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樹多少年開花,柿子樹會開花嗎

2021-03-04 09:18:16 字數 4132 閱讀 2124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柿子樹(抄學名:diospyros kaki thunb.)是柿科,柿屬落葉大喬木。

別名:朱果、猴棗。柿種類繁多,果實大小即各互殊,形狀亦不一致,普遍呈卵形或扁圓形,8~11月間成熟。

柿樹多數品種在嫁接後3~4年開始結果,10~12年達盛果期,實生樹則5~7齡開始結果,結果年限在100年以上。其木材質細而堅硬,可制優質器具。柿樹抗旱、耐溼,管理簡便,結果早,產量高,經濟壽命長。

2樓:杏花春雨

一般情況下,嫁接過的柿子樹第3-4年開花結果,未經嫁接的實生苗需要5-6年才能開始開花結果。

柿子樹會開花嗎

3樓:duende惡魔

柿子樹copy會開花.

柿樹是柿樹屬(學名:diospyros)植物的統稱。果實稱柿子。

柿樹樹冠優美,可以作為防護林的綠化樹種。秋季柿樹葉子經霜變紅,非常美觀。一般種植柿樹要以同一屬的黑棗做砧木,黑棗又名「猴棗」,果實比柿子要小得多。

果實一般呈黃色。

4樓:蟬鳴一聲

柿子樹開黃白色的花。

5樓:宿思敏羿宣

柿子花是小小的,淡黃,一簇簇點綴在綠蔭叢中,花滿枝頭時,清幽淡雅的芳香會四處瀰漫。花雌雄異株或雜性同株,單生或聚生於新生枝條的葉腋中,花期5~6月,果熟期9~10月。

柿子樹開花和結果的時間

6樓:情感新港灣

柿樹嫁接後5~6年即可開始結果,10~12年後進入盛果期,經濟壽命可達100年以上。實生

版樹結果較晚,播權種後約7~8年才開始結果。柿樹的樹冠較為開張,自然更新的能力也比較強,在一般的栽培條件下,結果年限可達百年以上,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樹齡可長達300年以上。

幼齡柿樹骨幹枝生長旺盛,新梢的生長長度和粗度都比較大,常發生二次梢;頂端優勢明顯,分枝能力強,分枝角度小,樹勢強健;樹冠直立,層性明顯,有較強的中心幹;開始結果後,骨幹枝逐漸形成,樹冠迅速擴大,枝條的開張角度逐漸加大,營養生長減弱,生殖生長增強;約10年生以後,樹冠基本形成,結果量逐年增加。以後,隨著樹齡的增長和結果數量的增加,大枝逐漸彎曲,樹冠下部枝條和大枝先端下垂,骨幹枝的延長枝和其他新梢,在外部形態上,已經沒有多大差別;骨幹枝基部的細枝,開始枯萎死亡,內膛逐漸空虛,結果部位外移,結果枝生長量減小,短而較弱,出現交替結果現象;在大枝逐漸下垂的同時,內膛發生更新枝,新枝可代替老枝,向前延伸生長,如此迴圈幾代以後,柿樹便逐漸進入衰老期。

7樓:杏花春雨

魯南地區(蘭陵縣),柿子樹的盛花期在5月中旬,謝花後進入果實發育期,果實成熟期在9月底-10月上中旬(品種較多)。

8樓:崔怪俠

地區不同時間稍有差異,但基本開花在5月-6月,謝花後進入果實發育期,果實成熟期在9月底-10月。

9樓:瀛洲煙雨

柿子bai開花大約在:6月份左du右。

柿樹嫁接後

zhi5~6年即可開始dao結果,10~12年後進入盛版果期,經濟壽命

權可達100年以上。實生樹結果較晚,播種後約7~8年才開始結果。柿樹的樹冠較為開張,自然更新的能力也比較強,在一般的栽培條件下,結果年限可達百年以上,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樹齡可長達300年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開花大約覆在:6月份左右。

柿樹嫁接後製5~6年即可開始結果,bai10~12年後進入盛果期,du經濟壽命可達zhi100年以上。實生樹結果較晚,播種後約7~8年才開始結果。柿dao樹的樹冠較為開張,自然更新的能力也比較強,在一般的栽培條件下,結果年限可達百年以上,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樹齡可長達300年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夏天開學,秋天結果的吧

柿子樹為什麼只開花不掛果呢?

12樓:擺了才渡

給你個解決的最簡單方法:花期環剝

可於初花期進行主幹環剝(5月下旬),剝寬0.5釐米左右。

二次生理落果期,也就是夏天連續下大雨的時候(6月中旬),再環割一次基本就可以了!

如果是柿蒂蟲咬的落果,建議噴施農藥防治

純屬個人工作經驗,不明白的可以m我!

