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樹的病蟲害應該怎樣防治,怎樣防治柿子樹病蟲害?

2021-04-11 05:58:22 字數 2991 閱讀 9836

1樓:一舊雲

一、柿蒂蟲綜合防治:

1、樹上噴藥防治——柿樹初花期後7—8天(越冬代成蟲羽化高峰期)噴打25%滅幼脲3號2500倍;或滅掃利2500倍;或多來寶1000倍;或高效氯氫菊酯2000——2500倍。

2、6月中——7月中,人工摘除、揀拾被害形成的僵果,深埋。

3、7月中——8月上旬,防治第一代成蟲(羽化高峰期)用藥同上。打藥重點部位是果實果蒂。

4、同時,對黑棗樹進行柿蒂蟲藥劑防治

二、柿綿蚧綜合防治:

1、5月上旬,柿綿蚧出蟄盛期樹上噴藥撲蝨靈1500——2000倍或速蚧克800——1000倍兼治線灰蝶,細緻周到。

2、6月上中旬,柿綿蚧第一代卵孵化盛期,打藥撲蝨靈1500——2000倍;或高效氯氰2000——2500倍,打藥重點部位,枝條、葉片、果實、柿蒂,兼治蘋大卷葉蛾,茶翅蝽、葉蟬等。

三、柿毛蟲綜合防治:

1、3月底4月初,樹幹噴藥環;在主幹高1.2——1.5米噴閉合藥環,寬15——20釐米,用藥一份(菊酯類)加水50份(或柴油),蟲口密度大,10天后噴第二次。

2、5月中下旬結合前述打藥防治柿蒂蟲兼枝柿毛蟲。

作為柿子樹主要的害蟲之一,疥蟲的出現是最令種植者頭疼的一件事,這種蟲害出現的主要症狀就是附著在果實的表面,將整個果實給沾滿,隨後逐漸的擴散到整個果樹。

夏季是它的高發期,嚴重期主要是九月與十月這兩個月份,主要食用果實內部的枝葉。蟲害的初期主要是附著在枝葉或者果實上一些白色卵狀物,密度也是相對的較小。後期可以將整個果實給完全沾滿。

因此當蟲害剛出現的時候,我們要及時將發病的地方給剪除,然後使用蠟疥靈進行噴灑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介殼蟲 綿粉蚧之類的 用70%吡蟲啉8000-10000萬倍 或25%噻蟲嗪3000倍 等等農藥 毒性相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介殼蟲 綿粉蚧之類的 用70%吡蟲啉8000-10000倍 等等農藥 毒性相對低

柿子樹病蟲害怎麼防治?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仔細看看是不是起了紅蜘蛛,如果是的話,可以噴施「阿維菌素」藥劑防治。

香龍血樹的病蟲害應該怎樣防治?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蔗扁蛾和天牛等為害時,可將盆栽植株搬至室外陰涼處,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灑或灌注,每週一次,連續噴3次。炭疽病,用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或85%託布津800倍液噴灑,可有效防除。

柿子樹病蟲害的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1、人工防治:秋冬季節結合挖樹盤,施基肥,挖除樹幹周圍的卵囊,集中燒燬。 2月初在樹幹基部刮除老皮,塗上寬約10釐米的粘蟲膠,阻殺上樹成蟲、若蟲,每天用刷子將粘附的死蟲去掉,效果良好。

粘蟲膠可用棉油0.5千克,加熱後放入松香粉0.25%千克,溶解後即可備用。

雌蟲下樹產卵時,在樹幹基部周圍挖坑,裡面放些樹葉、雜草,誘整合蟲產卵,然後燒燬。

2、化學防治若蟲期噴灑3-5波美度石硫合劑,也可用上述藥劑防治。

葉面追肥,在柿子樹結果中後期,每隔15天左右,葉面噴施一次800倍高美施有機腐殖酸活性液肥、1500倍加強型雲大—120混合液,或500倍植物活力素、2500倍益微增產菌混合液,或0.1%硫酸鎂、0.2%尿素、0.

