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有蟲應用什麼農藥,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2021-04-01 18:50:41 字數 4668 閱讀 6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立春,氣溫逐漸回升,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高效、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殺蟎、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減少全年用藥、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

石硫合劑的熬製:硫磺粉10傷,生石灰7份,水60份。先將水加熱,取少量熱水將硫磺粉調成糊狀倒入鍋內燒開,再慢慢投入生石灰,增大火力,並不停地攪拌直至投完石灰塊再熬45分鐘(前15分鐘用大火,後30分鐘用溫火)熬至液體呈醬油色時熄火冷涼。

冷後用波美比重計量出準確濃度。一般要求3年生以上蘋果樹於萌芽期噴 「護樹將軍」100倍液+波美3度石硫合劑清園消毒,不但殺菌滅蟲,還可撞擊果樹的「基因鬧鐘」,提醒果樹及時從冬眠中甦醒、刺激植物神經,防治各種紅蜘蛛、蚧殼蟲及越冬蟲卵。4月上旬噴生物農藥防治蚜蟲、頂梢卷葉蟲,4月上旬(萌芽後),用0.

3%的尿素液和磷酸二氫鉀液,間隔7-10天交替噴施1到2次,以利於枝梢葉片強壯,促進新根發生,逐漸恢復樹勢,保證長期精神飽滿。果樹在日常噴施葉面肥或農藥時加入「護樹將軍」100倍液可抑制感染性病毒複製,抗拒氣傳性病毒侵染,保護蚯蚓等有益動物和果樹害蟲天敵的種群與數量。所以在消滅病蟲害的同時,保護天敵至關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蜘蛛?阿維螺蟎酯

蘋果樹打什麼農藥呢?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蘋果樹主要的常見的病菌有:落葉病(包含有:斑點落葉,褐斑,圓斑等等),果實危害有炭疽病,黴心病等。

三月份:(休眠期、芽萌動期),萌芽前全園噴灑一遍殺蟲、殺菌劑。防治物件:

腐爛病、輪紋病、炭疽病、紅白蜘蛛、蚧殼蟲、蚜蟲等,小葉病。防治方法:噴乾枝,14.

5%的多效靈(絡氨銅)150倍,43%的戊唑醇2000倍液等,任選一種,加40%毒死蜱700倍,加100倍尿素,小葉病嚴重的果園加用20~25倍硫酸鋅.

四月份:(開花期),花前三天全園噴灑一遍殺蟲、殺菌劑,防治物件:白粉病,輪紋病,紅白蜘蛛,潛葉蛾,卷葉蛾,蚜蟲等。

防治方法:殺菌劑:14.

5%多效靈(絡氨銅)1000倍,或者70%丙森鋅700倍液,或43%的戊唑醇4000倍液,或5%己唑醇1200倍液等,殺蟲劑:1.8%阿維菌素4000倍液,加40%毒死蜱1500倍,為防治晚霜凍害,可加用碧護等生長調節劑。

五月份:(幼果期)。病蟲防治:

一般在5月10日前後,謝花後7~10天噴第一遍藥,以後每隔7~10天噴一遍,連續噴3遍,注意保護性殺菌劑與內吸性殺菌劑配合使用,並加用葉面鈣肥。謝花後7~10天(80%花脫落算起)。防治物件:

輪紋病、炭疽病、斑點落葉病、紅白蜘蛛、康氏粉蚧、潛葉蛾、卷葉蛾、蚜蟲等。防治方法:殺菌劑:

70%丙森鋅700倍液,或80%的代森錳鋅800倍液,加50%多菌靈6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800倍液。殺蟲殺蟎劑:20%蟎死淨2000倍液,或者24%螺蟎酯5000倍液加2%高氯甲維鹽1500倍液,加10%吡蟲啉3000倍液。

謝花後20左右(5月20日前後)。防治物件:輪紋病、炭疽病、斑點落葉病、康氏粉蚧、黃婭、瘤蚜、棉鈴蟲、卷葉蟲等。

防治方法:殺菌劑:10%多抗黴素1500倍,或者43%戊唑醇5000倍液加70%甲基硫菌靈800倍液或50%多菌靈600倍。

殺蟲劑:10%吡蟲啉3000倍,加52%高氯毒死蜱1500倍液,或10%三氟氯氰菊酯2000倍。

六月份:(果實膨大期)。病蟲防治:

