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樹根能做根雕嗎,柿子樹可以做根雕嗎

2021-03-04 09:30:50 字數 2568 閱讀 2135

1樓:鄧朋朋

柿子樹強度很高,而且樹根很大,一般都會出現空心,空心的部位為黑色,做根雕不易變形,開裂,很沉重,很適合做根雕,我們這裡的師傅長用此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造型不錯。柿子樹的木材密度較高,不易變形

能夠用來做根雕的柿子樹根能賣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 主要看大小 自然造型 還有最主要的 一點就是 木質 如果是木質好的木材雕刻 拋光以後 會有著不一樣的 感覺 你這個造型還說的過去 無論本身的造型怎樣 如果有心一樣會大放異彩 大小也還可以本人覺得 **應該在1000塊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買的人出多少錢了 這個東西沒有個標準的** 相隔太遠 不然我還很有興趣買下它 如果是出價的話 也就500塊 根大是夠大 但是粗略看來造型不是很好 有點雜亂

柿子樹可以做根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 主要看大小 自然造型 還有最主要的 一點就是 木質 如果是木質好的木材雕刻 拋光以後 會有著不一樣的 感覺 你這個造型還說的過去

無論本身的造型怎樣 如果有心一樣會大放異彩 大小也還可以

柿子樹根雕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 主要看大小 自然造型 還有最主要的 一點就是 木質 如果是木質好的木材雕刻 拋光以後 會有著不一樣的 感覺 你這個造型還說的過去

無論本身的造型怎樣 如果有心一樣會大放異彩 大小也還可以

什麼樹的樹根可以做根雕?

7樓:iam神之寵兒

有荔枝木、雞翅木、樟木、黃楊木、榧木

1、荔枝木

荔枝木可以用來做根雕,因其堅實耐用,野生品種和人工種植品種有良好的耐腐效能和抗白蟻效能,是木雕、戶外傢俱、古典傢俱的良好用材。

2、雞翅木

雞翅木可以用來做根雕,雞翅木即「鸂鶒木」,又寫作「杞梓木」,是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雞翅(「v」字形)花紋的一類紅木。雞翅木以顯著、獨特的紋理著稱。

3、樟木

樟木可以用來做根雕,質重而硬,木材以香樟(小葉樟)最為名貴,香味濃郁,防蟲防蛀、驅黴防潮效果遠勝於其它樟木,其次是紅樟,黃樟,大葉香樟。

4、黃楊木

黃楊木可以用來做根雕,它質地堅韌,紋理細膩,硬度適中,色由豔麗,有的呈蛋黃色,經精雕刻細磨光之後能與象牙媲美。

5、榧木

榧木可以用來做根雕,榧木就是香榧的木頭,是世界上稀有的經濟樹種,材質堅實牢固,紋理細密通直。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樹根都可以做根雕的,關鍵是看工藝水平的高低了。

9樓:無鍅戀

什麼樹都可以的呢

根雕,是一種雕刻

方法,是中國傳統雕刻藝術之一,是以樹根(包括樹身、樹瘤、竹根等)的自生形態及畸變形態為藝術創作物件,通過構思立意、藝術加工及工藝處理,創作出人物、動物、器物等藝術形象作品。

什麼樣的樹根都可以用來做根雕麼? 10

10樓:中國根雕文化網

木頭有的鬆軟、有的粗硬,一般木頭鬆軟的易雕,粗硬沉重的難雕。木質堅韌、紋理細密、色澤光亮的稱之為硬木,如紅木、黃楊木、花梨木、扁桃木、榔木等,具有雕刻的全部優點,是雕刻的上等材料,適合雕刻結構複雜的、造型細密的作品,而且在製作過程中和儲存時不易斷裂受損,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只是雕起來比較費工夫、容易損傷刀具。

比較疏鬆的木質適合初學者用,如椴木、銀杏木、樟木、松木等。這類木材適合雕刻造型結構簡單、形象比較概括的作品,雕鑿起來也比較容易,但因其木質軟、色澤弱,有的需要著色處理,以加強量感。有些木紋比較明顯而且變化多端,如:

水曲柳、松木、冷杉木等,就可以巧用木紋的流暢、木紋的肌理,作一些較抒情的作品。一般說來,造型起伏越大,木紋的變化越豐富,也就越有味;造型的形狀動態越婉轉、流暢,木紋走向的效果也就越是理想,以至出乎意料的好看,極富裝飾性。當然,這種木材的造型設計應是以高度概括為主,過於複雜和過於小的體積,不僅會破壞木紋,還會造成視覺上的反差。

所以在創作一件作品之前,首先要對木材有所認識,選擇適合於所表現的材料十分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雕,顧名思意就是指植物的根,什麼根都可以,只不過有的根天生就好看,有的不裂就是了。

12樓:神

陰沉木,又叫烏木,是雕刻之極品材料

什麼樹根適合做根雕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雕用材必須選擇材質堅硬、木質細膩、木性穩定、不易龜裂變形、不蛀不朽能長久儲存的樹種,如黃楊、檀木、櫸木、柏木、榆木等都是根藝造型的上好材質品種。被水淤泥淹沒或深埋土中的死根,經數百年碳化形成的古老陰沉根木,其質堅幾乎接近化石,更是根藝的佳材。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硬的都可以,比如槐木、榆木等

15樓:齊沈谷清昶

理論上什麼樹根都可以,但是崖柏是公推第一適合做根雕的材料。

柿子樹怎麼追肥,柿子樹怎麼施肥

秋施基肥 9月下旬 以有機肥為主,大樹每株350公斤 500公斤,並在其中加入氮 磷 鉀等速效肥,每株複合肥2公斤 3公斤。施肥方法,幼樹為輪狀施肥,大樹為結合翻地溝狀施肥,溝深30釐米左右。回答 一 施肥時期 柿樹需肥期與新梢生長 開花 結果等器官發育同步進行。生產上有 催花肥 穩花穩果肥 壯果肥...

這個柿子樹怎麼修剪柿子樹如何修剪?

柿子樹的修剪 樹冠高大或枝條交叉陰蔽的成年投產樹,要在冬季落葉後進行適度回縮修剪,採用短剪為主,疏縮結合辦法,剪去密生枝 交叉枝 徒長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條分佈合理,剪成合理樹勢。搭好骨架培,養樹形,注意各主枝間枝力均衡和從屬關係,並及時摘心,促生結果母枝。定幹高度1.2米,按樹形結構選好主枝。要少疏...

柿子樹的管理問題,柿子樹如何管理?

北方柿子樹與南方柿子樹管理方法樣 樹種也樣 柿子樹如何管理?管理方法如下 一 施肥 應在最需養分之前施入,提前的時間應包括肥料分解時間在內。也就是說,施入速效性化肥時,可距需肥時期近些 如果施用遲效性的有機肥時,距需要時間遠些,若施入的是未經腐熟的有機肥,則應更早。一般基肥以有機肥為主,在採收前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