3%磷酸二氫鉀、500倍綠風95混合液,連噴3~5次,均勻噴溼所有的枝葉和果實,以開始有水珠下滴為宜。

7樓:愛夏的你呀

1、炭疽病

主要分佈在華北、西北、江蘇、浙江、廣西等地。主要危害果實、枝梢及苗木枝幹,葉片發生較少。果面上出現許多黑褐色近圓形稍凹陷的小斑點,後期果肉形成黑硬的斑塊。

新梢染病呈褐色中部稍凹陷的橢圓形病斑、病枝腐朽易折斷、枯死。

病菌主要在病斑、幹病果處越冬,北方果區6月上旬開始發病、雨季為發病盛期,7月下旬病果脫落。天氣潮溼時,病部生出粉紅色病菌孢子,繼續傳播危害。管理粗放、樹勢衰弱易染病。

加強管理、合理施肥,勿多施氮肥。②清除病原,經常剪除病枝、拾淨落果燒燬。

2、柿角斑病

分佈廣,從華北到西北山區、從浙江到四川、雲南、兩廣等柿產區均有發生,主要引起早期落葉、落果。 主要危害葉片和柿蒂,葉片病斑受葉脈限制,呈不規則褐色多角形。柿蒂上病斑在蒂的四角邊緣黑褐色。

病斑上密生黑褐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分生孢子。

病菌在病葉、病蒂上過冬,6—7月份,溫溼度適宜條件下,產生新的分生孢子侵染葉片(圖1)和果實。病蒂上病菌可存活3年以上,因此病蒂是角斑病發病的根源。雨量與角斑病流行關係很大,在華北地區,8月份開始發生,9月份可造成大量落葉。

清除病原、發芽前徹底摘除病蒂及枯枝,燒燬。

擴充套件資料

柿子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乾旱季節應及時灌溉,可進行滴灌、噴灌、溝灌或澆灌,並可在樹盤周圍覆草或覆膜保墒。

2、在萌芽初期及時抹除背上芽、密生芽。在生長前期及時摘除生長部位較高、生長勢較強枝梢的生長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一般容易長介殼蟲和紅蜘蛛,病害有褐斑病、枝幹腐爛病等,在早春發芽時噴施3波美度石硫合劑,過15-20天噴施代森錳鋅或多菌靈+噠蟎靈+天達有機矽,在病蟲害發生期噴施惡黴靈或苯醚甲環唑或腐黴利+吡蟲啉+高效氯氟氰菊酯+有機矽。

9樓:小吉的貓

波爾多液或者石硫合劑在沒有發病前噴可以預防

柿子樹的病蟲害防治

柿子樹主要蟲害及防治方法?

10樓:植物衛士

一 介殼蟲(柿鱉蟲):周口地區防治時期 --5次,1 休眠期(發芽前)全樹噴灑『石硫合劑』。2 4月25-5月5日,噴『殺撲磷』。

3 6月8-15日噴『金剛鑽』+甲維鹽。4 7月12-20日和8月6-15日各噴一次蚧撲殺+保農丁。效果非常好。

二 ,食心蟲 6月份,8月份,都已兼治了。不再用藥。

怎樣防治柿子樹病蟲害,柿子樹病蟲害怎麼防治 是什麼病?

一 柿蒂蟲綜合防治 1 樹上噴藥防治 柿樹初花期後7 8天 越冬代成蟲羽化高峰期 噴打25 滅幼脲3號2500倍 或滅掃利2500倍 或多來寶1000倍 或高效氯氫菊酯2000 2500倍。2 6月中 7月中,人工摘除 揀拾被害形成的僵果,深埋。3 7月中 8月上旬,防治第一代成蟲 羽化高峰期 用藥...

怎樣防治李子樹病蟲害,李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紅點病 主要為害葉片。葉片感病後產生紅黃色圓形微隆起的病斑,邊緣清晰,病斑上密生暗紅色小粒點。發病嚴重時,葉片上病斑密佈,病葉變黃早落。果實被侵染後,在果面上也產生紅黃色圓形隆起的病斑,病果生長不良且易脫落。防治方法 徹底清掃落葉和落果,將其深埋地下或燒燬,消滅越冬菌源,減少翌年為害 在葉芽萌芽期或...

怎樣防治欒樹常見病蟲害,如何防治欒樹常見病蟲害?

欒樹,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以下是關於欒樹病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