套袋後於6月中旬立即噴灑一遍波爾多液。套袋前三天,防治物件:輪紋病、炭疽病、斑點落葉病、康氏粉蚧、蚜蟲、桃小食心蟲等。

防治方法:殺菌劑:70%丙森鋅600倍液,或80%代森錳鋅800倍液,加70%甲基硫菌靈800倍液。

殺蟲劑:10%吡蟲啉3000倍,加40%毒死蜱1500倍液,加1.8%阿維菌素4000倍液。

殺蟎劑:25%**錫2000倍液,或24%螺蟎酯2000倍液。

4樓:心空夢已冷

三月份:(休眠期、芽萌動期)萌芽前全園噴灑一遍殺蟲、殺菌劑四月份:(開花期)花前三天全園噴灑一遍殺蟲、殺菌劑五月份:

(幼果期)謝花後7~10天(80%花脫落算起)六月份:(果實膨大期)套袋後於6月中旬立即噴灑一遍波爾多液七月上旬至八月底:用藥次數根據天氣情況而定,波爾多液和其他殺菌劑交替使用

九月份:(果實膨大後期至摘袋前)打一遍殺蟲

蘋果樹上有白絲是什麼病,打什么農藥?

蘋果樹上有紅蜘蛛用什麼農藥?

5樓:我愛今生

防治紅蜘蛛可以用阿維菌素,四蟎嗪,啶蟲脒,毒死蜱,噻蟎酮,克蟎特,螺蟎酯,這些都挺有效果的,你可以關注全國蘋果病蟲害防控協作網,上面有很多的防控知識。

防治蘋果樹早期落葉用什麼農藥好

6樓:夙英蹉辰

防治蘋果樹的早期落葉

預防褐斑病、灰斑病、圓斑病、輪斑病(大星病)主要噴灑1200-1500倍易保、600-800倍猛殺生、大生、農抗120等;**用藥主要噴灑8000-10000倍福星、甲託、多菌靈、撲菌靈等。

預防斑點落葉病主要噴灑1200-1500倍易保、600~800倍猛殺生、農抗120、普得金等。預防和**相結合主要噴灑8000-10000倍福星、5000-7500金力士、3000倍萬興、600—800倍殺菌優、撲海因、撲菌靈等。防治其他早期落葉病的殺菌劑如波爾多液、甲託、多菌靈對其防效較差,因而常常造成嚴重損失。

發病時間

蘋果樹早期落葉病於6月間開始發病,7至8月間發病較多,8月以後發病減少。雨水及多霧是病害流行的主要條件。降雨早而多的年份,發病早而重,春旱年份發病晚而輕,有些地區降雨少,但霧露重,發病也重。

樹勢強弱對病情影響很大,強壯樹病輕,弱樹病重;幼樹病輕,結果樹病重;土層厚病輕,土層薄病重,樹冠下部比頂部病重;遭受其他病蟲危害及藥害等,發病也較重。

防治方法

1、搞好清園工作。秋冬季節清掃園內落葉,結合修剪清除樹上殘留的病枝,集中製作漚肥。

2、加強栽培管理。多施有機肥,按照控氮、增磷、增鉀的原則,合理使用化肥,重視葉面噴肥。同時科學實施大改型措施,改善果園通風透光條件,加強其他病蟲害的防治,使果樹生長健壯,提高抗病能力。

3、噴藥防護。

7樓:名字隨便點的啦

蘋果落葉病

是指蘋果的葉片按正常規律不到落葉的時期而造成蘋果葉片提前脫落的病害。早期落葉病是一類病害的總稱,蘋果早期落葉病是蘋果褐斑病、灰斑病、斑點落葉病、輪斑病以及圓斑病的通稱。其中最常見和為害最嚴重的是蘋果斑點落葉病和蘋果褐斑病。

1 危害

蘋果早期落葉病是危害蘋果的最嚴重病害和果園主要病害之一,發生比較普遍,是生產中最嚴重蘋果葉部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溼條件下,鬱閉果園常有發生。首先發生在樹冠下部和內膛葉片上,逐漸擴充套件到全樹,隨著病害的發展,病斑逐漸擴大,形成葉片營養不良,形成落葉。造成果樹有機營養積累顯著減少,不但嚴重影響蘋果產量及品質,影響花芽分化,使來年花芽質量下降,嚴重削弱樹勢,致使各種病蟲害加重發生。