13樓:今日晴朗

這是生理性落果。

生理落果的原因比較複雜,大概有如下幾個因素:

1、營養不良,養分失調,落果期間新梢繼續生長,養分為新梢生長所消耗,氮素較多而磷鉀較少。

2、天氣原因。花期陰雨連綿,影響到授粉導致不育。

3、樹體結構不合理。樹體高大、枝條過密、通風透光不良、影響枝條的有機養分累積,造成樹條生長細弱,這樣的枝條上的果實容易脫落。

4、光照不足,廕庇或陰雨過多而降低同化作用,使一部分在營養不利部位的果未能得到充分的養分而脫落。

5、水分不足,過分乾燥,影響正常生理機能的進行而導致落果。

6、授粉不良,子房自行萎縮。

7、柿蒂蟲危害。成蟲盛發期噴布滅掃利或菊脂類農藥1000~2000倍液。利用毛筆或棉球蘸藥液點柿蒂可徹底消滅第2代幼蟲,可用藥液為菊脂類農藥1000~1500倍液(適用於植株矮小的樹)。

8、炭疽病害。可在開花前預防性的噴施甲基硫菌靈1000倍液,發病期噴施代森錳鋅1200~1500倍液或敵力脫2000~3000倍液。

柿子樹開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14樓:時無間

柿子樹開的花雄花黃白色,雌花花冠淡黃白色或黃白色而帶紫紅色。

柿子樹花雌雄異株,雄花序小,長1-1.5釐米,彎垂,有短柔毛或絨毛,有花3-5朵,通常有花3朵;總花梗長約5毫米,有微小苞片;雄花小,長5-10毫米;花萼鍾狀,兩面有毛,深4裂,裂片卵形,長約3毫米,有睫毛;花冠鍾狀,不長過花萼的兩倍,黃白色。

雌花單生葉腋,長約2釐米,花萼綠色,有光澤,直徑約3釐米或更大,深4裂,萼管近球狀鐘形,肉質,長約5毫米,直徑7-10毫米,花冠淡黃白色或黃白色而帶紫紅色,壺形或近鐘形,較花萼短小。

柿樹樹形優美,葉大呈濃綠色,有光澤,果實累累且不易脫落,是觀葉觀果俱佳的果樹和觀賞樹。柿樹的果實可健胃消食,根、皮、葉均可入藥。

擴充套件資料

柿子的營養價值:

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除了鋅和銅的含量,其他成分均比蘋果高,因而柿子享有「果中聖品」的美稱。

柿子還是食療佳品,柿子葉也能入藥,現代研究證實,柿子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蘆丁等物質,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每日用柿子葉20克煎水喝,或者開水泡當茶飲,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15樓:一條酸菜魚

柿子花是黃白色的,外面或兩面有毛,長約7毫米,4裂,裂片卵形或心形。開展兩面有絹毛或外面脊上有長伏柔毛,裡面近**,先端鈍。

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的,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雄花序小,長1至1.5釐米,彎垂,有短柔毛或絨毛,有花3至5朵,通常有花3朵;總花梗長約5毫米,有微小苞片;雄花小,長5至10毫米;花萼鍾狀,兩面有毛,深4裂,裂片卵形,長約3毫米。

柿子花味甘、性平,有降逆和胃,解毒收斂功效,可入藥,採集時間為4至5月花落時。分佈於華東、中南及遼寧、河北、山西、陝西、甘肅、臺灣等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花冠淡黃白色或黃白色而帶紫紅色,壺形或近鐘形,花期5-6月。

1.柿是柿科,柿屬落葉大喬木。別名:朱果、猴棗。柿種類繁多,果實大小即各互殊,形狀亦不一致,普遍呈卵形或扁圓形,8~11月間成熟。果色由青色轉為黃色,熟時成紅色。

2.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

3.花冠淡黃白色或黃白色而帶紫紅色,壺形或近鐘形,較花萼短小,長和直徑各1.2-1.

5釐米,4裂,花冠管近四稜形,直徑6-10毫米,裂片闊卵形,長5-10毫米,寬4-8毫米,上部向外彎曲;退化雄蕊8枚,著生在花冠管的基部,帶白色,有長柔毛;子房近扁球形,直徑約6毫米,多少具4稜,**或有短柔毛,8室,每室有胚珠1顆;花柱4深裂,柱頭2淺裂;花梗長6-20毫米,密生短柔毛。

柿子樹能抗寒多少度,柿子樹耐寒嗎

零下15度左右沒有事。零下15度左右沒有事。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柿子樹耐寒嗎 在冬季休眠期,柿子樹可以忍耐零下15 左右的低溫。低於這個溫度,柿子樹的新梢容易發生凍害。柿子樹開花時零下4度會凍死嗎?據我分析,柿子樹開花時氣溫降到零下4度左右,花朵會被凍壞 新梢也會被凍傷 今年無法座果了。你好,柿子樹...

柿子樹怎麼追肥,柿子樹怎麼施肥

秋施基肥 9月下旬 以有機肥為主,大樹每株350公斤 500公斤,並在其中加入氮 磷 鉀等速效肥,每株複合肥2公斤 3公斤。施肥方法,幼樹為輪狀施肥,大樹為結合翻地溝狀施肥,溝深30釐米左右。回答 一 施肥時期 柿樹需肥期與新梢生長 開花 結果等器官發育同步進行。生產上有 催花肥 穩花穩果肥 壯果肥...

這個柿子樹怎麼修剪柿子樹如何修剪?

柿子樹的修剪 樹冠高大或枝條交叉陰蔽的成年投產樹,要在冬季落葉後進行適度回縮修剪,採用短剪為主,疏縮結合辦法,剪去密生枝 交叉枝 徒長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條分佈合理,剪成合理樹勢。搭好骨架培,養樹形,注意各主枝間枝力均衡和從屬關係,並及時摘心,促生結果母枝。定幹高度1.2米,按樹形結構選好主枝。要少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