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會抑鬱呢?為什麼人會抑鬱?

2023-02-18 03:50:07 字數 2651 閱讀 1313

1樓:鹹秋穎

1、家庭環境的因素

有很多患有抑鬱的人,都是由於家庭環境的因素所導致的,比如像離異的家庭,或者是孩子和老人一起生活的,沒有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在一起,這樣孩子從小到大,心理健康的影響就是比較大的,而等孩子長大了之後,患上抑鬱的風險是要比幸福家庭當中長大的孩子高很多。

2、遺傳的因素

抑鬱的人來說,遺傳因素是非常高的,將近有六成都是因為遺傳。遺傳因素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模式,而且差異性也是非常的強。所以在你的家庭當中,如果父母或者是直系的親屬有患抑鬱症的情況,那麼下一代人就要注意了,因為你患抑鬱症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出很多。

3、創傷的因素

無論是在生理方面或者是心理方面,如果要是有過創傷,那麼就很容易引起抑鬱症。比如有的人在童年時期經常會受別人欺負,成年了以後就很有可能患上抑鬱。人心裡是一直都非常不樂觀的,在這樣的情緒下,患上抑鬱症的概率是很高的。

4、生活環境的因素

你的生活環境,也會影響你患上抑鬱症的概率。有一項研究表示,如果你在的生活環境當中不健康,抑鬱症的概率是相當高的。所以生活環境也要重視起來,讓自己的生活環境變得舒適一些,這樣心情就會舒暢,那麼就會減少患抑鬱症的概率。

結語:

抑鬱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而且現在因為抑鬱走的人是非常的多,他們都會選擇自我了結的方式。所以在生活當中,如果你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者是親人有抑鬱出現,那麼一定要帶他們及時的**,這樣才可以防止惡劣的事情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學而言,抑鬱症的**無明確結論,但是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分析:1、內因:包括遺傳因素、家族遺傳對其影響,以及個體生物學因素,即大腦神經遞質發生變化,易誘發抑鬱症;2、外因:

社會心理因素導致,即遇到為難事情,特別是長時間心理壓力、心理問題,百思不得其解,難以擺脫困境等情況。通常情況下,經過外因和內因的相互作用,容易誘發抑鬱症。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是有情緒的,在情緒變得非常不好的時候心情會變得非常差,反而會發生抑鬱。

4樓:結婚發的

可能是身體代謝出現了問題,可能是情緒影響了身體的代謝,也影響了自己的想法,後果非常的嚴重。

5樓:1136255673煙

早期人類是群居動物,慢慢的由於現代文明的入侵人被住所所孤立起來。

為什麼人會抑鬱?

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原因。生活的壓力。家庭的煩惱。工作上的壓力。各種壓力。

8樓:西右衛門

因為身體差,智商低,處理不了現實問題。

9樓:1136255673糧維

因為人是需要鼓勵和支援的 反之亦然難免會產生抑鬱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走出心中的門檻去努力的與外界溝通及交流。

人為什麼會得抑鬱症?

10樓:sunny科爾沁

抑鬱症的原因就是因為童年創傷性情境所導致的我們必須要壓抑在那些關鍵遭受上的真實情感反應,而這些真實情感體驗被壓抑、遏制,以及對於糟糕情境的適應使得人們未能充分自由地發展自己情感上的自主性!因為我們並不被允許依照自己的真實情感做法反應,反而是被迫父母無意識的情感體制的要求、以及糟糕情境的壓力下發展出一個「假自我」。

(這個假自我作為我們適應那個成長經歷的固定的角色或人設。它幫助我們斡旋那些特定遭遇、情境與經歷)。而假自我在後來常常會發展成為一個我們將自身價值感所繫於其上的「ego」,這個或者叫優越感、妄自尊大,或者叫營造的良好自我感覺。

其存在的基礎與依託是外界的認可,而非真實的自發自主的情感發展的狀態。這是我們常常以為我們所是的身份感!在這種情況下,當假自我在後來的生活當中因為現實的挫折、出現動搖、坍塌、瓦解的時候,抑鬱的狀態幾乎就會不可避免地出現了。

11樓:相信的力量

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12樓:梓

從目前的學科發展來說,抑鬱症的發病有三方面的原因假說。第一方面是社會因素,當前社會節奏緊湊,社會壓力比較大,從而患抑鬱症的風險會增加。第二方面是生理因素,根據神經遞質假說,腦區五羥色胺地質的紊亂會導致抑鬱症的症狀出現,比如情緒低落、興趣減退、精力疲乏等,是抑鬱症產生的生理基礎。

第三方面是心理因素,有的患者病前性格內向,不善言談,很多負性的情緒難以紓解,為抑鬱症培養了滋生的土壤。綜上所述,如果一個人,在社會中的壓力比較大,這種壓力**於工作也**於生活。而且之前性格內向,不善排解,沒有過多的朋友。

再加上如果晝夜節律顛倒,經常容易熬夜、睡眠不足,就很容易患上抑鬱症。除了上述這幾點,一些生物學因素也會導致患上抑鬱症的風險增加。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體型過度的肥胖等會導致抑鬱症的症狀出現,或增加患病的風險。

為什麼人會抑鬱

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

為什麼人會死呢,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

大家為什麼會吸菸呢?為什麼人會抽菸呢呢

1 經常多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 尿糖等。吸菸者宜經常多喝茶,以降低吸菸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 同時,茶能利尿 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