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治柿子樹病蟲害,柿子樹病蟲害怎麼防治 是什麼病?

2021-03-21 09:27:00 字數 3902 閱讀 8794

1樓:一舊雲

一、柿蒂蟲綜合防治:

1、樹上噴藥防治——柿樹初花期後7—8天(越冬代成蟲羽化高峰期)噴打25%滅幼脲3號2500倍;或滅掃利2500倍;或多來寶1000倍;或高效氯氫菊酯2000——2500倍。

2、6月中——7月中,人工摘除、揀拾被害形成的僵果,深埋。

3、7月中——8月上旬,防治第一代成蟲(羽化高峰期)用藥同上。打藥重點部位是果實果蒂。

4、同時,對黑棗樹進行柿蒂蟲藥劑防治

二、柿綿蚧綜合防治:

1、5月上旬,柿綿蚧出蟄盛期樹上噴藥撲蝨靈1500——2000倍或速蚧克800——1000倍兼治線灰蝶,細緻周到。

2、6月上中旬,柿綿蚧第一代卵孵化盛期,打藥撲蝨靈1500——2000倍;或高效氯氰2000——2500倍,打藥重點部位,枝條、葉片、果實、柿蒂,兼治蘋大卷葉蛾,茶翅蝽、葉蟬等。

三、柿毛蟲綜合防治:

1、3月底4月初,樹幹噴藥環;在主幹高1.2——1.5米噴閉合藥環,寬15——20釐米,用藥一份(菊酯類)加水50份(或柴油),蟲口密度大,10天后噴第二次。

2、5月中下旬結合前述打藥防治柿蒂蟲兼枝柿毛蟲。

作為柿子樹主要的害蟲之一,疥蟲的出現是最令種植者頭疼的一件事,這種蟲害出現的主要症狀就是附著在果實的表面,將整個果實給沾滿,隨後逐漸的擴散到整個果樹。

夏季是它的高發期,嚴重期主要是九月與十月這兩個月份,主要食用果實內部的枝葉。蟲害的初期主要是附著在枝葉或者果實上一些白色卵狀物,密度也是相對的較小。後期可以將整個果實給完全沾滿。

因此當蟲害剛出現的時候,我們要及時將發病的地方給剪除,然後使用蠟疥靈進行噴灑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介殼蟲 綿粉蚧之類的 用70%吡蟲啉8000-10000萬倍 或25%噻蟲嗪3000倍 等等農藥 毒性相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介殼蟲 綿粉蚧之類的 用70%吡蟲啉8000-10000倍 等等農藥 毒性相對低

柿子樹病蟲害怎麼防治?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仔細看看是不是起了紅蜘蛛,如果是的話,可以噴施「阿維菌素」藥劑防治。

柿子樹病蟲害的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1、人工防治:秋冬季節結合挖樹盤,施基肥,挖除樹幹周圍的卵囊,集中燒燬。 2月初在樹幹基部刮除老皮,塗上寬約10釐米的粘蟲膠,阻殺上樹成蟲、若蟲,每天用刷子將粘附的死蟲去掉,效果良好。

粘蟲膠可用棉油0.5千克,加熱後放入松香粉0.25%千克,溶解後即可備用。

雌蟲下樹產卵時,在樹幹基部周圍挖坑,裡面放些樹葉、雜草,誘整合蟲產卵,然後燒燬。

2、化學防治若蟲期噴灑3-5波美度石硫合劑,也可用上述藥劑防治。

葉面追肥,在柿子樹結果中後期,每隔15天左右,葉面噴施一次800倍高美施有機腐殖酸活性液肥、1500倍加強型雲大—120混合液,或500倍植物活力素、2500倍益微增產菌混合液,或0.1%硫酸鎂、0.2%尿素、0.

3%磷酸二氫鉀、500倍綠風95混合液,連噴3~5次,均勻噴溼所有的枝葉和果實,以開始有水珠下滴為宜。

6樓:愛夏的你呀

1、炭疽病

主要分佈在華北、西北、江蘇、浙江、廣西等地。主要危害果實、枝梢及苗木枝幹,葉片發生較少。果面上出現許多黑褐色近圓形稍凹陷的小斑點,後期果肉形成黑硬的斑塊。

新梢染病呈褐色中部稍凹陷的橢圓形病斑、病枝腐朽易折斷、枯死。

病菌主要在病斑、幹病果處越冬,北方果區6月上旬開始發病、雨季為發病盛期,7月下旬病果脫落。天氣潮溼時,病部生出粉紅色病菌孢子,繼續傳播危害。管理粗放、樹勢衰弱易染病。

加強管理、合理施肥,勿多施氮肥。②清除病原,經常剪除病枝、拾淨落果燒燬。

2、柿角斑病

分佈廣,從華北到西北山區、從浙江到四川、雲南、兩廣等柿產區均有發生,主要引起早期落葉、落果。 主要危害葉片和柿蒂,葉片病斑受葉脈限制,呈不規則褐色多角形。柿蒂上病斑在蒂的四角邊緣黑褐色。

病斑上密生黑褐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分生孢子。

病菌在病葉、病蒂上過冬,6—7月份,溫溼度適宜條件下,產生新的分生孢子侵染葉片(圖1)和果實。病蒂上病菌可存活3年以上,因此病蒂是角斑病發病的根源。雨量與角斑病流行關係很大,在華北地區,8月份開始發生,9月份可造成大量落葉。

