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樹怎麼追肥,柿子樹怎麼施肥

2022-04-12 07:46:48 字數 2762 閱讀 5962

1樓:匿名使用者

秋施基肥(9月下旬)以有機肥為主,大樹每株350公斤-500公斤,並在其中加入氮、磷、鉀等速效肥,每株複合肥2公斤-3公斤。施肥方法,幼樹為輪狀施肥,大樹為結合翻地溝狀施肥,溝深30釐米左右。

2樓:華鴨鴨的小鋪子

回答(一)施肥時期 柿樹需肥期與新梢生長、開花、結果等器官發育同步進行。生產上有「催花肥」、「穩花穩果肥」、「壯果肥」幾個施肥關鍵期。

1.基肥 一般採實前後(9~10月)或萌芽(3月)施入,以採實前施入最好。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施入量為全年的1/2,並注意氮、磷、鉀肥配施,結合澆水、肥效更佳。

2.追肥 以速效氮、磷、鉀肥、人糞尿等為主。可分幾個時期施入。

提問柿子樹老化施什麼肥

回答可單純使用尿素、複合肥等化肥。

更多3條

柿子樹怎麼施肥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延胡索的施肥原則是

施足基肥,重施冬肥,巧施苗肥。

①施足基肥。延胡索生長期短,從出苗到植株枯死80~90天時間。在種植前必須施足基肥。

在翻耕後的畦面上每667米2施腐熟豬欄肥2500~30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然後將肥料翻入土中。基肥不宜翻得過深,因延胡索的根系集中分佈在12~18釐米的表土內,翻得過深,根系吸收不到養分,達不到施基肥的目的。

②重施冬肥。立冬前後延胡索地下莖已開始形成。多施冬肥,促使地下莖生長旺盛,多分枝,多長地下莖節,這是獲得豐產的重要保證。

臘肥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施用。首先在表土輕輕中耕一次,然後將餅肥均勻地撒在畦面上,每667米2施用量為50千克,然後鋪一層豬欄肥,每667米2施2500~3000千克。豬欄肥糞塊疏鬆,易敲碎,有利於出苗。

再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覆少量泥土即可。這次施肥還可保持土壤疏鬆,並可防凍保苗。

③巧施苗肥。立春前後,幼苗穿出表土,剛出土的幼苗呈淡紫紅色,展葉後苗高3釐米左右要及時追肥。可在早晨、傍晚進行,中午陽光較強烈,不宜追肥,以免引起幼苗死亡。

每667米2追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以後看苗追肥,如幼苗葉片淡黃綠色,長勢較弱,要及時施補給肥,每667米2施人糞尿500~1000千克;如幼苗健壯有力,葉色濃綠,就不必再施。

4樓:我命由我不由天

看樹多大,在柿子樹1米的地方

柿子樹施肥方法施什麼樣的肥

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最好是嫁接樹,如果是放肥料的話最是放機肥,在地面打個洞把你所要放的肥料放在洞裡頭,上面再放上一層土壤,就可以了有水的話就澆上水是最好的

怎樣掌握柿子樹的施肥時期?

柿子樹施什麼肥 柿子樹施肥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年時給樹施肥要採取三方面措施:一是要施足基肥,促進大年樹的營養生長;二是早春要少追肥或不追肥,以滿足生理坐果需要,減緩大年坐果過多引起的不良現象;三是花芽分化前(7月上旬),適量追施速效氮肥,增加花芽分化數量,提高花芽分化質量,為翌年結果打下基礎。

(一)柿樹的需肥特點

柿樹不同品種對土墩酸鹼度有較強的適應能力,由鹼性到酸性均能很好生長。分析柿樹每年新形成的拉、葉、根、果所含的氮磷鉀,氮213.6克,磷57.

6克,鉀1832克,其氮磷鉀的比例約為1比0.27比0.86。

從國內外的總結推算,每生產1噸果實。大約需要氮8.3千克,磷2.

