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殺蟲什麼藥好,打果樹上的蟲用什麼藥效果好

2021-04-11 20:10:33 字數 2042 閱讀 7983

1樓:農醫生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

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

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

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果樹使用那幾種殺蟲劑

2樓:關注職業教育

果樹常用的果樹殺蟲劑有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

1、阿維菌素

是當前無公害果品生產中相宜的果樹殺蟲劑。對抗性害蟲、害蟎有很強的藥效。有強勁的觸殺、胃毒作用,藥效迅速、防治徹底。

可有效防治蚜蟲類、紅蜘蛛類、食心蟲類、梨木蝨、刺蛾類、金龜子類及其它食葉害蟲。

2、滅幼脲ⅲ號

是一種仿生製劑農藥,此果樹殺蟲劑以胃毒作用為主,兼有觸殺作用。耐雨水沖刷,持效期達20天,對天敵安全。可防治危害果樹的鱗翅目食葉害蟲的幼蟲。

3、苦蔘鹼

是一種廣譜性植物殺蟲劑,對人畜低毒,具有觸殺和胃毒作用,可有效防治鱗翅目幼蟲和紅蜘蛛類。

4、蟎死淨

對若蟎、卵有特效,對天敵無害,具有滲透性強、藥效期長的優點,是替代三氯殺蟎醇等殺蟎劑的理想果樹殺蟲劑。

5、綠色威雷ⅱ號

是觸破式微膠囊劑,有效成分為阿維菌素,可有效防治天牛類和吉丁蟲類的成蟲。具良好的內吸性,是保護和**劑,可防備和防治輪紋病、落葉病、白腐病等多種病害,是替代多菌靈、甲基託布津的理想殺菌劑。

6、農用鏈黴素

是防治細菌性病害的果樹殺菌劑,可用來防治桃、杏細菌性穿孔病。

3樓:

果樹可使用如滅掃利、愛福丁、單甲脒等既可以用來防蟲,也可以用來防治蟎類;石硫合劑雖屬殺菌劑,但卻常用來防治蟎類,特別適合冬季清園,對介殼蟲的若蟲也有兼治作用。

怎樣防治果樹果實病蟲害?用什麼藥防治?

4樓:還是醬紫吧

蘋果,梨等作物花露紅期用藥主要是防治白粉病,花腐病,黴心病,黑紅點病等病害和金龜甲、紅蜘蛛等害蟲,這次藥打好就能把各種病蟲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為全年的病蟲害防治打下良好的基礎。

尿洗合劑殺紅蜘蛛,蚜蟲一般每畝用300-500克尿素加洗衣粉100克,兌水50公斤,混合攪勻後,製成尿洗合劑進行噴霧,可有效防治果樹上的紅蜘蛛、蚜蟲等害蟲,並且可起到一定的追肥效果。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條件下,防治果樹病蟲害的方法有四種,即人工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方法,其具體內容為:

人工防治是指結合栽培管理,通過施肥、翻土、修剪、疏花疏果來消滅病蟲害,或根據病蟲發生特點人工捕殺、摘除、刮除來消滅病蟲。生產中這種方法用得很多,幾乎每種病蟲的防治都用得到。如冬季清理落葉落果、刮粗皮、剪病枝,生長季節捕殺天牛、茶翅蝽、金龜子、舟形毛蟲等。

生物防治是指利用活體自然天敵生物防治病蟲。目前我國主要用於防治害蟲,可以大量人工繁殖釋放的天敵有蘇雲金桿菌、微孢子蟲、昆蟲病原線蟲、昆蟲病毒、白僵菌、赤眼蜂、瓢蟲、草蛉、捕食蟎等。物理防治利用各種物理因子(光、電、熱、風)或器械防治害蟲的方法,包括捕殺、誘殺、阻隔、輻照技術的使用等。

如黑光燈誘蟲,果樹塗白驅避害蟲產卵,誘蛾器皿內放置糖醋液、性誘劑等。化學防治利用各種**的化學物質防治病蟲的方法。目前主要指化學農藥的防治。

6樓:齋霖冉柔婉

沒有一勞永逸的巧辦法,只能是預防為主,及時防治,比如冬季清除果園落葉雜草及病死枝條,發芽前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雨季前節噴波爾多液,雨季高溫季節發病高發期注意觀察,做到因害施防。

果樹的蚜蟲用什麼農藥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用20%啶蟲咪.一桶水放30毫升噴霧

8樓:匿名使用者

樂果農藥挖,很好的 呵呵,選我吧,謝了

打果樹上的蟲用什麼藥效果好,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由於農藥企...

蘋果樹有蟲應用什麼農藥,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過了立春,氣溫逐漸回升,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 高效 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 殺蟎 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 減少全年用藥 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石硫合劑的熬製 硫磺粉10傷,生石灰7份,水60份。先將水加熱,取少量熱水將硫磺粉調成糊狀倒入鍋內燒開,再慢慢投...

請問果樹的鑽心蟲用什麼藥好呢,治果樹鑽心蟲用什麼藥?

鑽心蟲是一種危害樹木的害蟲,它長成成蟲後就是我們常說的天牛,它往往靠在樹木上打洞啃食樹幹為生。當我們發現樹木上出現了鑽心蟲,一定要及時利用藥劑將它們清理掉。消滅鑽心蟲常用的藥劑為敵敵畏 敵百蟲 殺蟲脒等藥劑,消滅它們的時候最好選擇注射的方法,效果會更好。30 氧氯化銅懸浮劑或50 多菌靈5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