對蘋果生產破壞性極大。嚴重影響著紅富士等主栽品種的連年豐產穩產。因此,搞好早期落葉病的防治,是生產上的一項重要工作。

蘋果早期落葉病多年來一直困擾果農。陝西省蘋果早期落葉病多次大流行,去年,全省果區又出現大面積早期落葉病,從6月中旬就表現出嚴重黃葉、落葉現象,進入7、8月份,大部分蘋果產區出現大面積的葉片變黃,變花,嚴重地區出現80%的葉片脫落, 樹上黃葉比綠葉多,樹下落葉比樹上多。還有一些園子,病葉齊落,下部內膛只見果子,特別是富士系品種表現尤為突出。

2023年11月下旬至2023年2月上旬,陝西省全省呈現降水稀少、溫度偏高的氣候特徵,導致全省大部分地區土壤表墒持續下降。據陝西省氣象局預計陝西省今年3~5月份降水總量仍偏少,出現冬春連旱的可能性較大。這種特殊的氣候條件,勢必對果樹生長造成較大的影響,由於去年蘋果早期落葉病嚴重,加之冬暖氣候影響,致使今年病源基數明顯偏大。

估計今年蘋果早期落葉病仍然會偏重發生。有關部門和廣大果農應高度重視,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有效防治。

2 **

近年來,隨套袋栽培技術的大面積推廣以及氣候、市場因素等的影響,果農對中後期病害防治技術的重視程度不夠,大多數果農對早期落葉病的發病規律及發病原因認識不夠,甚至根本不瞭解,放鬆管理。導致提前大量落葉的果園隨處可見。蘋果樹早期落葉病的病葉黃化脫落原因是由於病菌分泌毒素刺激葉柄基部,提前形成離層細胞而致。

造成蘋果早期落葉的**主要有:

2.1 清園工作不徹底 斑點落葉病、褐斑病均以菌絲(後者也能以分生孢子盤)在落葉中越冬,如果未徹底清掃果園落葉,並帶出園外集中燒燬深埋,造成病菌基數多,自然會加重危害。有相當一部分果園沒有徹底清園,殘存有大量病枝、病瘤、病果、僵果、乾枝等。

清除了病果、病枝的,也是隨處堆放,沒有徹底深埋或帶出園外進行處理,甚至有個別果農將其用作支撐物、防護圍牆等,在果園及其周邊環境存有大量病菌,致使病菌基數大,發病較嚴重。

2.2 氣候條件適宜 高溫多雨多霧有利於早期落葉病病原菌的繁殖傳播,尤其是雨後高溫,極有利於病害暴發與流行。斑點落葉病和褐斑病的發病輕重與降雨的多少及分佈密切相關。

大部分果農放鬆果園管理,降雨中間及降雨後不及時噴藥保護和**,促進了病菌的侵染、傳播和擴散。

2.3 果園密閉,通風透光條件差 有些果園密度較大,通風透光變差,樹冠鬱閉,引起果園小氣候潮溼,給病菌產生分生孢子及擴充套件提供了必要條件;相同的品種、相同的立地條件、相同的管理技術,地勢低窪,未進行改形,果園鬱閉、通風透光條件差的發病重。特別是紅富士樹表現尤為嚴重。

2.4 連年環剝,改型修剪造成傷口過重 環剝、環割是果樹栽培技術中一種有效的促花措施。此技術應在幼樹、旺樹上應用。

但連年環剝、環割,易造成樹體樹勢減弱。有一部分果農不進行強拉枝,而是急於求成,在樹 ... >

打果樹上的蟲用什麼藥效果好,我家蘋果樹上有蟲,打什麼農藥好?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由於農藥企...

蘋果樹能和什麼樹嫁接,蘋果樹嫁接技術有哪些?

蘋果可以嫁接海棠 梨子 李子 桃子 蘋果樹嫁接的好處,可以回保持品種的優良性狀,答提早開花結果。在結果大樹上採用的枝 芽培育的苗木能提早開花結果。增強果樹抗性,提高產量和品質。蘋果樹的適宜嫁接時期,枝接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為6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1988.tv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

蘋果樹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蘋果樹的成語有哪些

果實累累,碩果累累,枝繁葉茂,果香誘人,果實飽滿,芳香四溢,沁人心脾,甜美無比 形容蘋果樹的成語有哪些?1 碩果累累 拼音 shu gu l i l i 解釋 碩果 大的 果實 累累 形容積累很多。指結的大的果實特別多。也比喻取得的優異成績相當多。舉例造句 七百年來,子孫不息,人才輩出,歷代科舉,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