清除病原、發芽前徹底摘除病蒂及枯枝,燒燬。

擴充套件資料

柿子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乾旱季節應及時灌溉,可進行滴灌、噴灌、溝灌或澆灌,並可在樹盤周圍覆草或覆膜保墒。

2、在萌芽初期及時抹除背上芽、密生芽。在生長前期及時摘除生長部位較高、生長勢較強枝梢的生長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一般容易長介殼蟲和紅蜘蛛,病害有褐斑病、枝幹腐爛病等,在早春發芽時噴施3波美度石硫合劑,過15-20天噴施代森錳鋅或多菌靈+噠蟎靈+天達有機矽,在病蟲害發生期噴施惡黴靈或苯醚甲環唑或腐黴利+吡蟲啉+高效氯氟氰菊酯+有機矽。

8樓:小吉的貓

波爾多液或者石硫合劑在沒有發病前噴可以預防

柿子樹的病蟲害防治

柿子樹主要蟲害及防治方法?

9樓:植物衛士

一 介殼蟲(柿鱉蟲):周口地區防治時期 --5次,1 休眠期(發芽前)全樹噴灑『石硫合劑』。2 4月25-5月5日,噴『殺撲磷』。

3 6月8-15日噴『金剛鑽』+甲維鹽。4 7月12-20日和8月6-15日各噴一次蚧撲殺+保農丁。效果非常好。

二 ,食心蟲 6月份,8月份,都已兼治了。不再用藥。

柿樹的病蟲害應該怎樣防治?

柿子樹病蟲害

10樓:夜闌珊穎

你這個應該是柿棉蚧的卵。

果實被害處有沒有黃綠色的小點?危害嚴重的地方,有沒有黑斑?如果是這樣的,基本就能卻確定了。

已經發病,防治就難了,樂果這種高毒農藥才行。

早春的時候防治效果好,明年要注意早防。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通俗點就是介殼蟲,我家兩棵柿子樹去年得病很厲害,什麼農藥都打不死,今年未發芽之前,4元錢買了一包石硫合劑整體噴灑,包括地面,殺死蟲卵,現在樹長的很好,必須發芽前打才行啊

12樓:酆司越成

柿綿蚧近幾危害嚴重防治:春柿樹即萌芽樹幹全部樹枝噴打5波美度石灰硫磺合劑能保蟲沒熬製用市場石硫合劑晶體要比說明濃度加三倍效

柿子樹的病蟲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柿綿蚧,近幾年危害很嚴重。防治方法是:在春天柿子樹即將萌芽時,在樹幹和全部樹枝上噴打5波美度的石灰硫磺合劑,一次就能保一年無蟲。

如果沒有熬製的也可用市場上的石硫合劑晶體,但要比說明濃度加大三倍,效果也可以。

柿子樹,病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中含有一種名為丹寧的成分,果實成熟後,丹寧就會逐步轉化為糖分。在此過程中,有些柿子的果瓤可能出現褐色,通過記者描述判斷,這株柿子樹上的柿子瓤呈褐色可能是果實成熟期過後在後熟階段自然轉化的結果,正常情況下應該可以食用。但孫先生可以到食品檢驗機構進行檢測,確定無害再食用,做到萬無一失。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圓、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350克。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柿樹樹冠開張,葉大光潔綠樹濃影,夏可遮蔭納涼;入秋碧葉丹果,鮮麗悅目,晚秋紅葉可與楓葉比美,也是一種優良的觀賞樹木。

15樓:哈哈聊聊哈

應該是蟲子咬了,及時打咬就行

柿樹的病蟲害應該怎樣防治,怎樣防治柿子樹病蟲害?

一 柿蒂蟲綜合防治 1 樹上噴藥防治 柿樹初花期後7 8天 越冬代成蟲羽化高峰期 噴打25 滅幼脲3號2500倍 或滅掃利2500倍 或多來寶1000倍 或高效氯氫菊酯2000 2500倍。2 6月中 7月中,人工摘除 揀拾被害形成的僵果,深埋。3 7月中 8月上旬,防治第一代成蟲 羽化高峰期 用藥...

柿子樹的常見疾病有哪些阿急,柿子樹的病蟲害防治

柿子樹的主bai要病蟲害有 du柿角斑病 圓斑病 炭疽zhi病 黑星病 dao葉枯病 白粉病 桉版蓑蛾 日本草權履蟲 茶黃毒蛾 卵圓齒爪鰓金龜 紅蠟蚧 褐帶長卷蛾 小黑刺蛾等。防治方法 清除病落葉,燒燬,發病初期噴灑波爾多液 代森鋅 多菌靈等任一種藥劑數次,白粉病嚴重時可噴灑粉鏽寧。燈光誘殺成蟲,幼...

怎樣防治李子樹病蟲害,李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紅點病 主要為害葉片。葉片感病後產生紅黃色圓形微隆起的病斑,邊緣清晰,病斑上密生暗紅色小粒點。發病嚴重時,葉片上病斑密佈,病葉變黃早落。果實被侵染後,在果面上也產生紅黃色圓形隆起的病斑,病果生長不良且易脫落。防治方法 徹底清掃落葉和落果,將其深埋地下或燒燬,消滅越冬菌源,減少翌年為害 在葉芽萌芽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