5幹克,鉀6.7千克,氮磷鉀的比例約為1比0.3比0.

8。由此可見怖樹對氮酌需求量較大。

(二)柿樹的施肥技術

柿樹根深,喜陽不耐陰,因此栽植柿樹應選擇土層深厚的平坦地和緩坡山地的陽墳。如地下水位過高或土層瘠薄,根系分佈淺,易引起樹勢早衰,病蟲滋生。

1.定植時施肥 怖樹根深,側根不發達,細根少,所以定植時定植入應比一般果樹探一些,以60~80釐米為好。每災施腐熟優質農家肥20~30千克和過磷酸鈣0.

5~1千克,與由定植入中挖出的表土視合後填入,然後植入樹畝,分次將中層土填人、踏實,再將底土覆於表面。這樣,熟土轉移到底層,有利於根系的發育,底土覆於表層,便於施肥耕韶熟化。

2.基肥 基肥宜在冬季落葉後11月中旬結合翻耕,施肥方法應採用溝施。基肥以農家肥為主。

磷肥和鉀肥最好與農家肥混合在一起,依樹體大小和結果多少,每株施農家肥25~50千克,混入過磷酸鈣1~2千克和硫酸鉀0.2~0.5千克,施入施肥溝中與土混臺均勻.

然後覆土。

3.追肥 迫肥可單純使用尿素、複合肥等化肥。依樹齡大小和結果多少,每株柿樹迫施尿素0.

2~0.5千克或硫園銨或復溫肥0.5~1千克。

迫肥時期,早熟種在7月上中旬追肥1次。晚熟種在6—7月追肥1次.9月再追肥1次。

迫肥時應注意氮肥不能過量,時問不能過遲。否則,結果母校不夠充實.影響下年開花結果,當年果實著色不良,成熟期推遲,品質下降。

柿樹是深根性果樹,在土壤管理上每年應結合施基肥進行深耕利用行間種植綠肥,夏季樹盤中耕覆草,天早時注意灌溉。這些都是柿樹增產的有效措施。

柿子樹採摘後如何施肥

7樓:農醫生

柿樹bai採後施肥,以

生物菌肥、du

有機肥、氮磷鉀完全肥為zhi主,dao增施磷鉀肥。每株內施複合生物菌肥0.5~1公斤、漚制腐

容熟的人畜禽糞5~6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0.75~1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50~0.

75公斤、硫酸鉀0.25~0.50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溝施。

這個柿子樹怎麼修剪柿子樹如何修剪?

柿子樹的修剪 樹冠高大或枝條交叉陰蔽的成年投產樹,要在冬季落葉後進行適度回縮修剪,採用短剪為主,疏縮結合辦法,剪去密生枝 交叉枝 徒長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條分佈合理,剪成合理樹勢。搭好骨架培,養樹形,注意各主枝間枝力均衡和從屬關係,並及時摘心,促生結果母枝。定幹高度1.2米,按樹形結構選好主枝。要少疏...

柿子的種植技巧柿子樹怎麼養才好,柿子樹怎麼種植

柿子的種植?柿子樹怎麼養?每到秋冬季節,便有大量的柿子運往市場,進行售賣。愛吃柿子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不少朋友都開始研究柿子的養殖。下面,本文幫你瞭解 柿子的種植?柿子樹怎麼養?柿子樹養活起來不容易,首先要考慮到它的生態習性 強陽性樹種,耐寒。喜溼潤,也耐乾旱,能在空氣乾燥而土壤較為潮溼的環境下生長。...

柿子樹的管理問題,柿子樹如何管理?

北方柿子樹與南方柿子樹管理方法樣 樹種也樣 柿子樹如何管理?管理方法如下 一 施肥 應在最需養分之前施入,提前的時間應包括肥料分解時間在內。也就是說,施入速效性化肥時,可距需肥時期近些 如果施用遲效性的有機肥時,距需要時間遠些,若施入的是未經腐熟的有機肥,則應更早。一般基肥以有機肥為主,在採收前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