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柿子樹怎麼修剪柿子樹如何修剪?

2021-03-07 23:42:51 字數 5135 閱讀 3822

1樓:月色如霜雪千年

柿子樹的修剪:

樹冠高大或枝條交叉陰蔽的成年投產樹,要在冬季落葉後進行適度回縮修剪, 採用短剪為主,疏縮結合辦法,剪去密生枝、交叉枝、徒長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條分佈合理,剪成合理樹勢。

搭好骨架培,養樹形,注意各主枝間枝力均衡和從屬關係,並及時摘心,促生結果母枝。定幹高度1.2米,按樹形結構選好主枝。

要少疏多截,增加枝量。要冬夏結合,對旺枝生長到20-30釐米時摘心,促生二次枝,儘量輕剪注意枝組的培養,為提早結果作準備。

柿樹整形修剪的原則

1,要符合柿樹特性

做到有形不死,隨樹造形;均衡樹勢,主從分明;以疏為主,抑強扶弱。

2,適合立地條件

肥地冠大、疏散,瘠地冠小、緊湊;坡地樹冠上高下低;光照不足處骨幹枝要稀,葉幕層要薄。

3,樹勢強而不徒長

幼樹擴冠、提早結果;結果母枝有定量;果果見光而無日灼;結果部位靠近骨幹枝。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你好!柿子樹是高大喬木,喜溫暖氣候,多在北京山區溝域分佈。大興平原地區田間種植易遭受凍害。

因此,只在院落中有柿樹種植。柿樹修剪可參照梨樹的樹形,比如搞主幹疏層形,第一層留三大主枝,在距第一層1米以上留2個主枝,待第二層主枝長成後,再去除中幹延長枝,變成雙層5主枝開心形。幼樹種後按1米左右高度定幹,選3個方向叉開,長勢較一致的枝條作主枝,冬季主枝剪留60釐米左右,中幹剪留70釐米左右;第二年三大主枝延長枝繼續剪留60釐米,每年在剪口下選1個側枝,左右分開。

對中幹上的二層枝拉開,作為過渡層;第三年中幹再剪留70釐米,當年選2個與第一層主枝叉空生長的2個主枝培養,2年後待第二層主枝長成,即去掉中幹延長枝,完成樹形。對主枝上的枝要多采取拉枝的方法,使其生長緩和多發細弱枝,提早結果。嚴格控制枝頭競爭枝及內膛背上直立枝,或疏除或重短截,不讓它們攏亂樹形和影響通風透光。

在骨幹枝分明的情況下,通過輕剪、緩放、拉枝,使新枝生長緩和並多出中弱小枝,即可早成花結果。

3樓:此岸彼岸

柿樹是新枝結果,所以修剪的時候不用注意花芽。你這株樹冠矮小,需要留主幹生長,所以先在樹冠中間留一粗壯枝條座主幹,為以後打基礎,然後**四周有沒大的空隙,如果有,把就近向上的枝條拉下來做側枝,其餘的向上的減掉,老枝儘量不要去掉,病、蟲、弱枝去掉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剪掉根部的萌櫱枝(根部長出的小枝條),剪掉樹上的枯枝,土長枝(跟樹主枝形成90°的枝條),下垂枝,平行枝,交叉枝,病蟲枝。修剪時,**部分留一至二根結果枝,外部枝條向外修剪,剪掉二年生以上不結果的枝。一般留三根主枝,若樹過大,上面的枝條擋住下枝的光合作用,因用布條石頭等垂下定形。

柿子樹如何修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第一階段是夏季正當柿子樹枝葉繁茂的時候,這個段的剪枝對於柿子果後期的膨大生長非常的關鍵,我們把那些層層疊疊的被擋住陽光的老枝條全部都給它處理掉一點都不手下留情。有些時候在外人看起來確實有點心疼,但是在我們看來把這些多餘的枝條減掉卻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這第二階段的剪枝工作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風擋冬天還沒有下雪之前我們選擇一個陽光較為溫和的天氣,帶上竹梯把柿子樹上那些多年生的老主幹都給減掉,記住這次我們需要修剪的是主幹而不是枝條。在這過程中我們一點都不帶心疼的,因為來年開春的時候它還會繼續發芽生長而且長勢只會越來越好。

6樓:qh小迪

1、首先準好好一個樓梯架,因為柿子樹一般都是長的比較高的,沒樓梯架是不行的。準備好了樓梯架還有準備一般大剪子,專門用來修剪樹的。

2、然後就是開始修剪柿子樹了。修剪的方法要根據時間來修剪,比如說夏天只需要剪樹葉以及旁枝,冬天就需要修剪主幹,因為來年柿子樹還會長枝幹。

3、修剪的時候儘量只要碰需要修剪的地方,其他的地方不要碰,特別是夏天修剪一定要注意保護開花的地方。

4、修剪完了之後再整體看一下修剪的怎麼樣,如果修剪的不好,不美觀的話可以稍微修整一下,這樣才能讓修剪出來的柿子樹又美觀,又實用。

5、一般需要定期修剪,不能一下子剪太多,需要慢慢地修剪,這樣剪出來的柿子樹才能又好看,結果又多。自己細心多照料,總能有好的結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疏密枝,摘心,不能短截。

