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樹怎樣治流膠病,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2022-10-12 03:15:17 字數 1641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症狀;

1. 生理性流膠:主要發生在主幹和主枝上。

雨後樹膠與空氣接觸變成茶褐色硬質琥珀狀膠塊,被腐生菌侵染後病部變褐腐爛,致使樹勢越來越弱,嚴重者造成死樹,雨季發病重,大齡樹發病重,幼齡樹發病輕。

2. 侵染性流膠:主要為害枝幹。

病菌侵染當年生枝條,多從傷口和側芽處入侵,出現以皮孔為中心的瘤狀突起,當年不流膠,具有潛伏侵染特徵,次年瘤皮開裂溢位膠液,發病後期病部表面生出大量梭形或圓形的小黑點。

二、預防:

1. 5月上旬至6月上旬、8月上旬至9月上旬為侵染性流膠病的兩個發病高峰期,在每次高峰期前夕,每隔7-10天噴1次靚果安600—800倍液等,連噴2-3次。

2. 塗抹防治:先用刀將病部幹膠和老翹皮刮除,再用刀縱橫劃幾道,並將膠液擠出,然後使用《潰腐靈》原液或5倍液+滲透劑如有機矽等,對清理後的患病部位進行塗抹,一般塗抹2次,間隔3-5天,必要時,在流膠高峰期再塗抹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流膠病是種生理病害,與自身長勢弱有關,也與創傷等有關,你把膠體去除,抹些殺菌劑。平常注意

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中威快活林的激禾(30%乙蒜素)進行噴灑,對流膠病防治效果較好,

4樓:終南王才屯八組

李子樹流膠嚴重,目前怎麼**?

李子樹流膠病用啥藥呢

5樓:小樂學姐

春季樹葉萌動前後,使用廣譜殺菌劑與牛奶復配噴於主幹及枝條,有的採用30倍液,有的採用100倍液,均有防治效果,具體視往年病情而定。

用藥量並不大,能夠有效用於防治流膠病,該方案適宜於高感病品種如設施櫻桃、桃樹,防病成本每畝在50元內,而相對設施果樹收益微乎其微。

實際操作中,有些地方結合春季清園,採用廣譜殺菌劑高濃度通防方法,使用倍數200倍,達到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營養復壯三重功效。

此方案,對於夏季流膠嚴重塗抹不便但具備枝幹噴霧條件的同樣能起到營養株體、防治枝幹病害的功效,但是難以達到一治就好的效果。

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

李子樹樹幹上出現膠狀透明液體咋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炎熱自然會出現樹膠--樹針葉進行光合作用生成的糖類,再經過複雜的生物化學變化,在木材的薄壁細胞中形成。不用**的,會提取的還可以加以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油,不多根本不管,也可直接颳去,這樣的樹子結出的李子特別好吃,甜而脆

8樓:知之為知之

農業防治:採果後深施基肥,適當控制氮肥使用量,同時,保證水分充足,提高專樹體營養水平,增強樹勢,提屬高樹體的抗病能力。及時清理枯枝病果、除去雜草和消滅蛀幹害蟲,雨澇時及時排水,土壤定期耕翻,改善土壤結構和通氣狀況。

塗藥:流膠較重時,在病部用尖刀縱向劃道,然後塗抹波美5度石硫合劑或30%的腐爛敵30倍液。

化學防治:可用12.5%烯唑醇可溼性粉劑2000-2500倍液或25%澳菌清(炭特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施,每隔15天噴1次,連噴3-4次。

施藥時,藥液要全面覆蓋枝、幹、葉片和果實,直至溼透。

李子樹流膠病怎麼治用什麼藥,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可以用中威快活林的激禾 30 乙蒜素 進行噴灑,對流膠病防治效果較好,李子樹流膠嚴重,目前怎麼 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清樹摘淨並清除殘留在樹上的病果 蟲果 僵果,然後收集在一起挖坑深埋。剪去樹上的乾枯枝 病蟲枝 根部萌發的根櫱並帶出園外深埋或燒掉。防治病蟲害 為了減少病源 降低害蟲越冬基數,果實採收後可...

李子樹修剪,李子樹怎麼剪枝

李子樹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修剪,但在不同的季節,修剪的要點不同 李子樹的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半個月 11月下旬 到春季發芽前半個月 3月上旬 之間都可以進行。李子樹冬季修剪的要點是 1 根據不同的栽植密度和基礎樹形,選用適宜的樹形 開心形 小冠疏層形 紡錘形等 2 修剪時要以疏枝為主,儘量少短截,要重...

李子樹什麼時間嫁接,李子樹嫁接方法

李子樹,別名櫻桃李,常見果樹,落葉小喬木,高度可達8米 在江蘇大豐紅葉李基地顏色通常紅些,因為氣候不同。幹皮紫灰色,小枝淡紅褐色,均光滑 一 嫁接時間 李子樹嫁接在7月前後為宜。嫁接前7 10天,選生長強旺周邊枝摘心,促進接穗提早成熟,除嫁接時選用飽滿芽外,嫁接部位應在地面5 8釐米處,有利於嫁接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