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字的交通作文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怎麼寫一篇二百字的作文

2021-03-07 23:38:45 字數 5060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行安全,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是構築和諧社會的重要因素。透過川流不息行駛的車輛,「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八個字在我的腦海裡顯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難不讓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時的一次走神,過馬路時的一次僥倖,開車時的一次違章,僅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旋的車輪會無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全國每六分鐘就會有一人死於車輪底下」。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慘痛的事實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文明行車,文明走路」。

現代交通的發達雖然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便利,但同時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隱患。有人曾稱交通事故為「現代社會的交通戰爭」,交通事故像一個**的殺手,潛伏在馬路上等待著違章違規的人出現。因此,人們應當學會保護自己,要養成文明行車,文明走路的習慣。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血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真正做到「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營造良好的交通執行環境無意識為和諧社會的構築添磚加瓦,而和諧的社會又為交通安全的建設撐起了一片藍天。

這,便是雙贏的智慧。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生,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應該具備的社會公德。「文明行走,構築和諧」,這需要每個公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2樓:僅有的自私

描寫交通工具的好詞  汽車  火車 輪船  飛機  轎車  卡車  漁船    小艇  遊輪  花船  龍船  渡輪  客車  車頭    車廂  電車  油門  剎車  汽笛  白帆  帆船  三字詞:  吉普車  麵包車  加長車  自行車  照明燈    人力車  無軌車  有軌車  擋泥板  方向盤    火車頭  亮光光  烏突突  黑亮亮  明晃晃  四字詞  穿梭來往  呼嘯而過  一掠而過  一帆風順    風馳電掣  疾速行駛  高速行駛  乘風破浪    車輪滾滾  騰空而起  穿雲破霧  車水馬龍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個社會上沒有什麼東西免費的,我平時寫稿可是有稿費的,即便200字也幾十了

自己能做的還是自己做了吧,對你有好處

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怎麼寫一篇二百字的作文

4樓:樹影搖曳丨

如今的社會隨著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的發達,馬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隨著馬路的日益擁擠,交通事故也出現越來越多。記得前一段時間,我聽別人說在黃山區發生過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裝滿石子的大貨車在左拐彎時與迎面而來的另一輛貨車相撞,兩車身均嚴重受損,駕駛室被撞得面目全非,兩名駕駛員受傷嚴重,被送往就近醫院搶救……後來據當地交警稱,兩車速度過快、應處不當,是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而每年,有多少生命因此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這些都是血的教訓,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不應該有所醒悟嗎?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為的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不闖紅燈、不翻越護欄、不在馬路中間逗留……」這些最普及的交通規則說起來是簡單,但為什麼總是有人不嚴格遵守呢?因為安全意識的淡薄,許多人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已經消失,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已經湮沒。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有價,生命無價。

我們的生命屬於自己只有一次,交通事故的發生使一個個家庭在遭受巨大精神傷害,使原本美滿、幸福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使父母、親人悲痛不已。

在我們身邊,也存在許多危險的隱患,上學放學時,許多同學騎車又快又猛,他們在許多汽車中來回穿梭,為了炫耀騎車技術,難道就可以拿生命安全來打擦邊球嗎?有一些步行同學,在上學放學途中,為了爭取時間,常常是闖紅燈,跨欄杆,不走人行道,還有同學大搖大擺的走在馬路**,和同伴有說有笑,嬉戲打鬧,可他們卻全然不知,危險正一步步向他們逼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切莫把父母、老師的諄諄教誨當作耳邊風,我們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做到警鐘常鳴,我想類似的事故就不會發生在我們身邊。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珍惜它,就請我們從自身做起,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共同倡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關於文明交通的作文兩百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交通管理部門經常組織學齡前兒童舉行交通知識大獎賽。德國的街道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街小巷的紅綠燈,大的十字路口的紅綠燈都是自動裝置,中小路口有指示先行或後行的交通牌。在學校、幼兒園或孩子集中的地區,路牌上會印有小孩的圖案,提醒司機注意。