8樓:少女心英雄夢

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魯南地區11月中旬),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3月中下旬)移栽柿子樹,成活率都很高。

柿子樹怎樣修剪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春剪

春剪在春季抽梢現蕾後到開花前進行,有5種處理方法:

(1)對上年冬季放的結果母枝春梢段、夏梢段均抽髮結果枝的,宜儘早將上部的夏梢段剪去,保留春梢段的結果枝結果。如夏梢段或秋稍段抽發營養枝,而春梢段抽髮結果枝的,也應儘早將夏梢或秋梢段剪去。春、夏、秋梢均弱,全部抽發營養枝的則回縮到春梢段。

(2)對結果母枝上抽發過多結果枝,導致結果枝密擠時,可疏去部分結果枝。

(3)對冬剪時留枝過多,春梢抽發後發現樹冠過於密擠的或有擾亂樹形的枝,可在春季進行疏枝,剪口宜塗藥保護。

(4)將近開花時,對仍未停止生長的結果枝及營養枝進行摘心,一般在最上面一朵花上留6―8葉摘心。注意留葉不能太少,太少時一是不利於將來的果實發育提供足夠養分;二是若掛果少,該枝仍旺,會抽發夏梢,對夏梢反覆搞心後,春梢留葉少的枝在冬剪時留芽少,不利於下年連續結果。若在開花前自然封頂的枝梢,可不必摘心。

(5)對發現有炭疽病為害的春梢,宜儘早剪除,減少花後對幼果的傳染。

二、夏剪

夏剪在謝花後進行,首先是對抽發的夏梢,展葉前留2一3葉反覆摘心,使其少消耗養分;其次是在第一次生理落果後即進行疏果,一般根據枝的負載量定果,強枝留2一3個,中等強枝留 l一2個,弱枝不留果或留1個。

同一結果枝上的兩果要留有一定距離,以避免將來果實發育膨大後密擠。為防止炭疽病造成落果,留果量可適當比計劃產量多些。另外,對幼齡結果樹一般可以不保留夏、秋梢,在反覆摘心控制後,冬剪宜在春梢與夏、秋梢交界處短截,只利用春梢作下年結果母枝。

如遇不良天氣,幼樹易落果。幼果落光後,失去了負載的幼樹會轉旺,大量抽發夏秋梢。遇到這種情況時,要控制施肥,必要時可使用生長抑制劑。

因此,對於落花落果嚴重、過於壯旺的樹(即抽發枝梢粗壯的樹),可以將冬剪推遲,在現蕾後儘早進行春剪。秋梢細弱的樹,則可在冬剪時將秋梢段剪去,春季發芽後視樹冠大小再酌情進行春剪,以控制樹冠。

三、冬剪

冬剪在將近落葉時便可開始,早剪有利於在剪口附近形成混合芽。首先是對過長的夏秋梢進行短截,以避免枝條過長,樹冠鬱閉過快。剪口應在春夏梢或夏秋梢分界處,因為在春梢或夏梢的上端易形成混合芽。

冬剪的另一作用是清園,將病蟲枝剪除,將枯枝落葉深埋或集中燒燬,對樹幹進行塗白,樹冠噴灑3一5波美度石流合劑,清除越冬病蟲。

柿子樹的修剪方法:

1、放:擠兌枝條不同進行修剪;

2、截:把枝條剪去一部分;

3、疏:把枝條從基本去掉;

4、變向:做到撐、墜、圈枝、扭梢、拿枝、拉枝等;

5、造傷:做到開甲、環剝、環切、環狀倒貼皮、大扒皮、可傷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一年大約修剪三次,即冬剪、春剪和夏剪:

冬剪冬剪在將近落葉時便可開始,早剪有利於在剪口附近形成混合芽。首先是對過長的夏秋梢進行短截,以避免枝條過長,樹冠鬱閉過快。剪口應在春夏梢或夏秋梢分界處,因為在春梢或夏梢的上端易形成混合芽。

冬剪的另一作用是清園,將病蟲枝剪除,將枯枝落葉深埋或集中燒燬,對樹幹進行塗白,樹冠噴灑3一5波美度石流合劑,清除越冬病蟲。

2.春剪

春剪在春季抽梢現蕾後到開花前進行,對上年冬季放的結果母枝春梢段、夏梢段均抽髮結果枝的,宜儘早將上部的夏梢段剪去,保留春梢段的結果枝結果。如夏梢段或秋稍段抽發營養枝,而春梢段抽髮結果枝的,也應儘早將夏梢或秋梢段剪去。春、夏、秋梢均弱,全部抽發營養枝的則回縮到春梢段;對結果母枝上抽發過多結果枝,導致結果枝密擠時,可疏去部分結果枝;對冬剪時留枝過多,春梢抽發後發現樹冠過於密擠的或有擾亂樹形的枝,可在春季進行疏枝,剪口宜塗藥保護;將近開花時,對仍未停止生長的結果枝及營養枝進行摘心,一般在最上面一朵花上留6―8葉摘心。

