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與交通安全的作文數,法制與交通安全的作文500字數

2021-03-03 21:06:55 字數 5628 閱讀 2094

1樓:君子蘭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強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難;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

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像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絡著我們的生死存亡。

即使這樣,還有一些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永遠的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一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

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所料。

在一個拐彎的地方,有許多人圍在路**,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

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2023年6月18日,不幸又發生了,8歲的小學生曹某與小夥伴們結伴上學,下了電車從車前繞過,高喊著「衝刺流星」向校門衝去時,一輛載著12噸石子的大貨車將曹某撞倒並碾於輪下。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益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讓我們牢記,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為珍愛生命的人齊聲喝彩!

安全寄語:生命安全是人們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人身安全難以保障,一切社會價值將無從創造。年輕的生命不僅擔負著艱鉅的社會責任與重要的歷史使命,同時還承載著父母的情感寄託和家庭希望。

同學們,豆蔻年華在大家的手中還是一雙寫滿了理想與信念的有待放飛的翅膀,請熱愛與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別讓不法的交通隱患和淡薄的安全意識攜手扼殺美麗的青春,引起夢想的折翼,造成終身悔恨的人間悲劇。讓我們自覺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攜手杜絕安全隱患,用健康美麗的年華書寫青春燦爛的人生篇章

交通安全作文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伴我行

現在,我們的城市有許多的汽車,但自從有了汽車,那車禍是避免不了的。

而且近日也有許多這樣的新聞,有一部凱迪拉克的車撞上了一部越野車寶馬,據說這部凱迪拉克還將這部寶馬剷起,是因為兩個人發生了爭執,所以才會這樣。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啊!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也驚呆了,人們發明汽車只是發便人們通行,而不是來比較誰的車好與壞。

這則新聞也讓我想起了我身邊的事,就在今年暑假,我騎著自行車去姑姑家玩,直到晚上才回來,在回來的路上我就別電瓶車撞了。事情是這樣的,我回家的那條路上沒有路燈,周圍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我的自行車上也沒有裝上手電筒,只靠輪胎上的燈光發出一點亮光,當時我也沒有按鈴,而那部電瓶車突然從拐彎處竄了出來,一下子把我撞到了。但還算幸運,沒有受傷,只是腿上和受傷擦破了一點皮。

自從這次以後我再也沒敢夜晚出來騎車。

在此,我也請各位注意了,不要夜晚出來騎車,不要酒後駕車,這樣很容易發生車禍。也請大家把汽車當成交通工具,不要把它當成撐面子的一種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路上

隨著交通事業的發展,在現代交通日益發達的今天。我國道路交通事業日新月異,人們日常的出行,也成為社會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給道路交通安全到來了新的課題。 對於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人來說文明遵守交通規則,更是尤為重要。

道路行車是一種社會行為,是否遵守交通規則,它直接反映了一個國家的公民素質。許多人認識不足,不理解,總認為是個人的事。缺少法制觀念和社會責任感,有的甚至只圖個人的方便,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違反交通秩序,直至釀成交通事故,造成不必要的財產損失和人員**。所以目前一個首要問題就應該加強交通管理法制化,科學化,文明化,形成良好的習慣和道德風尚。

有時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中學生冒著寒風,在路口體驗「交通協管員」的工作,在紅燈亮時,有一小夥子置協管員呼聲不顧,仍要往前衝,被協管員強行攔住,小夥子對協管員破口大罵,甚至拳腳相加,對協管員不尊重,不服管的現象屢見不鮮。一些騎車人和行人只有在交警面前,才會自覺些,而很少把協管員當回事,甚至惡語相加,其實,從某種以上來說,這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換句話說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學生們站到了十字路口,當的不是看客,而是交通協管員。

雖然紅燈停,綠燈行的道理誰都懂,但是當真正在路邊指揮交通,才發現平時這些基本的交通法規正在逐漸被有些人忽略。所以交通文明大家就不給予重視。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12歲的中學生,平時很喜歡逞強,無論是在哪,都不遵守規定,當然對於交通規則更是不屑一顧。他經常闖紅燈,不走斑馬線。

但從小到大一直沒有出過事,所以他更是囂張。一次,他要和同學過一條很寬很危險的國道。此時,供行人走的提示燈已經亮了。

本來,他要是走斑馬線就不會有事。但他偏要在同學面前逞強,於是就走到離斑馬線比較遠的公路上,結果一輛飛馳地卡車結束了他美好的生命。

在當今社會生活中,人們的出行,直接具體地反應人的思想素質和道德水平,眾多的個體交通行為構成一種社會形態,決定交通文明的好與壞和道路的安全暢通。當今,交通事故多發,雖然與目前我國道路建設滯後,管理水平不適應等客觀條件有關,但應該看到的是大量不文明不到的交通行為,也許有人會認為行車走路時無關大局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他們更沒有意識到交通文明是對自身文明水準的評價之一。

