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只能用來喝嗎?白酒有什麼好處嗎?不是喝而是別的

2023-02-18 03:50:08 字數 2168 閱讀 7821

1樓:小甘

白酒不是隻能用來喝。在生活中,可以用來煮菜,也可以用來醃製,還可以用來擦拭髒汙。必要的時候,甚至可以用來消毒!

2樓:貓七

白酒的不僅能用來喝,它隱藏的用處還多了去。比如,曬衣服時噴點白酒可以殺菌除黴味;摔傷了,可以用白酒按摩,活血化瘀;做魚、或者其他海鮮菜時,放點白酒可以去腥。

3樓:愛你姍姍

白酒經過稀釋後可以用於消毒殺菌,但效果不比專門的消毒液強。

白酒有什麼好處嗎?不是喝而是別的

4樓:高雁蘭枝惠

白酒塗抹在傷口可以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用來搓背可以起到祛火的作用,白酒對青春痘也有一定的**作用。

5樓:太史苑傑寇意

消炎,殺菌現在還可以代替汽車防凍液。

6樓:孟山蝶波博

可以殺菌消毒,而且少量應引用可以驅寒。

白酒除了喝 還有什麼用處?可洗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除了飲用外,還有其他功能,現介紹如下。

減痛:不慎將腳扭傷後,將溫白酒塗於傷處輕輕按摩,能舒筋活血,清除疼痛。

去腥:手上沾有魚蝦腥味時,用少許清洗,即可去掉腥氣味。

除膩:在烹調脂肪較多的肉類、魚類時,加少許白酒, 可使菜餚味道鮮美而不油膩。

消苦:剖魚時若弄破苦膽,立即在魚肚內抹一點白酒,然後用冷水沖洗,可消除苦味。

減酸:烹調菜餚時,如果加醋過多,只要再往菜中倒些白酒,可減輕酸味。

去泡:因長途行走或因勞動摩擦手腳起泡時,臨睡前把白酒塗於起泡處,次日晨可去泡。

增香:往醋中加幾滴白酒和少許食鹽,攪拌均勻,既能保持醋的酸味,又能增加醋香味。

長期喝白酒好嗎?

8樓:蕢楊氏甕鵑

當然不好了,白酒只是有時喝一丁點,對身體有益,要每天喝,那肯定會產生負作用的!勸你的朋友,能不喝就不要喝。

9樓:況玉枝將培

每天適量的和一點對身體沒有什麼壞處,反而有好處。我爸爸每天都會喝一小杯。但是最好是在吃飯的時候,邊吃邊喝。

而且不能喝太快了。

喝白酒可以不用酒杯,直接用酒瓶喝嗎?(每次喝一點,喝好幾天) 10

10樓:萊開

我覺得可以用杯子,因為這樣可以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如果你用瓶子的話,我覺得這樣可能就沒有一個數。

11樓:己宜民

自己的酒可以吧!但是別人的或者有別人就算了,自己的東西想怎麼喝就怎麼喝隨意一點不就行了!反正已經開啟了也放不了多長時間,再說你也沒幾天就喝完了,我覺得可以的!

12樓:網友

很多人都會喝酒。酒喝多了要傷身體。直接用酒瓶喝是不太衛生的。

身體健康最重要。酒一定要少喝,最好晚上少喝一點兒,它能使血液迴圈的暢通,對身體有益處。過多的喝酒會傷害身體,傷害肝臟。

13樓:網友

我認為不用酒杯對瓶嘴吹不好因為不文明也不衛生也影響灑的口感。最好用灑杯能掌握量。喝酒不能過量會影響身體健康。少喝定量為宜。

14樓:江楠之楓

總的來說,還是不好。

喝的時候,總有一些些是會迴流到瓶子裡的,會沾了口腔裡的其它有機物到瓶子裡。

15樓:九毛七

喝酒就是這樣,隨心所欲好了,酒杯酒瓶都是酒。高興就好。

16樓:盤影

喝白酒必須要把握住一個度,一個量,喝少量的白酒,對身體是有強身健體的作用的,如果說過量的碳九,那肯定會容易導致酒精肝的呀,所以說喝酒必須把握住一個度,每頓最少喝一點點,這樣是最好的。

17樓:暨陽煦

河北籍可以不用酒杯直接用酒瓶喝嘛,每次喝一點,喝好幾天。

18樓:九星霸體訣

可以啊,郎牌特曲就行,是郎酒旗下的濃香型白酒,濃香正宗的口感挺舒適的,**也比較親民。

白酒可以兌水喝嗎?

19樓:奮鬥的小智林

白酒需要降度,降度需要加水,很多人不願意講而已。

白酒用來消毒靠譜嗎,白酒能用來消毒嗎?

酒精消毒的原理是乙醇吸收細菌蛋白的水分,讓它脫水變性凝固,從而殺滅細菌。如果使用高濃度酒精比如95 酒精,細菌蛋白脫水過快,細菌表面的蛋白質就會先凝固,形成一層包膜,乙醇便不能很好地滲入細菌內部了,這樣會影響殺菌的能力。在75 濃度的時候酒精的消毒效果是最好的,既能使組成細菌的蛋白質凝固而不形成包膜...

白酒可以空腹喝嗎,空腹喝白酒有什麼危害

不建議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最大的特點就是容易醉,俗話說 過三巡,菜過五味 講的就是酒與飲食的一致性。然而生活中很多人喝酒前不吃飯,不吃菜直接空腹喝酒,導致體內血液中酒精濃度一瞬間就會提升很多,令自己進入危險的麻痺狀態。結果酒喝多了才沒吃多少就一醉不起了,甚至容易出現頭暈 心悸 出冷汗以及飢餓感等症狀。...

高度白酒的好處與壞處,女性喝白酒有什麼壞處?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中國是有著悠久酒文化的國家,適度飲酒有益健康,過量飲酒有害身體。女性喝白酒有什麼壞處?女性大量喝白酒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 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女性因酒精攝入過多而產生的嚴重身體問題要比男性多,而且女性酒精依賴者更易產生心理疾病。根據已知的5 羥色胺和憂鬱症 酒精依賴和憂鬱症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