樓:南北安風起

對付紅蜘蛛(蟎蟲)儘量不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本人常用,特別好使。

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紅蜘蛛)有特效。 用法很簡單:

用「娃哈哈」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上面的藥都是這樣兌) 偏方:1、噴洗衣粉溶液。

比例 1 :250 2、噴肥皂液。 比例 1 :

50 3、噴菸草液。 10 :250 (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 ,取濾液噴施) 4、噴辣椒液。

(取乾紅辣椒50克,加水10倍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

蟎蟲和蜘蛛同屬蛛形綱,成蟲有4對足,一對觸鬚,無翅和觸角,身體結構有別於昆蟲。蟲體分為顎體和軀體,顎體由口器和顎基組成,軀體分為足體和末體。蟎康軀體和足上有許多毛,有的毛還非常長。

前端有口器,食性多樣,如頭皮屑等。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紅蜘蛛應將農業防治、生物防治和藥劑防治相結合,在點片發生時及時挑治,在有蟎株達5%以上時立即進行普遍防治。具體措施如下:

(1)隨時清除田間、地頭、溝邊雜草,收穫後徹底清除田間殘枝落葉,減少越冬蟎源。秋季深翻菜地,破壞紅蜘蛛越冬場所。

(2)合理施用氮肥,增施磷肥,提高植株抗害能力。注意合理澆水,夏秋高溫乾旱一定要適時抗旱澆水,控制蟎害發展。

(3)在發生密度較低時按葉蟎與捕食蟎20∶1之比釋放擬長毛鈍綏蟎,自6月中旬開始每10天放1次,共放2~3次。

(4)在必須進行化學藥劑防治時,要注意選用對天敵殺傷力小的農藥,要注意輪換使用不同型別的藥劑,避免傷害天敵和導致產生抗藥性。

玉米紅蜘蛛病怎麼防治?

怎樣防治玉米紅蜘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蜘蛛,俗稱「紅蚰」,主要聚集茄子、辣椒葉背為害。受害葉先形成白色小斑點,後褪變為黃白色,嚴重時變鏽褐色,造成葉片脫落,果實幹癟、植株枯死。如果實受害,則果皮變粗,並形成針孔狀褐色斑點,影響果實品質。

紅蜘蛛主要以成蟲、卵、幼蟲、若蟲等各種蟲態在作特或雜草上越冬,一般一年發生10~20代,6~8月份為該蟲的發生高峰期,在乾旱、高溫年份容易大發生。紅蜘蛛的為害與茶黃蟎不同,紅蜘蛛一般在25℃以上的溫度才發生,而且通常是從植株中部開始為害,為害後的葉片發黃,併發生落葉。

防治方法:及時清除田間雜草和作物的殘枝敗葉,減少蟲源,在害蟲初發時噴藥保護,可採用20%好年冬2000倍,1%殺蟲素2000倍液噴殺,每隔7~10天噴一次。

玉米上有紅蜘蛛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玉米紅蜘蛛怎麼防治 最好用薰蒸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玉米紅蜘蛛的防治

玉米紅蜘蛛屬真蟎目、葉蟎科,又名紅眼蒙。該蟲在我縣西北玉米制種基地曾暴發成災,危害嚴重,歷史罕見。被害玉米表現失水、失綠、早衰、乾枯、倒伏,嚴重地塊絕收。

2023年玉米紅蜘蛛發生面積93.7萬畝,絕收近萬畝;2023年成災面積56.4萬畝,絕收面積6.5萬畝。

針對玉米紅蜘蛛的災情,進行田間調查,掌握其成災原因及為害特點,為綜合防治提供科學依據。

玉米紅蜘蛛成災的主要原因,一是高溫乾旱,在玉米生長旺季持續出現高溫少雨天氣,災情加重。二是寄主多,基數大。玉米紅蜘蛛除為害玉米外,也為害高梁、錦花、大豆、黃瓜、馬鈴薯等幾十種農作物。

幾十種雜草是寄主,包括藜科的灰菜,莧科的莧菜,豆科的野生大豆,茄科的酸菜果和菊科的鬼針草等。害蟎在田內條草上繁殖擴散,並由玉米下部葉片向中上部蔓廷。三是防始不力,玉米紅蜘蛛發生期,玉米植株高大,葉片密集,田間鬱閉,防治困難,很難實現統防統治,漏治田面積大,成災速度快。

玉米紅蜘蛛成災的特點是,重災地塊在「三邊」和「三田」。三邊包括村屯邊、道路邊和梯田、荒格邊;三田包括草荒田、間種大豆田和密度過高田。成災期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此時乾旱少雨,旱災加蟲災如同「雪上加霜」,玉米損失嚴重。

防始玉米田紅蜘蛛的方法是,秋翻滅茬滅草殺蟲源,使用1.8%蟲蟎克3000倍噴霧。重災區組建機防隊晝夜防治,統防統治進度快、***,深受歡迎。

玉米有紅蜘蛛怎麼辦,玉米有紅蜘蛛怎麼辦

看你玉米多大,如果人能進去,用炔蟎特成分的藥一打一個準,紅蜘蛛不死我死 阿維就不要用了,那是輔助性藥劑,單打頂不住 噠蟎靈可以考慮。如果你的玉米都抽天花了,並且你不是基地,只是自己家裡種個一二畝的,那就拉倒吧,不用管,到時候收多少算多少。只能噴藥防治了。阿維菌素和噠蟎靈單劑復配劑都可以。常規藥經濟實...

檸檬樹長紅蜘蛛,該怎麼防治呢?

紅蜘蛛,又名棉紅蜘蛛,俗稱大蜘蛛 大龍 砂龍等,學名葉蟎,我國的種類以葉蟎為主,屬蛛形綱 蜱蟎目 葉蟎科。分佈廣泛,食性雜,可危害110多種植物。檸檬樹是芸香科植物,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全年開花,花果同枝,美妙神奇。那麼,檸檬樹上長網狀物怎麼辦呢?下面鄉村似歌將...

玉米地裡紅蜘蛛在什麼樣的自然條件下才會死亡

玉米地裡的紅蜘蛛,只有在極度寒冷的自然條件下才會死亡。我家的玉米地裡剛發現紅蜘蛛怎辦?食用玉米的話,就打農藥唄。普通的話,就不用管他 玉米地裡有紅蜘蛛該咋辦呢 小麥地裡紅蜘蛛在什麼溫度下不生長 紅蜘蛛每年產一次卵一次約100只左右,一個月後開始孵化,母蜘蛛日夜守候,並甘願當孩子的第一個食物,教會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