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樹長紅蜘蛛,該怎麼防治呢?

2023-02-18 03:50:07 字數 1014 閱讀 4690

1樓:本良魁越

紅蜘蛛,又名棉紅蜘蛛,俗稱大蜘蛛、大龍、砂龍等,學名葉蟎,我國的種類以葉蟎為主,屬蛛形綱、蜱蟎目、葉蟎科。分佈廣泛,食性雜,可危害110多種植物。檸檬樹是芸香科植物,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全年開花,花果同枝,美妙神奇。

那麼,檸檬樹上長網狀物怎麼辦呢?下面鄉村似歌將與大家一起**。

注意防止果園積水,降低果園溼度;增施硼肥,可採取葉面噴施和根際淋施,葉面噴施濃度為,根際淋施將硼砂混人畜糞中施入土壤內;清除病源,早春結合修剪,剪除病蟲枯枝,農業防治:注意防止果園積水,降低果園溼度;增施硼肥,可採取葉面噴施和根際淋施,葉面噴施濃度為0.

3%,根際淋施將硼砂混人畜糞中施入土壤內;清除病源,早春結合修剪,有可能是蟲害粉刺,去花店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裡,連噴三次一星期一次即可。檸檬喜光耐旱乾透澆水放室外樹蔭下比較好 。

物理防治:火焰灼燒法,即用噴燈對準發病部位,從外緣向**灼燒,大約灼燒30~40秒,使腐爛部與相接的健部邊緣不冒紫褐色的流膠為止。此法不用刮除皮層,直接灼燒。

應因地制宜,堅持「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原則,以化學防治為主,輔以物理防治。同zd時應充分利用天敵資源,以期收到較理想的防治效果。加強栽培管理措施(1)增施有機肥。

有可能是蟲害,建議噴灑一點殺蟲藥。也有可能是蜘蛛網,需仔細觀察然後處理。可能上面是因為生蟲了,你建議噴灑一點殺蟲藥也有可能是蜘蛛在上面結的網如果是真菌感染、蟲害,那應該及時噴灑相應低殘留農藥,例如毒死蜱。

如果是缺素,應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

2樓:鑫鑫很愛車

檢查蟲情,蟎卵3~4頭時應該及時防治。冬季清園噴度的石硫合劑+敵百蟲+尼索朗,以起到長期預防的作用。

在每次紅蜘蛛發生時,應該用阿維菌素2000~3000倍,蟎園清1200~1500倍,滅掃利2000~3000。

3樓:花女士花捲

推薦用丁滿枝+愛卡蟎,稀釋後噴霧,效果很好。

把嚴重的葉子摘掉一些,平時澆水可以放在淋雨下衝洗葉子,紅蜘蛛怕水。

檸檬樹長蟲怎麼殺,請問檸檬樹長蟲怎樣除去?

檸檬樹長蟲怎麼殺?我認為可以買一些藥物,把這些重刷死。檸檬樹長蟲,可以噴點藥,可以去賣農藥的店裡諮詢下,告訴他具體什麼情況,他會給你選擇合適的。檸檬樹長蟲了就要及時除蟲,可以在水中放入一定比例的殺蟲劑,灑在樹上即可。檸檬樹長成了的話,肯定是要去農副產品店裡面的去買那個殺蟲藥。檸檬樹長蟲子。他專門有那...

怎麼治紅蜘蛛,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對付紅蜘蛛 蟎蟲 儘量不 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 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 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 本人常用,特別好使。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 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 ...

檸檬樹盆栽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檸檬樹怎麼養,檸檬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換盆換土 盆栽檸檬樹在春季3月至4月必須翻盆換土。若花盆太小,可換適應的花盆,若花盆還適合,可原盆換上新泥土,換盆換土時應施底肥。二 春季修剪 在春季結合換盆進行春剪,剪去內膛枝 枯枝敗葉 病蟲害根葉 徒長枝,以利植株掛果。三 合理施肥 檸檬樹植株開花前和掛果後,要多次追肥,每月施多元素花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