蚜蟲用什麼藥效果好,蚜蟲用什麼藥最好?

2021-03-04 02:12:02 字數 1525 閱讀 7537

1樓:農醫生

蚜蟲 可用藥劑:噻蟲嗪、噻蟲胺、呋蟲胺、氯噻啉、啶蟲脒、吡蚜酮、烯啶蟲胺、吡蟲啉、噻蟲啉、藜蘆鹼、噻嗪酮、聯苯菊酯、螺蟲乙酯、氟啶蟲胺腈(特福力)、高效氯氟氰菊酯等單用或復配進行防治。推薦防治配方:

噻蟲嗪+聯苯菊酯,烯啶蟲胺+吡蚜酮,聯苯菊酯+啶蟲脒,氯噻啉+高效氯氟氰菊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藥什麼時候能,什麼時候不能用

蚜蟲用什麼藥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藥,現在一般用吡蟲啉等菸鹼類農藥,高效低毒,但是長期使用也會產生抗藥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是一種重要的害蟲,蚜蟲可用馬拉硫磷,殺螟鬆,抗蚜威,溴氰菊酯,滅掃利,吡蟲啉等藥物清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面積的農田有了蚜蟲,應該噴灑農用樂果最好,如果是家裡的花有了蚜蟲,可以買小包裝的植物殺蟲王,按說明噴灑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蚜蟲的藥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1、馬拉硫磷

馬拉硫磷為黃色油狀液體,微溶於水,能溶於多種有機溶劑。為高效低毒、廣譜性的殺蟲殺蟎劑,對害蟲具有觸殺、胃毒及一定的燻蒸作用,無內吸性,殘效期短,一般藥效為7天。對刺吸式或咀嚼式門器的害蟲都有效,適用於防治果樹、蔬菜等多種作物葉面害蟲以及衛生、倉貯害蟲,對人、畜毒性低,對蜜蜂、魚類劇毒。

2、殺螟鬆

殺螟鬆對水稻、大豆、棉花、果樹、蔬菜等多種作物害蟲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尤為防治水稻螟蟲特效藥。如大螟、二化螟、三化螟、稻飛蝨、稻葉蟬、蚜蟲、紅蜘蛛、棉鈴蟲、大豆食心蟲、茶天蠖等,每畝施用50~75克(有效成分),防治效要良好,但殺蟎卵效果較小。對十字花科蔬菜有時發生藥害。

3、抗蚜威

抗蚜威是選擇性強的殺蚜蟲劑,具有觸殺,燻蒸和葉面滲透作用,能有效防治除棉蚜以外的所有蚜蟲,對有機磷產生抗性的蚜蟲亦有效。殺蟲迅速,但殘效期短。對作物安全,不傷天敵,綜合防治的理想藥劑。

4、溴氰菊酯

溴氰菊酯是菊酯類殺蟲劑中毒力最高的一種,對棉鈴蟲、紅鈴蟲、菜青蟲、小菜蛾、斜紋夜蛾、煙青蟲、食葉甲蟲類、蚜蟲類、盲椿類、椿象類、葉蟬類、食心蟲類、潛葉蛾類、刺蛾類、毛蟲類、尺蠖類、造橋蟲類、粘蟲類、螟蟲類、蝗蟲類等多種害蟲均具有很好的殺滅效果。

5、滅掃利

滅掃利是一種菊酯類殺蟲,具有觸殺、胃毒和一定的驅避作用,無內吸性,其最大特點是兼有對多種害蟎有優良的防治效果。可用於棉花、果樹、茶樹、蔬菜等作物上,防治鱗翅目、同翅目、半翅目、雙翅目、鞘翅目等害蟲和害蟎,尤其在蟲蟎同時發生時,可收到兩者兼治效果。

6、吡蟲啉

吡蟲啉是菸鹼類超高效殺蟲劑,具有廣譜、高效、低毒、低殘留,害蟲不易產生抗性,對人、畜、植物和天敵安全等特點,並有觸殺、胃毒和內吸等多重作用。主要用於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蟲,如蚜蟲、飛蝨、粉蝨、葉蟬、薊馬等,對鞘翅目、雙翅目和鱗翅目的某些害蟲如稻象甲、稻負泥蟲、潛葉蛾等也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醫院找醫生看看然後在樣醫生給開點藥。

殺蚜蟲有什麼好藥,殺蚜蟲用什麼藥

防治蚜蟲,可用吡蟲啉,或抗蚜威,或噻蟲嗪,或吡蚜酮,或耳黴菌,或烯啶蟲胺,等藥劑噴霧防治,加有機矽一起噴霧防治,效果更佳。如果那邊抗性不大,常見的吡蟲啉70 的,低溫效果也挺好,或者呋蟲胺,可立施這些。建議用藥 吡蚜酮 吡蟲啉 有機矽。畢竟現在很多地方都降溫了,不推薦啶蟲脒了,啶蟲脒低溫效果不好。殺...

桃樹蚜蟲有哪些,桃樹蚜蟲用什麼藥

桃樹用的除蟲藥比較多,要有針對性的用 如滿意記得采納,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點我名字向我求助答題不易,如果沒有回答完全,請您諒解,請採納最快回答的正確答案!謝謝!桃樹蚜蟲用什麼藥防治好 防治桃樹蚜蟲用吡蟲啉或啶蟲脒2000倍液效果好。已經卷葉的桃樹建議使用啶蟲脒防治。桃樹上的蚜蟲怎麼治,桃樹蚜蟲的防治方...

蔬菜上的蚜蟲用什藥防治效果好,根線蟲用什麼藥防治效果好?

蚜蟲建議啶蟲脒或者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蟲胺等等交替使用,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根線蟲用什麼藥防治效果好?茼蒿容易出現...