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樹病蟲害多嗎,李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2021-04-30 11:15:15 字數 1271 閱讀 7027

1樓:翗丌皪賜

①布朗李蟲害主要有蚜蟲(3月中旬-4月中旬)、金龜子(4月-8月)、食心蟲(5月-8月)桃蛀螟(5月下旬-7月中旬)、吸果夜蛾(採果前),可用敵殺死2000倍、水胺硫磷1000-2000倍、殺螟鬆1000倍液噴霧,糖醋液誘殺。

②病害主要有細菌性穿孔病(3月下旬)、鏽病(4-5月和7-8月),液膠病(4-5月和8-9月)、縮葉病(3-5)月等,應重視冬季清園(波美5度石硫合劑300倍液),生長期噴多菌靈600倍、代森錳鋅1000倍、託布津1500倍液各一次,保護果實不被病菌感染。

李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李子樹病害求教。 不懂這是什麼病害。求教病害以及防治辦法。謝謝。 10

李子樹,請問專家是哪種害蟲?

2樓:農醫生

天牛幼蟲為害,敵敵畏、毒死蜱、辛硫磷、氯氰菊酯、溴氰菊酯、甲氰菊酯等都可以殺死天牛幼蟲。用注射器吸取藥液後再注射入天牛幼蟲為害的蟲洞內,或用棉花蘸藥液後再塞入天牛幼蟲為害的蟲洞內,就能將天牛幼蟲毒死在蟲洞內。

李子樹這是什麼蟲害,求專家解答,打了兩次農藥都治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粉蚧,pseudococcidae;英文名通稱 mealybugs,小型吸汁昆蟲。分佈全球,適應各種環境。雌蟲卵圓形,行動遲緩,長約1公分,體外有白色黏粉。

雌蟲和幼蟲群集在葉背。雄成蟲中胸有一對發達的前翅,體末有發達的生殖鞘。危害農作物、果樹、園林、森林和牧場

怪事我家門前的李子樹這兩天開了很多小白花,不知好不好?

4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秋季二次開花是管理不善造成的,與吉凶無關。主要是病蟲害防治不及時,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此時氣溫較高,所以會再次發芽,由於李子的花芽分化基本完成,所以就第二次開花了(李子是先開花,後長葉的)。果樹二次開花會消耗大量營養,影響下年產量,如果所有花朵全部開放,明年會顆粒無收。

因此,夏秋季做好保葉工作非常重要。

為什麼李子樹有的時候結果多有的時候少,一大片一個也不接。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年結的果子不多,管理水平高,樹體儲存營養充足,花芽分化就好,今年的花就多;反之,花量就少。特別是病蟲害防治工作很重要,如果病蟲害發生嚴重,導致葉片提前脫落,花芽分化不好,今年的花量就少甚至沒有花。再者,花量多的年份(大年),要進行疏花疏果,控制產量,合理負載,就能連年豐產。

怎樣防治李子樹病蟲害,李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紅點病 主要為害葉片。葉片感病後產生紅黃色圓形微隆起的病斑,邊緣清晰,病斑上密生暗紅色小粒點。發病嚴重時,葉片上病斑密佈,病葉變黃早落。果實被侵染後,在果面上也產生紅黃色圓形隆起的病斑,病果生長不良且易脫落。防治方法 徹底清掃落葉和落果,將其深埋地下或燒燬,消滅越冬菌源,減少翌年為害 在葉芽萌芽期或...

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用什麼藥,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可以用中威快活林的激禾 30 乙蒜素 進行噴灑,對流膠病防治效果較好,李子樹流膠嚴重,目前怎麼 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清樹摘淨並清除殘留在樹上的病果 蟲果 僵果,然後收集在一起挖坑深埋。剪去樹上的乾枯枝 病蟲枝 根部萌發的根櫱並帶出園外深埋或燒掉。防治病蟲害 為了減少病源 降低害蟲越冬基數,果實採收後可...

李子樹修剪,李子樹怎麼剪枝

李子樹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修剪,但在不同的季節,修剪的要點不同 李子樹的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半個月 11月下旬 到春季發芽前半個月 3月上旬 之間都可以進行。李子樹冬季修剪的要點是 1 根據不同的栽植密度和基礎樹形,選用適宜的樹形 開心形 小冠疏層形 紡錘形等 2 修剪時要以疏枝為主,儘量少短截,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