更有甚者,無視交通法規,更不要說交通文明。他們隨意穿行馬路,跨越隔離柵欄,酒後駕車,違章超速,闖紅燈,逆向行駛等等。這些一定程度上助長了不明交通行為的滋生和蔓延。

因此,精神文明重在建設,規範人們的交通行為,社會的進步發展,光有物質文明是不夠的,我做為一名中學生,就要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國家的交通法規,爭做交通文明的好市民。也希望,在一盞盞紅綠燈下不會再有無辜的亡魂!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伴我行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

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

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

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我們就帶著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

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

」「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

過馬路要看清訊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

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 我們每天都要出門,去上學、上班、買菜……。

當我們走在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問「大熱天不繫安全帶行不行?」「賣瓜農用車咋不讓上高速?

」 有關人員解釋:熱天上高速也必須系安全帶?一些諮詢的司機說大熱天上高速系安全帶更熱,能不能不繫?

據統計,發生交通事故後,前排司乘人員如系安全帶可有效減少70%的**。安全帶是為車輛發生意外後專門保護前排乘坐人的生命免受傷害而設計的,能有效地保護前排乘坐人避免二次碰撞。目前天氣炎熱,一些人在行車時圖一時涼快不繫安全帶,實際上是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賣瓜農用車為啥不讓上高速?據《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第四條明確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農用運輸車、兩輪摩托車因安全係數低,防護措施差,極易釀成惡**通事故,所以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人,他們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幼兒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達到一代人和一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

新學期一開始,為確保學校師生上放學的道路交通安全,維護校園的教學、生活秩序,與學校一道一方面加強對校園內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另一方面加大學校「綠色通道」的建設和學校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以進一步增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提高他們的自防自護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據瞭解,每年因各種事故,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兒童少年死於非命,而因交通意識缺乏和淡薄引發的交通**事故,在中小學生**事故中佔有較大的比例。

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牽涉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負責,齊抓共管。 交通法規規定,做到行車安全必須具備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一是無牌無證的車輛不能上路,二是年滿18歲並考取了相關駕照才有資格駕駛車輛。

然而,交警在上路巡邏執勤時發現,有相當部分的車輛「三證」不齊,一些還不符合法定年齡的學生也騎車上街。看來,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問題任重道遠,如何讓中小學生平平安安上學,高高興興回家呢? 我建議定期或不定期選派民警或教師勸導員在交通複雜的學校門口或路口維持上、放學高峰的交通秩序,保障「綠色通道」安全暢通。

同時 將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列入學校管理的內容,每所中小學平時就必須按照驗收考評標準抓工作,並將交通安全教育納入素質教育督導評估的內容之一。建議小學生上放學實行「排路隊」和戴「小黃帽」的方法,把同路、同方向的學生編排成隊,由教師護送過馬路,保證學生走路安全;在組織學生外出集體活動或組織春、秋遊時,嚴格規範審批手續,把好審批關,堅決制止病車、超載車運送學生,保證學校師生的交通安全。同時,加強了對學校及周邊交通環境的整治,堅決取締校園門口擺攤設點、佔道為市等妨礙學校師生通行的違章行為。

為廣大師生創造了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

法制與安全的徵文,法制與安全的徵文100字

犯罪抄,犯法它們是兄弟?不bai,不是。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詞語 du。犯法zhi,我們無時無刻不dao 在做,它是我們每個人都做過的一件事。而犯罪呢!它是一顆長滿刺的玫瑰,美麗誘人,但是會讓我們流血流淚。不要自以為是地說 我們是未成年人,犯罪沒有關係。在此,我要嚴肅地告訴你 不,你說錯了。18週歲...

辦手抄報,求關於交通安全和法制教育的,很急的

小學生安全自護小常識 一 馬路上應注意的交通安全 1 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會妨礙車輛的通行,還有被撞的危險。2 走路時,不要邊走邊玩,也不要邊走邊看書。3 如果是幾個人一道走,要排好隊靠邊走,隊伍應豎排,不要橫著走,以免妨礙別人走路。4 不要在馬路上打鬧 遊戲 滑旱冰,容易出危險。5 下雨天特...

有關交通安全的作文,有關交通安全的作文800字左右

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一輛輛賓士的汽車 今天,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帶來的方便和快捷,促進了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但隨之而來的是一幕幕血淋淋的人間慘劇 一輛大客車因嚴重超載,司機疲勞駕駛而衝下山崖,車毀人亡 一個騎摩托車的小夥子亂闖紅燈,喪命於車輪下 司機酒後駕駛,車禍無情奪走了全車人的生命,真是 杯中一滴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