瑞典的交通規則也是以人為先,行人第一。馬路上的訊號燈在離地面兩米處,與行人的目光高度持平,且周圍不準立廣告牌或栽樹,以避免遮蓋訊號燈。

我國雖然也十分重視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但相比較其他國家做得還遠遠不夠。每天,馬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自行車、車輛比比皆是。如,非機動車遇紅燈時越線、在車道上逆行、違法載人載物,行人不走人行道、任意跨越護欄、亂穿機動車道等。

有的時候我過馬路,經常會看見紅燈時行人無視訊號燈闖紅燈,或者綠燈時汽車利用交叉路口時

以交通安全為題寫一篇作文二百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著這簡簡單單、平平常常的話語,我深深地感動了,內心不禁熱血沸騰.無意中,我的眼光觸及到了那束茉莉花,它顯得越來越朦朧了,可給人的感覺卻是更加潔白純淨.

愛,淡淡的,正如茉莉的香,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另人感到高興或歡樂事情或境遇.在人們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讓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認為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是幸福,有的人認為在寒冷中獲得一聲祝福是一種祝福,有的人認為賺到一份靠自己努力來的錢是一種幸福.而在我眼裡,傾聽別人和想別人訴說則是一種幸福.

交通文明從我做起的二百字兒作文

7樓:機械籃球

在我們現代社會中,城市馬路不僅僅是人和物位置移動的通道,同時也是體現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文明程度的檢驗場。

許多國家都十分重視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們從小就接受交通知識的教育,每個人也嚴格按照交規出行。例如,在德國,交通管理部門經常組織學齡前兒童舉行交通知識大獎賽。德國的街道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街小巷的紅綠燈,大的十字路口的紅綠燈都是自動裝置,中小路口有指示先行或後行的交通牌。

在學校、幼兒園或孩子集中的地區,路牌上會印有小孩的圖案,提醒司機注意。瑞典的交通規則也是以人為先,行人第一。馬路上的訊號燈在離地面兩米處,與行人的目光高度持平,且周圍不準立廣告牌或栽樹,以避免遮蓋訊號燈。

我國雖然也十分重視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但相比較其他國家做得還遠遠不夠。每天,馬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自行車、車輛比比皆是。如,非機動車遇紅燈時越線、在車道上逆行、違法載人載物,行人不走人行道、任意跨越護欄、亂穿機動車道等。

有的時候我過馬路,經常會看見紅燈時行人無視訊號燈闖紅燈,或者綠燈時汽車利用交叉路口時間差不顧過馬路的行人加速衝過去等情況。沒有訊號燈的時候更甚。我國交通法規明確規定:

「車輛行經人行橫道,遇有交通訊號放行行人通過時,必須停車或減速讓行;通過沒有訊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注意避讓來往行人。」在現實生活中,有交通訊號的路口還好一些,沒有交通訊號的路口根本就是一片混亂的景象,車水馬龍,互不相讓。在我們這個現代社會中,車輛依法行車,行人依法行路,是交通文明的一部分。

另外,交通警察依法管理、文明執法,也是交通文明的另一部分。這兩部分同時「展現」在馬路上,才能構成完整的交通文明。

為了加強朝陽區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和提高人民的交通文明素質,朝陽區特提出了朝陽區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四知」和交通文明「四讓」。四知是:一知主題,即迎奧運,建首善,創和諧交通環境;二知內容,即整頓行人、非機動車違法行為;三知目標,即車不越線、人不亂穿、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四知規範,即行使規範、停車規範、設施規範、佔路規範。

四讓是:人讓人讓出一片溫情,人讓人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車讓車讓出一片理解。我想制定這個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四知」和交通文明「四讓」的目的就是,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識和交通文明素質,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當然對於交通文明習慣和素質的培養,應該從每個人做起,特別是作為一名處於弱勢地位的行人,更應該引起注意。因此,只有全社會都行動起來,以人為本,從我做起,加強「交通文明」意識教育,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進,才能真正的實現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四知」和交通文明「四讓」,才能真正實現和諧的交通環境。

