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槐的常見病蟲害防治方法,防治槐樹的病蟲害方法有哪些?

2021-04-01 18:50:41 字數 691 閱讀 208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適時來截幹

每年在春季生長停止後自,第二個生長季節來臨前(一般在7月上旬),將頂端彎曲部分剪斷,發出新枝後,選擇一個垂直向上的枝作新的主幹。

2、合理整枝

所謂合理修枝,就是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儘量多保留一些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具體操作下:

(1)水平枝和接近水平的枝一般不剪,讓其自然整枝。

(2)影響主頭生長的競爭枝要及時剪掉。

(3)對不形成競爭生長的其它側枝控制其生長,當其粗度達到主幹粗度的1/2時應及時剪除。防止主幹尖削度過大,同時提高主幹高。若剪除過晚傷口大不利於癒合。

3、再次截幹

對2~3a生的苗木,當春季開始生長時,如果苗木沒有明顯的主頭或是有主頭但過於偏斜的應再次進行截幹,剪口選在開始偏斜部位即可。另外,要在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

4、其它措施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總之要想培育合格的國槐苗木,關鍵要掌握3點:①及時截幹、換頭。

②避免過度修枝。 ③保持合理密度。

防治槐樹的病蟲害方法有哪些?

求國槐樹後期病蟲害防治方案?

如何防治槐樹的蟲害

怎樣防治欒樹常見病蟲害,如何防治欒樹常見病蟲害?

欒樹,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以下是關於欒樹病蟲害的...

如何防治玉米病蟲害,玉米病蟲害防治方法

苗期鼠蟲危害 玉米地下害蟲主要是地老虎 金針蟲,可用毒殺劑拌種,也可以在播種前進行土壤消毒殺蟲。如在苗期發現鼠蟲啃食,可用來福林 樂斯本1000倍液在根莖部周圍噴溼土表防治,傍晚施藥效果更好。大螟 因水稻面積的減少有可能會在玉米田加重危害。防治措施是撒施辛硫磷等顆粒劑於心葉中。也可以用殺螟鬆 快殺靈...

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病蟲害如何防治?

1.番木瓜環斑病 番木瓜環斑病毒 prv 別名花葉病。病毒病害,具毀滅性。世界性病害,我國於1959年先後在廣東 廣西 福建 雲南發現。來勢凶猛,傳播快,危害大,為最主要病害。葉面及葉背產生大小不一的黃斑,嫩葉的支脈間 葉柄及莖部 花瓣上都會出現油浸或水漬狀斑。大多病株結的果實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圓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