注意留葉不能太少,太少時一是不利於將來的果實發育提供足夠養分;二是若掛果少,該枝仍旺,會抽發夏梢,對夏梢反覆搞心後,春梢留葉少的枝在冬剪時留芽少,不利於下年連續結果。若在開花前自然封頂的枝梢,可不必摘心;對發現有炭疽病為害的春梢,宜儘早剪除,減少花後對幼果的傳染。

3.夏剪

夏剪在謝花後進行,首先是對抽發的夏梢,展葉前留2一3葉反覆摘心,使其少消耗養分;其次是在第一次生理落果後即進行疏果,一般根據枝的負載量定果,強枝留2一3個,中等強枝留l一2個,弱枝不留果或留1個。同一結果枝上的兩果要留有一定距離,以避免將來果實發育膨大後密擠。為防止炭疽病造成落果,留果量可適當比計劃產量多些。

另外,對幼齡結果樹一般可以不保留夏、秋梢,在反覆摘心控制後,冬剪宜在春梢與夏、秋梢交界處短截,只利用春梢作下年結果母枝。

如遇不良天氣,幼樹易落果。幼果落光後,失去了負載的幼樹會轉旺,大量抽發夏秋梢。遇到這種情況時,要控制施肥,必要時可使用生長抑制劑。

因此,對於落花落果嚴重、過於壯旺的樹(即抽發枝梢粗壯的樹),可以將冬剪推遲,在現蕾後儘早進行春剪。秋梢細弱的樹,則可在冬剪時將秋梢段剪去,春季發芽後視樹冠大小再酌情進行春剪,以控制樹冠。

11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一年大約修剪3次,即春剪、夏剪和冬剪。

春剪:對上年冬季放的結果母枝春梢段、夏梢段均抽髮結果枝的,宜儘早將上部的夏梢段剪去,保留春梢段的結果枝結果。如夏梢段或秋稍段抽發營養枝,而春梢段抽髮結果枝的,也應儘早將夏梢或秋梢段剪去。

春、夏、秋梢均弱,全部抽發營養枝的則回縮到春梢段。

夏剪:夏剪在謝花後進行,首先是對抽發的夏梢,展葉前留2一3葉反覆摘心,使其少消耗養分;其次是在第一次生理落果後即進行疏果,一般根據枝的負載量定果,強枝留2一3個,中等強枝留 l一2個,弱枝不留果或留1個。同一結果枝上的兩果要留有一定距離,以避免將來果實發育膨大後密擠。

為防止炭疽病造成落果,留果量可適當比計劃產量多些。

冬剪:冬剪在將近落葉時便可開始,早剪有利於在剪口附近形成混合芽。首先是對過長的夏秋梢進行短截,以避免枝條過長,樹冠鬱閉過快。

剪口應在春夏梢或夏秋梢分界處,因為在春梢或夏梢的上端易形成混合芽。冬剪的另一作用是清園,將病蟲枝剪除,將枯枝落葉深埋或集中燒燬,對樹幹進行塗白,樹冠噴灑3一5波美度石流合劑,清除越冬病蟲。

柿子樹怎麼追肥,柿子樹怎麼施肥

秋施基肥 9月下旬 以有機肥為主,大樹每株350公斤 500公斤,並在其中加入氮 磷 鉀等速效肥,每株複合肥2公斤 3公斤。施肥方法,幼樹為輪狀施肥,大樹為結合翻地溝狀施肥,溝深30釐米左右。回答 一 施肥時期 柿樹需肥期與新梢生長 開花 結果等器官發育同步進行。生產上有 催花肥 穩花穩果肥 壯果肥...

柿子樹的管理問題,柿子樹如何管理?

北方柿子樹與南方柿子樹管理方法樣 樹種也樣 柿子樹如何管理?管理方法如下 一 施肥 應在最需養分之前施入,提前的時間應包括肥料分解時間在內。也就是說,施入速效性化肥時,可距需肥時期近些 如果施用遲效性的有機肥時,距需要時間遠些,若施入的是未經腐熟的有機肥,則應更早。一般基肥以有機肥為主,在採收前後 ...

柿子的種植技巧柿子樹怎麼養才好,柿子樹怎麼種植

柿子的種植?柿子樹怎麼養?每到秋冬季節,便有大量的柿子運往市場,進行售賣。愛吃柿子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不少朋友都開始研究柿子的養殖。下面,本文幫你瞭解 柿子的種植?柿子樹怎麼養?柿子樹養活起來不容易,首先要考慮到它的生態習性 強陽性樹種,耐寒。喜溼潤,也耐乾旱,能在空氣乾燥而土壤較為潮溼的環境下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