描寫交通工具的作文一百字到兩百字之間

8樓:三叉河新

描寫交通工具的好詞汽車  火車  輪船  飛機  轎車  卡車  漁船    小艇  遊輪  花船  龍船  渡輪  客車  車頭    車廂  電車  油門  剎車  汽笛  白帆  帆船  三字詞:  吉普車  麵包車  加長車  自行車  照明燈    人力車  無軌車  有軌車  擋泥板  方向盤    火車頭  亮光光  烏突突  黑亮亮  明晃晃  四字詞  穿梭來往  呼嘯而過  一掠而過  一帆風順    風馳電掣  疾速行駛  高速行駛  乘風破浪    車輪滾滾  騰空而起  穿雲破霧  車水馬龍

9樓:匿名使用者

李紫瑜和李超爸爸還有郭新新媽媽

有關交通安全的作文200字 5

10樓:90後的我

樓梯上著火,人們往往會驚慌失措。尤其是在樓上的人,更是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一旦發生這種火災,要臨危不懼,首先要穩定自己的情緒,保持清醒的頭腦,想辦法就地滅火。

如用水澆、用溼棉被覆蓋等,如果不能馬上撲滅,火勢就會越燒越旺,人就有被火圍困的危險,這時應該設法脫險。有時樓房內著火,樓梯未著火,但濃煙往往朝樓梯間灌,樓上的人容易產生錯覺,認為樓梯已被切斷,沒有退路了,其實大多數情況下,樓梯並未著火,完全可以設法奪路而出。如果被煙嗆得透不過氣來,可用溼毛巾捂住嘴鼻,貼近樓板或乾脆跑走。

即使樓梯被火焰封住了,在別無出路時,也可用溼棉被等物作掩護及早迅速衝出去。如果樓梯確已被火燒斷,似乎身臨絕境,也應冷靜地想一想,是否還有別的樓梯可走,是否可以從屋頂或陽臺上轉移,是否可以借用水管、竹竿或繩子等滑下來,可不可以進行逐級跳越而下等等。只要多動腦筋,一般還是可以解救的。

如果有小孩、老人、病人等被圍困在樓上,更應及早搶救,如用被子、毛毯、棉襖等物包紮好。有繩子用繩子,沒有繩子用撕裂的被單結起,沿繩子滑下,或擲於陽臺、屋面上等等,爭取儘快脫險。

呼救,也是一種主要的解救辦法,被火圍困的人沒有辦法出來,周圍群眾聽到呼救,也會設法搶救,或報告消防隊來搶救。

有關交通安全的作文,有關交通安全的作文800字左右

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一輛輛賓士的汽車 今天,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帶來的方便和快捷,促進了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但隨之而來的是一幕幕血淋淋的人間慘劇 一輛大客車因嚴重超載,司機疲勞駕駛而衝下山崖,車毀人亡 一個騎摩托車的小夥子亂闖紅燈,喪命於車輪下 司機酒後駕駛,車禍無情奪走了全車人的生命,真是 杯中一滴酒...

法制與交通安全的作文數,法制與交通安全的作文500字數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強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難 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 小河邊,低聲吟唱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有...

描寫交通工具的作文一百字到兩百字之間

描寫交通工具的好詞汽車 火車 輪船 飛機 轎車 卡車 漁船 小艇 遊輪 花船 龍船 渡輪 客車 車頭 車廂 電車 油門 剎車 汽笛 白帆 帆船 三字詞 吉普車 麵包車 加長車 自行車 照明燈 人力車 無軌車 有軌車 擋泥板 方向盤 火車頭 亮光光 烏突突 黑亮亮 明晃晃 四字詞 穿梭來往 呼嘯而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